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亚洲多国出现严寒及降雪天气
2012-02-06 14:26:07   杭州网

    综合报道,欧洲寒冷天气影响范围不断扩大。除了乌克兰、波兰及保加利亚等东欧国家情况严峻外,意大利、法国亦相继受冷锋侵袭。过去一周,欧洲地区因寒流死亡的人数已超过223人。此外,日本雪灾迄今夺去至少63人死亡,韩国首尔低见摄氏零下17度,是55年来最低纪录。

  欧洲成严寒重灾区

  乌克兰在此次寒流中受损最严重,官方消息称,一周以来,乌克兰因严寒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01人,其中64人死于街头。

另有约有1600人因冻伤和体温过低而就医,数千人蜂拥至临时避难所。

  波兰部分地区气温低至零下35摄氏度。该国警方透露,在过去的24小时,又有8人死于严寒天气,使波兰全国因严寒丧生人数上升至37人。

  俄罗斯莫斯科市卫生局称,2012年年初以来莫斯科约有200人因受冻体温过低和冻伤到医院就医,其中5人被冻死。

  在塞尔维亚的山村,数千人因暴风雪被困。意大利水城威尼斯的气温也已降至零下5摄氏度,运河已开始结冰。全欧洲地区夜间最低温为零下38.1摄氏度,出现在捷克西南部。

  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有自动柜员机因低温失灵,居民发现纸币结冰。

  意大利中北部的公路、铁路及机场受大雪影响,服务受阻,数百名乘客被困火车内过夜,气象部门表示当地经历27年来最寒冷冬天,一名婴儿及一名长者冻死。法国28个省份发出“严寒”橙色警告,部分地区昨晚气温降至零下14度。

  另外,法国也报告了该国首例因严寒死亡者,为一名82岁的老人。

  由于多瑙河部分结冰,欧洲多个国家要把货轮驶至较远的港口。

  日本部分地区气温创新低

  日本气象厅3日发布了去年年底至2月的全国低温和大雪天气的分析结果。北海道、秋田、山形和长野各县以及京都府的共计7个观测点的积雪深度刷新了历史纪录。其中,北海道新筱津村的积雪达213厘米(1月16日观测)。

  另外,日本部分地区的气温创下了历史最低点。日本气象厅发表的消息说,北海道枝幸町的气温达到零下32.6度。

  日本气象厅称,由于连日的严寒袭击,地表的温度被严寒吸取,出现了“放射冷却现象”,导致全国38个地点的气温创下了历史最低点。靠近东京的长野县南牧村的气温也达到零下26度。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发表统计,截至本月3日下午6点,今冬的大雪已造成63人死亡,其中包括在秋田县玉川温泉雪崩中遇难的3人。

  虽然日本海一侧强降雪的担忧已经消除,寒冷将于下周初出现缓解,但预计8日前后还将迎来冬季型气压。预计以北日本和东日本为中心至2月中旬将迎来严寒天气,日本海一侧的积雪或将进一步增加。

  寒冬显示小冰河期来临?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些国际权威气候专家指出,全球气候变暖已经停止,并开始冷化,近来北半球的酷寒只是全球天气变冷的开端,这样的冷天可能会持续20年至30年。英国《每日邮报》因此宣称今年的寒冬显示“小冰河期来临”。

  报道说,这些科学家的预测是根据他们对太平洋和大西洋海水温度的自然周期分析而来,推翻了一些已广为接受的气候变暖理论。这些理论宣称,到了2013年夏天,北极圈将完全无冰。

  报道称,根据科罗拉多州美国国家冰雪资料中心的资料,自2007年以来,北极夏天的海冰增加了近106万平方公里,也就是26%,即便是大力倡议防止全球变暖的人士也未反驳这一点。

  而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北半球的北美洲、欧洲和亚洲地区遭遇寒冬,并非是全球变冷,而是因为北半球出现了气象颠倒的情况。这种情况是北极震荡造成的。北极上空的大气压力会出现两种极端变化,直接影响北半球出现暖冬或寒冬。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吴泽宇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七大濒危旅游胜地
《凤戏游龙》京城上演
古城绍兴街头实拍
泰国“租妻”文化
新西游记 雷人台词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港陆之争背后的真问题
·越发迷惑的“清华烟”需自证清白
·是“节日病”还是“职业病”
·“房产税全用于公租房”的标杆意义
·农民的“水缸子”也需关注
·格里芬扣篮,黯淡多少历史的记忆
·公共利益当前,越要学会尊重民意
·不再用“小学化”摧残幼儿需要合力
·PM2.5监测,内省比指摘更重要
·“零投诉”未必不是“零信任”
·农村的那些老人,那些小路
图片新闻

温暖返乡人(图)

民间画家画品杭州 ...

新西游记 雷人台词

林凤娇寿宴 成龙房...

猫猫狗狗做瑜伽

全球28件"灵异事件"
热门点击
·网友热衷于“挑刺”春晚
·少妇半夜外出与网友开房偷欢
·网传WiFi账号密码可无限制免费上网
·以色列1岁男婴在家遇蛇 咬断蛇头咀嚼蛇身
·浙江明天召开民营经济万人大会
·原南昌市委常委受贿3901万元一审被判死缓
·剩男剩女抱怨过年成逼婚大会 网友支招
·海口机场大量旅客滞留 有人冲进停机坪
热点专题 more
-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条例》网上竞答
- 2011党代会
- 上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下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江干区第九次党代会
- 拱墅区第六次党代会
- 西湖区第八次党代会
- 滨江区第四次党代会
- 萧山区第十四次党代会
- 余杭区第十三次党代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