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局地现百年来最低气温 引发交通瘫痪等问题
2012-02-06 14:25:37   杭州网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欧洲地区在经历了元旦前后一段时间的“暖冬”之后,近期持续遭遇强冷空气天气,部分地区出现百年来最低气温,过去一周的严寒天气在这一地区已夺去了160多人的生命。

  受寒流影响,乌克兰、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等中东欧国家部分地区最低温度跌破零下30摄氏度,其中乌克兰受灾最为严重,死亡人数最多,死者多数为无家可归的流浪者。据乌克兰媒体3日报道,酷寒已致101人死亡,其中64人冻

死街头。此外,乌克兰还有近千人因冻伤到医院接受治疗。

  在波兰,强寒流已造成近30人死亡。波兰警察总局说,仅1月30日一天波兰就有5人被冻死。波兰南部山区依然为最冷地区,喀尔巴阡山省最低气温已达零下29摄氏度;罗马尼亚卫生部2月2日说,严寒已致死共计22人;截至2月3日,寒流在塞尔维亚已造成6人死亡、1人失踪,全国17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除这几个受灾最为严重的国家外,意大利、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和希腊等国也有民众死于严寒。

  低温天气还引发了交通瘫痪、电力供应中断等系列问题。塞尔维亚内务部官员马里奇2月3日说:“由于暴雪,塞尔维亚17个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这些区域交通瘫痪,学校停课,电力供应困难。”一些灾情严重的地区积雪深达1米以上,道路完全无法通行,某些村庄甚至需要出动直升机将被困病人送至医院。由于输电线无法承受积雪和强风造成的压力而断裂,一些山村已多日陷入黑暗之中。

  暴风雪使罗马尼亚多地公路交通瘫痪,大量航班和列车车次被延误甚至取消,近千所学校停课。不少地区最大风速超过每秒20米,多个县发出了暴风雪橙色警报,当地居民的工作和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比利时布鲁塞尔2月3日的一场大雪造成严重交通阻塞,并引发多起交通事故。据交通部门统计,布鲁塞尔市区以及进出该市的堵塞路段总长超过 1100公里。内环路上排起了眨着“红眼睛”的白色长龙,赶来疏导交通的警车同样被堵,尽管警灯闪烁,警笛长鸣,却依然寸步难移。暴雪还造成连接布鲁塞尔和巴黎的高铁一度中断。

  欧洲南部的国家也未能避免寒流的袭击。意大利罗马2月3日遭遇大雪袭击,“永恒之城”银装素裹,恶劣天气给当地交通和人员出行造成严重影响。据当地媒体报道,冬季气候温和的罗马上次遭遇如此大雪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降雪导致当地一些学校和政府机构关闭,火车班次被延误或取消,大量乘客滞留在火车站内。

  为应对严寒,保障民众的正常生活,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纷纷展开救援活动。罗马尼亚南部大片地区遭遇入冬以来最大暴风雪后,有关当局立即从西北地区调遣大型除雪机械加紧疏通主要交通干道,数以千计的军队官兵也投入各地的抗灾救灾行动。当局还出动直升机和运输机向灾区紧急运送罐头和瓶装水,并调派救援飞机前往灾区接送重伤病人。

  乌克兰境内共设置了2940个临时救助站,接待需要避寒的人,并且为他们提供热饮和食物。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1月30日表示,政府成立了专门的指挥部,应对严寒而引起的突发事件。各个州都有像此类的指挥部在进行工作。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表示,有数千名无家可归者生命受到寒潮威胁。为减少损失,受灾地区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会员组织已开始行动,向灾民提供加温食品、防寒服和毛毯等物资。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吴泽宇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七大濒危旅游胜地
《凤戏游龙》京城上演
古城绍兴街头实拍
泰国“租妻”文化
新西游记 雷人台词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港陆之争背后的真问题
·越发迷惑的“清华烟”需自证清白
·是“节日病”还是“职业病”
·“房产税全用于公租房”的标杆意义
·农民的“水缸子”也需关注
·格里芬扣篮,黯淡多少历史的记忆
·公共利益当前,越要学会尊重民意
·不再用“小学化”摧残幼儿需要合力
·PM2.5监测,内省比指摘更重要
·“零投诉”未必不是“零信任”
·农村的那些老人,那些小路
图片新闻

温暖返乡人(图)

民间画家画品杭州 ...

新西游记 雷人台词

林凤娇寿宴 成龙房...

猫猫狗狗做瑜伽

全球28件"灵异事件"
热门点击
·网友热衷于“挑刺”春晚
·少妇半夜外出与网友开房偷欢
·网传WiFi账号密码可无限制免费上网
·以色列1岁男婴在家遇蛇 咬断蛇头咀嚼蛇身
·浙江明天召开民营经济万人大会
·原南昌市委常委受贿3901万元一审被判死缓
·剩男剩女抱怨过年成逼婚大会 网友支招
·海口机场大量旅客滞留 有人冲进停机坪
热点专题 more
-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条例》网上竞答
- 2011党代会
- 上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下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江干区第九次党代会
- 拱墅区第六次党代会
- 西湖区第八次党代会
- 滨江区第四次党代会
- 萧山区第十四次党代会
- 余杭区第十三次党代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