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拆穿广告神医胡祖秦的“西洋镜”:药品为保健食品
2017-07-01 09:32:45   杭州网

以刘洪斌为代表的电视广告“四大神医”成为关注的焦点后,6月28日,“四大神医”之外的另一名“电视广告神医”胡祖秦也被拆穿了“西洋镜”。胡祖秦因涉嫌虚假广告罪被淮安警方跨省抓获,除胡祖秦外,专案组还抓获该案中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45人。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胡祖秦“真身”并非其宣称的“著名肝病专家”,也不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而是甘肃省某中医院的医师,其在电视广告中推销的那些“药品”,其实只是保健食品。

“广告神医”胡祖秦被抓

6月30日,北青报记者从江苏省淮安市公安局得知,因近年来,不断有群众向江苏淮安警方报警,称他们在看了江苏省内某电视台两个频道播放的养生节目,根据节目留下的热线电话购买了一种叫“海参壳聚糖”和“海藻粗多糖”治疗胃病和脑梗的药品,但服用后没有任何效果。

接到群众报警后,淮安警方于今年5月21日立案侦查,并成立专案组,6月22日,专案组在北京和沈阳同时收网,成功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45人。6月26日,涉案的电视台以及广告中的虚假医学专家胡祖秦等人因涉嫌虚假广告罪被立案侦查,28日,胡祖秦在湖南长沙被淮安警方抓获。

据了解,在今年1月份,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与卢某某等人注册了“北京中科健康研究院”、“沈阳市和平区康源健康信息咨询公司”、“沈阳伍沣顺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聘请“医药广告演员”胡祖秦、赵威冒充医学专家录制了《颈中小斑块 脑梗大祸首》、《危险的腔隙性脑梗塞》、《老胃病抗复发 新医学有新方法》、《修复胃黏膜告别顽固老胃病》等4个节目,分别在江苏省内某电视台两个频道进行虚假宣传,宣称其产品能够从根本上解决老胃病和脑血栓等疾病,并在北京、沈阳等地设立话务中心,招聘话务人员冒充医学专家,将保健食品“卫奥开牌海参壳聚糖”和“欢乐海洋牌疏通诺口服液”冒充药品进行销售,涉案价值2000余万元,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淮安警方工作人员介绍,各大电视台有关胡祖秦的虚假医疗广告已经被撤,部分电视台还因播放虚假广告被工商部门重罚,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胡祖秦到底是干啥的?

北青报记者梳理发现,胡祖秦的药品广告节目在广西卫视、江西卫视、山东教育电视台等国内十多个电视台中有过播出,广告药品多达十余种,所涉及的广告节目有《十六味汤方》、《干细胞的靶向治疗康复技术》、《名医妙方减肚子汤》、《国医谈阿胶》、《苗祖健康汇》、《老胃病抗复发 新医学有新方法》、《修复胃黏膜告别顽固老胃病》等虚假养生栏目,不仅冒充过胃病、脑血管、妇科、减肥养生、苗医等各类专家,还在节目中大肆鼓吹,声称能够包治百病来欺骗全国观众。

根据胡祖秦在各个节目中的公开资料,北青报记者发现,胡祖秦的众多身份中,不仅有“著名肝病专家”、“胡教授”等身份,还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甘肃省天水地区医院原副主任医师”等身份。

经过调查,首都医科大学的所有附属医院均查询不到名为胡祖秦的医生。

同时,北青报记者从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人事部了解到,该院并没有叫胡祖秦的人。同时,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也曾表示,如果胡祖秦真的是打着我们医院的旗号行骗,医院将会拆穿她。

淮安市公安局宣传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胡祖秦的真实身份是甘肃省某中医院的医师,“确实当过医生,但是她后来广告中宣传产品时所涉及的领域与她的专业领域就不符。”

保健品当药卖

在胡祖秦所代言的多个产品广告中,一栏名为《修复胃黏膜告别老胃病》的节目里,北青报记者看到,胡祖秦身穿白色职业装,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屏幕上给出的身份是副主任医师,在节目过程中解答患者所提出的问题,胡祖秦先是讲解其病症原理,再刻意渲染疾病症状的可怕,声称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出现怎样的危害性,然后再介绍自己的产品“海参壳聚糖”的功效成分,夸大治疗效果来欺骗广大观众。

北青报记者在这款胡祖秦广告片出现的“海参壳聚糖”的官方销售网站上看到,这款产品的定位为保健品,有国食健字的批准文号,产品功能是对胃黏膜有辅助保护功能,而非胡祖秦在视频中所介绍的具有治疗作用,同时,在产品的介绍中,明确注明“本品为保健品,不能替代药品”的字样。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生产胡祖秦广告的产品“海参壳聚糖”的大连海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海参壳聚糖虽为海宝生物所生产的保健品,但海宝生物从未请过这位“胡教授”为他们的产品做广告,“我们公司自己做的推广、广告都是有备案的,而且我们也从未看过胡祖秦所做的这个广告片。”海宝生物的工作人员还表示,这类广告一般都是经销商为了能卖出更多的产品而自行制作的,往往会夸大功效来宣传产品。

海宝公司的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已经介入此事,对相关情况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原标题:拆穿广告神医胡祖秦的“西洋镜”:药品为保健食品)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记者 王天琪 实习记者 张曜麟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青海湖上空出现日晕
深圳地铁试行女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2017耶路撒冷灯光 ...
金砖国家电影节闭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十八大以来...
·新华时评:中国之“道”助力全球包容增长
·王明生: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
·姜淑萍: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题 ...
·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 ——各地党员干部...
·廖俊波:永远的“樵夫” 一名共产党员的...
·人民网二评廖俊波:人民需要这样的口碑
·人民网一评廖俊波:人民需要这样的“樵夫”
·为推动上合组织实现新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中哈关系正在成为中国周边外交的典范
·新华社评论员:书写更加精彩的梦想答卷-...
图片新闻

十年,回望震心 资...

杭州动物园猴子被 ...

金砖国家电影节闭幕

何炅节目现场发飙

你的好友已上线!

走进肯尼亚纳库鲁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