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孕妇持刀闯入派出所要求迁户 称不给办就死在这里
2016-03-13 16:56:50   杭州网

    3月8日国际妇女节,然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南京鼓楼区居民李女士却无心过节,她怀着身孕,带着一把刀走进了鼓楼公安分局某派出所,打算孤注一掷,以死相逼。

    究竟所为何事,让一个孕妇竟不顾腹中胎儿的安危,铤而走险?

    事件 为办户口怀有身孕的她竟持刀相逼

    3月8日16时许,李女士气势汹汹地来到鼓楼区某派出所,大声喊道,“你们今天一定要给我把户口办下来!”

    户籍民警在详细询问后,得知李女士系外地户口,近日在南京购买了一套二手房,现申请办理户口迁入。但是根据《南京市户籍准入登记暂行办法》,李女士必须入住之后才可办理户口迁入。然而,在前期社区民警走访调查中发现,李女士和原房主之间并未完成房屋的交接。

    “3月7日我上门走访时,发现原房主还住在屋里。而李女士自1月23日申请至今,她没有按照规定向警方提供房屋的产权证、土地证等相关证件的原件。她目前还不符合办理户口迁入的条件,警方已经在一个多月前就明确告知她缘由。”社区民警告诉记者。

    而此期间,李女士多次拨打12345政府投诉热线,然而经查证确实不符合办理要求而被驳回。

    让所有人吃惊的是,当再次被告知因为不符合规定而不能办理时,李女士竟从包里掏出了一把水果刀,情绪激动地扬言称,“若今天不给办理,我就死在这里。”

    而此时,李女士还怀有身孕。

    原因 男友逼婚她要证明房产是婚前财产

    “你不要激动,你现在还怀着身孕,就算你不为自己着想,也要为肚子里的孩子想想啊!”已为人母的女民警耐心劝导,最终,李女士放下了刀,情绪有所缓和。

    考虑到当事人的特殊情况,民警通知了其家人。很快,李女士的父亲和男友匆匆赶来,这才解开了李女士为何如此坚决地要办理户口的谜团。

    原来因为怀孕,李女士和男友准备尽快完婚。但房产系李女士婚前独自购买,她认为只有在领结婚证前把户口迁入,才能证明房产系婚前财产。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房屋的产权证还在银行抵押办理贷款,因此才无法提供给警方。而李女士和原房主的交接还在办理中,没有全部完成。

    另一方面,男友又催着她领证。3月8日,男友给她下了最后通牒,如果当天不领证就分手,不堪重负的李女士这才铤而走险,在派出所里闹出了这样一幕。

    解释 户口是否迁入与婚前财产没有关系

    据警方介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理》,李女士的行为已构成“扰乱单位秩序”,处以行政拘留7日。但因为其系孕妇,属于法定不予执行的范畴。那么,李女士此举是否真的有必要呢?有户口就能证明是婚前财产吗?

    据警方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 第十七条规定,只有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工资、奖金,生产、经营的收益,知识产权的收益等其他收益才归夫妻共同所有。

    换句话说,户口的迁入与婚前财产没有任何关系,哪怕房贷是双方共同承担,两人离婚后男方也只能获得共同还贷的部分财产。李女士婚前购买的房产仍然属于婚前财产,与男方没有任何关系。

    因此,如果是为了证明婚前财产,李女士大可不必如此,可以先直接登记结婚,等待房屋交接手续完成,已入住新房后再根据规定办理户口迁入。

(原标题:孕妇持刀闯入派出所要求迁户 称不给办就死在这里)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通讯员 鼓公宣 赵柏恋茹 记者 徐宁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郁金香花展醉游人
传承经典庆“三八”
人生璀璨如烟火
色彩狂欢
南非摄影师与动物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企深化改革是“去产能”的关键环节
·黄震:互联网金融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
·绿水青山方能构筑乡愁图景
·国平:扎扎实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精准扶贫书写“中国样本”
·【两会时评】扩大开放增动能 有效拓展外...
·【两会时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加减 ...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这场攻坚战
·新闻舆论工作任何时候都要讲政治
·守住青山绿水 创造金山银山学者呼吁为生...
·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三个重要逻辑
图片新闻

一个80后女军人给 ...

献给环卫女工的节 ...

南非摄影师与动物 ...

米兰2016秋冬时装周

澳搜救犬与鸭子亲 ...

旧书籍巧妙变身精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