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年轻女孩欲轻生 民警和其聊天聊得女孩“耽误”自杀
2017-02-25 08:54:50   杭州网

    本报讯 “潼南的油菜花开没有?漂亮不?你能不能给我指路?”“好羡慕你呀,年纪轻轻就买了房子了,我们三四十岁还没买呢……”昨天凌晨5点过,沙坪坝覃家岗派出所的值班前台,值班民警李航拿着电话,滔滔不绝地聊着天。这位民警并不是不务正业,因为他知道,如果停止和对方谈话,电话那头的女孩随时有可能跳河自杀。半个小时后,当听到电话那一头传来“快上来”的声音,李航终于松了一口气。

    年轻女孩有轻生打算

    昨天凌晨5点过,沙坪坝覃家岗派出所和新桥派出所的警车出动,在嘉陵江江边来回巡逻,搜寻失踪的女孩小叶(化名)。

    小叶今年23岁,当天凌晨,她给自己的妹妹打去电话,言语中透露出轻生的念头。挂断妹妹的电话后,无论亲戚朋友怎么打电话,小叶再也没有接,家人随后向沙区警方报案。由于小叶在通话中,曾说过自己在江边,因此家人怀疑小叶是想跳河。根据小叶之前的行踪,她最有可能在嘉陵江边上,因此民警沿着江岸寻找。

    覃家岗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李航在向小叶的妹妹问清电话后,用自己的电话拨打了过去。电话那头,小叶是一边哭一边说。

    和女孩聊天拖延时间

    李航先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劝说小叶不要做过激的事。但小叶依旧哭个不停,而且她对民警说,自己已经在江边,准备向水中央走去了。

    见此情形,李航马上转变了话锋,开始询问起小叶的家庭情况。小叶说,她们一家是潼南人,到主城区来工作,很不容易。如今,小叶在一家企业上班,平时工作压力较大,买了新房后每个月要还房贷等,生活压力也很大。最近又有一些不顺心的事,小叶这才想到了轻生。

    在和小叶“聊身世”的过程中,李航已经大致确认了小叶的位置,是在石门大桥下的江边。“江边的风吹起冷不冷哦?旁边有船没有……”小叶说,她身边好像有打渔人铺设的渔网。

    基本情况已经问清后,李航悄悄将这个消息告诉给前方搜寻的同事,同时他尽量找些其他的话题,拖延时间,给搜寻的民警争取时间。

    “你是潼南人啊,现在你们那边的油菜花开没有?漂亮不?我们也想去看看油菜花,你给我们指路好不好?”

    “你开导航就行了啥!”小叶开始并不接招,李航又找其他的话题。

    “好羡慕你哦,你看你年纪轻轻就把房子买了。我们有些三四十岁的民警都还没买房子……”李航一会儿扯买房子的事情,一会儿又问小叶追剧不,还给她说一些平时他们出警时遇到的笑话和趣事。渐渐地,小叶的情绪渐渐稳定了下来,似乎也没有哭了。

    民警救起了轻生女孩

    从凌晨5点半开始,李航陪着小叶聊了半个多小时。“江边冷得很哟,回去多穿几件衣服嘛……这几天山上都下雪了,漂亮得很。”

    凌晨6点过,李航从电话里听到,小叶那一头传来了几声呼喊,“快上来,莫想不开了。”在李航确认自己的同事已经找到小叶后,这才安心挂断了电话。随后,小叶被送到了新桥派出所,民警通知了她的家属前来接人。

    昨天下午,当民警再次联系小叶的家人时,其家人表示,经过了这件事后,小叶目前情绪很稳定,已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原标题:年轻女孩欲轻生 民警和其聊天聊得女孩“耽误”自杀)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记者 谭遥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空中赏兰溪“冻人 ...
“雪浴”东北虎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小和尚去化缘
奥斯卡颁奖仪式即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政府建设 ...
·厚植法治的道德根基
·[e观沧海]让协同创新的引擎轰轰响起来
·秦平:恪守扶贫情结 汇聚磅礴动力
·《朗读者》以文学之名叩问生命
·传统文化素养应高价值评估
·单仁平:一些人持续攻击杨振宁,这挺奇怪的
·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 推进基层治理...
·三部门发布通知改革医保支付方式
·用新发展理念引领法治中国建设
·永远在路上 一刻不能歇深入认识和推进全...
图片新闻

这会是杭州最有情 ...

杭州情人节放大招 ...

奥斯卡颁奖仪式即 ...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

6000个易拉罐拼出 ...

胖成球 这可能是假...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