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万科发“特殊”半年报 王石郁亮缺席业绩会
2016-08-22 08:28:35   杭州网

    万科用“特殊的半年”来形容刚刚过去的上半年。昨天,万科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收入1900.9亿元,同比增长69.9%;实现营业收入748亿元,增长48.8%。万科称,股权事件正在加剧对万科正常运营的影响。另外,今天的万科中期业绩发布会,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和总裁郁亮将不参加。

    王石郁亮缺席业绩会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万科销售金额历时仅118天即突破1000亿大关,比去年同期缩短了59天,达到历史最短水平,在全国商品房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上升至3.9%。

    上半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748.0亿元,同比增长4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5亿元,同比增长10.4%。利润增长慢于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当期结算的相当一部分项目为2014年房地产市场调整期内售出的项目。

    上半年,万科获取新土地项目70个,新增项目均价为5488元/平方米,万科还参与了一批旧城改造项目。上半年万科实现新开工面积1665.6万平米,较2015年同期增长64.6%,占全年开工计划的75.7%。

    万科将于今天在深圳万科中心举行中期业绩发布会,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和总裁郁亮将不参加业绩会。在过去几年里王石已经多次不参加业绩会,但郁亮担任总裁后,几乎没有缺席过公司业绩推介会。

    股权事件影响扩大

    中报显示,由于股权事件至今尚未妥善解决,公司的正常运营已经因此受到影响,主要表现在新的土地项目获取受阻、合作伙伴和客户信心受损、公司业务拓展受到影响以及团队稳定性受到冲击等方面。同时,股权事件的影响已进一步波及至公司的合作伙伴、客户、员工和其他中小股东。

    万科董秘朱旭表示,万科股权事件带来的不确定性已导致至少31个新的土地项目被要求变更条款、暂缓推进或考虑终止合作。

    此外,股权事件对万科的团队士气也产生了明显影响。据了解,目前猎头集中针对万科员工挖角的情况已经非常严重,而公司6、7月份离职率也明显提高。

    “尽管事业合伙人制度一定程度上凝聚了人心,但当前的局势仍然非常困难,”朱旭坦言。

    万科半年报还显示,截至6月30日,钜盛华直接持有万科A股票超过9.2亿股,持股比例为8.39%。但其中,质押或冻结的股份数量是逾8.88亿股,质押比例接近96%。

    下半年重在稳定队伍

    目前,全国住房销售增速大幅回升后已经有所放缓。以万科长期观察的14个城市为例,二季度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的同比增速由78.9%下降至25.4%。同时,上半年城市间的分化较为明显。

    朱旭指出,下半年公司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同时股权事件给公司经营造成的影响或将在下半年进一步显现,这对公司后续经营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万科报告显示,为应对挑战,公司将以稳定队伍为核心要务,以控制风险为坚守底线,追求可持续发展。

    在业务上,万科强调将继续以城市配套服务商为定位推进转型,包括持续探索“轨道+物业”模式,加快物业服务、物流地产、商业地产等业务拓展,探索可持续发展模式。

    

(原标题:万科发“特殊”半年报 王石郁亮缺席业绩会)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记者 潘秀林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实拍世界最古老冰 ...
暴雨肆虐 海岛成泽国
人生璀璨如烟火
【视觉盛宴】动感奥运
第15届美国华裔小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G20杭州峰会将给全球经济开出新药方
·哲言:展现大国风范 不妨多一份理解和宽容
·弘扬女排精神 同心共铸中国梦
·中国女排凝聚中国力量
·艰难困苦 玉“郎”于成
·女排精神:迎接光辉岁月,写下灿烂诗篇
·传奇不会落幕
·中国女排诠释大国崛起路上的拼搏精神
·建设健康中国 增进人民福祉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让梦想顽强生长
图片新闻

打地铺的大学生志 ...

花季少年溺水钱塘 ...

第15届美国华裔小 ...

第22届萨拉热窝电 ...

他们吃什么?上班 ...

熊妈妈背怕水熊宝过河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