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东Q1财报每股收益未达预期 盘前跌超4%
2018-05-08 20:47:35   杭州网

    

京东(JD)股价日K线

    京东盘前跌超4%

    新财年第一季度的到来,还是没能拯救京东连续一年以来的疲软表现。

    5月8日晚间,京东发布2018财年Q1财报显示核心数据持续低迷:营收同比增速33.1%,已连续四个季度走低,2017财年Q2、Q3、Q4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43.6%、39.2%、38.7%。经调整每ADS收益0.71元,低于市场预期的0.82元,而去年同期数值为0.92元;EBITDA为15.96亿人民币,比预期的19.13亿低17%。

    另一方面,尽管京东宣布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达到10.474亿元人民币,但比预期的12.96亿低19%,且同比下跌21%。

    本季度京东依然未公布GMV增速,根据GMV测算Q1增速为30.4%,而2017财年Q2、Q3、Q4分别为46%、32%、33%,同样连续四个季度走低。尤其自2017Q2以来,GMV增速显著下跌。

    2017年以来,京东的“高增速故事”不再。2017Q2,京东在市场营销上的投入激增63.3%,但GMV增速仅为46%低于天猫的49%。三季度,京东财报第一次没有明确列出GMV增速数字,营收同比增幅也首次降到40%以下。2017年Q4,38.7%的营收增速更创下了历史新低,该季度虽迎来了电商表现活跃“双十一”,但GAAP下持续经营归属京东的净利润亏损却高达9.09亿人民币。

    增长空间里的“天花板”进一步影响着京东的市场地位和份额。

    Analysys易观日前发布的 《中国网络零售B2C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8年第1季度》显示,本季度,京东市场份额下滑至25.3%,是近4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排名第一的天猫拉开了近35个百分点的差距。

    越来越大的市场份额差距也考验着投资者们的耐心。财报发布前夕,花旗、Credit Suisse、摩根士丹利等知名华尔街投资机构相继调低对京东的目标股价预期。

    花旗就在写给投资者们的报告里分析,“鉴于京东对第三方物流在资本支出和技术系统提升方面的持续重金投入,我们认为,在像18财年第一季度这样相对较弱的季节中加大支出,短期内会给利润率带来压力”。摩根士丹利则认为,京东目前面临着激烈竞争,尤其是在服装板块,“来自服装板块的压力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中减缓GMV增速”。

    受低迷业绩影响,截至发稿时,京东盘前大跌4%。

    附

    第一季度主要财务数据(GAAP)

    营收为人民币1001.28亿元(约合159.6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752.18亿元,同比增长33%。其中:

    运营成本为人民币1001.23亿元(约合159.6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745.57亿元,同比增长34%。

    运营利润为人民币443万元(约合71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利润人民币6.61亿元,同比下滑99%。

    净利润为人民币14.77亿元(约合2.3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人民币2.79亿元,同比增长430%。

    摊薄后每ADS利润为人民币0.52元(约合0.08美元),去年同期为每ADS利润人民币0.08元,同比增长550%。

    第一季度主要财务数据(Non-GAAP)

    调整后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EBITDA)为人民币15.96亿元(约合2.5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利润人民币19.40亿元,同比下滑18%。

    净利润为人民币10.47亿元(约合1.6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人民币2.79亿元,同比下滑21%。

    摊薄后每ADS利润为人民币0.71元(约合0.11美元),去年同期为每ADS利润人民币0.92元,同比下滑23%。

    其它补充数据

    交易总额(GMV)为人民币3302亿元,同比增长30%,环比下滑18%。

    年化活跃用户数为3亿个,同比增长28%,环比增长3%。

    截至季度末,公司手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受限现金及短期投资共计人民币498.81亿元(约合79.52亿美元),截至上年末为人民币383.86亿元。

    2018财年第二季度业绩预期:

    营收预计将在人民币1200.00亿元至人民币1240.00亿元之间,同比增长约为29%至33%。

(原标题:京东Q1财报每股收益未达预期 盘前跌超4%)
来源:大众证券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香竞 ...
崖壁求学路之变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伤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照耀未来 | 评论员观察
·中国指出美航天局称台为"国" 白宫反咬中...
·人民网评: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
·人民网评:让青春色彩在接力奋斗中更加绚烂
·【央视快评】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 ...
·人民日报评论员: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新华社评论员:以奋斗之我圆梦青春中国
·绿色发展新路子保护中华民族母亲河—— ...
·社评:中国是半岛旁边的大山,而非稻草垛
·【读懂马克思•院长名家谈⑦】马克思的 ...
·弘扬劳动精神 汇聚圆梦力量
图片新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 ...

始于颜值敬于才华 ...

民族歌剧《伤逝》 ...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萌翻!两小鼠抢食 ...

长得像毛毛虫的果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查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