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民自缢身亡 家属:他生前遭逼债还被殴打拘禁
2018-01-07 08:33:38   杭州网

    信息日报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12月12日发生在抚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城西街办的一起普通命案,因家属对其死因的控诉、质疑,再次引发社会关注。目前,记者从当地城西派出所了解到,此事已立案调查,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当日,村民朱和平被发现吊死在家中,结束了46岁的生命。警方告诉家属,朱和平系自杀,排除他杀可能。但是究竟是什么导致了朱和平轻生?死者家属道出隐情,称其死前的一晚遭多人残忍殴打、非法拘禁,精神状态十分糟糕。

    事发:抚州一村民在家中上吊身亡 生前遭逼债

    12月12日早上6时40分左右,朱和平的弟弟醒来后收到哥哥的几条微信。包括三条转账内容,金额共计3000多元。还有一句话“我被叫星星(和尚)的逼,林燕知道是那个人。”

    (微信记录)

    发觉不对劲后,朱和平弟弟一家迅速联系上母亲。当日7时许,朱和平的母亲在房间发现儿子上吊后瘫倒在地上。儿子的脖子被铁丝套住,整个身体悬在半空,一动不动,脚下放着一张凳子。老人情绪瞬间崩塌。

    朱和平的弟媳刘思告诉记者,哥哥朱和平早上6时左右发的信息。家人猜测,应该是发完信息后就做了傻事。家人报警后,抚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法医给出说法,朱和平系自杀行为。其家人透露,朱和平自杀前几天,言行举止中未见异常。那么,哥哥的死和这条微信里提及的“星星”有关吗?

    当天,就在法医现场处理尸体时,家属注意到朱和平的头部有点肿,还有明显血迹。为什么朱和平头上会有伤?他在死前究竟发生过什么?回想哥哥朱和平生前留下来的一条微信内容,让刘思不禁怀疑,哥哥朱和平极有可能是被人逼死。

    这个“星星”是谁?哥哥朱和平头上的伤是否和他有关?

    事发后3小时,也就是当天上午10时许,外号叫“星星”的男子带着几个人竟主动出现在了朱和平家门外。“他们开着一辆车牌号为鲁YDR637的福特越野车到家里来要债。还叫嚣再不还钱就见一次打一次。”刘思说。“他们当时应该不知道我哥哥已经死亡。”

    蹊跷:死者前一晚被多人“掳走”

    根据刘思提供的“借条”复印件,记者看到上面写着:“今借到赵红英13000元,归还日期应为2017年12月12日上午10点前,如未在约定时间归还,则借款金额变为20000元。”落款时间是2017年12月11日,借款人上有朱和平的签名。

    借条

    刘思称,借条一事,哥哥朱和平从未向家人提及。而且从借条上的字迹判断,签名尚不能肯定是否哥哥亲笔书写,但可以肯定的是其余内容都并非朱和平本人所写。从借条可以看到,很明显是高利贷。“一天不还钱,就从13000元涨到20000元。”刘思说。

    经死者母亲泪述,12月11日晚10时30分左右,亲眼看见儿子被多人“抓”到一辆车里,随后被带走。次日早晨再见到儿子,已经是天人永隔。

    那晚,是谁带走的朱和平?带去做什么了?刘思认为,哥哥朱和平的死一定另有隐情。她跟家人绝对接受不了哥哥就这么死得不明不白。

    朱和平自杀当天,刘思收到了一份快递,收货人写着“朱和平”。打开包装袋,看到里面是朱和平买给自己的保暖内衣。从时间上来判断,朱和平至少在死前两三天是没有动轻生的念头,否则不会给自己买衣服。刘思说,12月11日上午,朱和平还跟老母亲有说有笑,心情并无异样。

    据其介绍,朱和平生前养过猪,后来做水电工,日子过得并不算拮据。朱和平与前妻育有一子,离婚后带着老母亲一起生活。朱和平有时间会去赌博,也因此闹过事。但不至于为了1万多元的欠款草率地结束生命。

    调查:医院诊断死者生前多处骨折当地派出所立案调查

    11日晚10点30分左右至次日早晨7时左右,在朱和平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会让其舍下年迈的老母亲和孩子自缢而亡?刘思及家人需要一个真相。

    12月12日,刘思及家属向抚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城西派出所报案,请求立案调查。刘思告诉记者,当日,派出所认定自杀,并未立案。

    12日下午,刘思及家人又到抚州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局报案。“民警给我们提供了一段监控视频,我哥哥在12月11日晚被一辆福特越野(车牌号:鲁YDR637)带走,并查到车主姓名为付新平。而这辆车在12日上午10点出现过,正是外号叫“星星”的人上门讨债所行驶的车辆。”刘思更加确定,“星星”就是付新平,以前有过案底。“听说他以前吸过毒,家里有钱有势。”

    疑点重重,死因成谜。12月15日,城西派出所介入调查后,办案民警向刘思及家人提供了一段医院的视频。刘思在视频中看到,12月12日凌晨2时15分左右,朱和平是躺着被推进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后据医院检查诊断书显示:朱和平头皮血肿,双侧部分肋骨骨折,左侧多跟肋骨陈旧性骨折,两下肺胸膜下少许异常密度影,考虑轻度肺挫伤可能。

    (死者病历)

    刘思告诉记者,“哥哥肯定是被催债的人殴打,甚至非法拘禁后造成精神恍惚。”针对家属的质疑,1月2日,记者联系上城西派出所黄所长,他告诉记者,一切按正常程序走,已进行立案调查,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目前,记者从家属那里的得到的消息是,警方已对死者朱和平进行尸体解剖,尸检结果还需要再等几天。“我们希望结果早一点出来,可以安心办理后事。让哥哥早日入土为安。”

    朱和平的死,带给家人的伤痛无疑是巨大的。年近七旬的老母亲整日以泪洗面,食不下咽。刘思和家人盼望,警方能早日查清哥哥自杀的真相。

(原标题:村民自缢身亡 家属:他生前遭逼债还被殴打拘禁)
来源:信息日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雪落人间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答好新时代的考卷
·新华社评论员: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
·人民日报评论员: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 ...
·国平:天下同是一家 携手共创未来
·人民网评:有子弟兵的地方就有永不降落 ...
·【新时代·新寄语】习近平新年贺词凝聚 ...
·【新时代·新寄语】人民网评:读懂习主 ...
·【习主席发表新年贺词】第72届联大主席 ...
·【理上网来 辉煌十九大】用家国情怀铸就...
·习近平领航军民融合:在共建共享中持续 ...
·新华社评论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 ...
图片新闻

镜头里的象山石浦 ...

杭州智能机器人乌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

如若无人般的放飞自我

南极风光·可爱生灵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