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北海:两艘回港避风渔船起火 边防所长救灾牺牲
2016-10-20 21:22:15   杭州网

    中新网北海10月20日电 10月20日,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刚过境,位于广西北海市银海区侨港镇边贸码头内,两艘回港避风的渔船起火。在抢救过程中,广西北海市边防支队电建派出所所长骆春伟不幸牺牲。

    事故发生于当天上午11点左右。事发后,当地政府、边防、渔政、消防等部门赶到现场参与救援。

    一名参与救援的人员介绍,起火的为2艘木质渔船,分别是一艘北海籍渔船和一艘海南籍渔船,两艘船的船主均为梁某。

    这名救援人员说,北海籍渔船外壳轻微过火,已被在场人员自救扑灭,而另外一艘海南籍船舱上部起火,火势较大。

    12时50分左右,大火被彻底扑灭,受损较重海南籍渔船船长31米,宽7米,上层船舱被烧毁,底层部分烧损。

    随后,在场人员突然发现一起参与救援的电建边防派出所的骆春伟失联了。接报后,北海市相关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搜救。15时25分许,骆春伟被打捞上岸,已确认牺牲。

    现场目击者称,这艘海南籍渔船当时火势很大,在海上随风浪不停地摆动,大量浓烟正从船体冒出,危及几米外的一排渔船,很有可能造成火烧连船的后果,岸边站满围观民众。

    “因怕起火渔船殃及到其他渔船,水性好的民众和救援人员自发跳下水用缆绳将渔船拉到岸边,固定渔船。”现场目击者说。

    侨港镇的张姓渔民称,他看见骆春伟第一个跳到水里。随后,他和另外一个渔民也一起跳到水里帮忙。“当时大家都在忙于救火,并没有留意到骆所长为什么不见了。”

    电建派出所负责人介绍,为了避免火势殃及其他渔船,骆春伟当时拿起一根缆绳,率先跳下海奋力向失火渔船游去,试图把缆绳系上着火渔船,以期控制火势。不料,在救援过程中沉水失联。

    受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影响,当时北海市侨港镇电建渔港码头内停泊数百艘回港避风的渔船。事发前一天,6艘渔船不幸被风浪损毁并下沉。骆春伟所在的派出所参与了抢救,并对停靠码头的渔船进行巡逻排查。

    据悉,现年37岁的骆春伟是广西北海人,1997年12月入伍,1999年6月入党,本科文化,历任战士、干事、参谋、副所长、教导员,生前系北海市公安边防支队银海区边防大队电建派出所正营职所长,武警中校警衔。

    目前,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燕 翟李强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田园秋色
国际无人飞行器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西前众议长因涉 ...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长征精神】发扬长征精神,砥砺民族复兴
·习近平:长征胜利展现了革命理想的伟大 ...
·习近平:历史不可虚无
·【长征精神】用长征精神照亮扶贫征程
·【长征精神】立于不败之地的强大精神力量
·【长征精神】长征,中华民族不倒的精气神
·【中外学者话长征】走好“民族复兴”新 ...
·【中外学者话长征】踏寻红色足迹 走向民...
·为一本书出发的勇气
·民生春风润高原
·关于各地网约车新政细则讨论中的四大谬论
图片新闻

幸福杭州的美丽瞬间

默默奉献的人们, ...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太阳系边缘发现新天体

校园里的“动物园”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