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违规微商账号“解封”成生意:价格20到60元不等
2017-12-03 09:06:57   杭州网

    “微信被封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慌了,我正聊着一单生意呢!”经营一家护肤品网店的陈女士称。最近,不少微商的微信账号由于频繁添加好友,密集营销行为等原因频频遭到微信官方的封禁。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微商被短期封号到期后,往往需要好友验证才能解封,而提供验证成为不少“微信解封”商家淘金的门道。

    针对这种解封商家,微信客服人员表示不建议用户账号被封后寻求第三方团队的辅助,以防个人信息和财产遭受不必要的损失,帮助违法账号解封也有可能导致自己的微信账号被封。

    现象

    微商屡发垃圾信息

    微信账号频繁被封

    “11月以来,我已经被封了两次微信号了,我们有一个客服现在还被封着呢。”陈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自从开始经营护肤品网店,自己的微信就时不时会出现被封的现象。陈女士表示,微信被封的原因有多种,有短时间内添加太多好友,转发过多抽奖投票等营销内容,被其他用户举报等都曾导致她的微信被封。

    像陈女士一样遭遇微信封号的“微商”不在少数,另一位做母婴产品代购的微商小梦(化名)向北青报记者展示了她前几天被封时的微信截图,截图上封禁原因显示:“该微信账号被用户投诉并确认有大量发布垃圾信息等骚扰行为被临时限制登录。”

    北青报记者查看微信安全中心“账号自助解封”板块看到,在使用微信过程中,如果有使用非法的微信外挂软件,发布欺诈、侵权、违法类内容等有害信息等行为,将会导致账号被封。

    微信被封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短期限制微信账号登录,这种情况可以自助解封;另一种是永久限制微信账号登录,这种情况不可自助解封。

    陈女士和小梦遇到的情况都是“短期限制微信账号登录”,一般会有一定的限制登录时间,从几分钟到一个月不等。限制时间过去后,用户就可以进行自助解封,但自助解封往往需要进行“好友辅助验证”或者“非好友辅助验证”。

    调查

    微信号“解封验证”

    价格从20到60元不等

    “反正就是需要找人帮忙证明我的微信是正常的没有问题的。”陈女士这样理解“解封”的过程。陈女士表示,刚开始被封的时候还会自己想办法解封,但次数多了自己就不想老麻烦别人帮忙解封了。后来她发现网上有不少可以帮忙解封微信的团队,解一次50元左右,陈女士算了一笔账:“直接找团队,花点钱,省时间也免得欠人情。”

    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陈女士提到的“微信解封”团队已形成地下产业。记者在某电商平台上看到,涉及“微信解除限制登录”的商家多达上百家,价格从20元到60元不等。在商品评论页,不少购买者表示“问题已被解决”“辅助验证通过”。

    除了电商平台上的商家,在微博和QQ等社交软件上,也不乏提供“微信解封”服务的团队。更有不少团队长期通过微博、QQ群,招募帮助解封的“下家”,解封一单给予20元-50元不等的报酬。

    纵深

    “微信解封”商家

    目前分为两大派系

    “微信解封”的江湖也有派系之分,一派专攻“好友辅助验证”,另一派专攻“非好友辅助验证”。

    “好友辅助验证”需要被封者输入一个微信好友手机号,通知对方确认身份,然后由好友在自己的微信中完成辅助验证解封。11月30日,北青报记者加入了一个主攻“好友辅助认证”的QQ群,群里共有1900多位成员。

    11月30日下午1点,群主在群中发布了上百个微信账号,并表示:“加下面这些账号为好友,不限地区,价格50元一单,加了好友就能接。”群成员则需要添加这些账号成为好友,一旦这些账号被封,事先埋伏进去的“好友”就可以帮忙解封。而“非好友辅助验证”与“好友辅助认证”的最大区别就是需要一个不是被封者好友的微信用户帮忙验证。

    专攻“非好友辅助验证”的阿树(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找他解封的什么人都有,有微商,有赌博的,还有很久没上微信了被封的。阿树表示自己不是大团队,收费比较随意,“有些人不差钱,我说200能解他们也挺高兴。”

(原标题:违规微商账号“解封”成地下生意)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记者 李卓雅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旅游设施全拆 全封...
世界艾滋病日主题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开出“圣诞 ...
2017“维密大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中国特色社会 ...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周文彰、蒋元 ...
·张力:以教育优先 推进教育强国建设
·【聚焦十九大】贾平凹:用最大的真诚书 ...
·以交流增进了解 以“和声”引发共鸣
·【专家谈】全面深化改革是关系党和国家 ...
·以更大作为将新时代改革推向前进
·【专家谈】习近平APEC演讲以“中国新征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开启全面深化改革新征 ...
·新华社评论员:共同建设亚太更加美好的 ...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美国参议员: ...
图片新闻

镜头揭秘一场超乎 ...

镜头直击新时代的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挪威打造观光特色厕所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