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 大千世界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大千世界
 
 
剩男剩女抱怨过年成逼婚大会 网友支招如何解围
2012-01-29 10:11:17    杭州网

网传《亲戚聚会发言大纲列表》引起网友共鸣

  昨日(28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对于许多大龄未婚男女青年来说,逼婚、相亲逐渐成为这个假期的主题。于是,有这么一条微博段子火了:“在这个祥和的春节里,年度相亲大会正在进行中……年度的逼婚大会正在进行中……年度催生大会正在进行中……”

  昨日记者在微博中搜索“逼婚”,共搜索到了将近45万条,一张《亲戚聚会发言大纲列表》引起网友极大共鸣。

  【事件

  男人故事:帅哥陪我回家吃个饭

  熊熊今年27岁,在长沙河西一家大型企业上班,月收入过万。今年过年他在齐齐哈尔的老家遭遇了一场默默的“逼婚”。

  “爸妈虽然说得没那么明显,但不停地说谁谁家的孩子又结婚了,谁谁家的孩子又生小孩儿。”熊熊只好一如既往地保持傻笑不吭声。

  当然还有更离奇的,熊熊从过年前已经不断接到女同学、女性朋友的邀约,希望他能够“帮顶一下”,陪着去家里吃顿饭。从小学女同学到大学女同学几乎都有,有的女同学甚至抛出“红包”诱饵。

  “都说自己面临被逼婚,所以不得已要带个男的,至少给父母存点念想,或者暂时堵住亲朋的嘴,希望我能‘出手相救’。”熊熊最终在过年期间答应了一个小学女同学的要求,跟着去她家吃了一顿饭,“其实我和这个女同学还不怎么熟。”

  女人故事:颖子的健胃消食片

  颖子也是一位大龄未婚女青年,自从和前男友异地恋无疾而终后,目前她已经“空窗”多年,各类相亲也成为了她去年的主题。

  很遗憾,2012年的新年,她不得不单身一人回家。在吃年夜饭的时候,她的爸爸妈妈终于忍不住唠叨她嫁不出去的话题。不想与父母争执,孝顺的颖子全程只能默默地吃饭,头都不敢多抬一下,以至于不知不觉中,她吃得比平常至少多了两倍。“撑死了!喝普洱解腻中!”她在微博上感叹后,还嚼了几片健胃消食片。

  【应对】

  招数1:给我一个“狗血剧”表姐

  日前,微博网友“衣锦夜行的燕公子”表示,“捷报传来。我堂妹的表姐经历了结婚,出轨,离婚,再婚,怀孕,生子,遭小三,现在又准备离婚。我妈开始深深地思索,不再催我结婚。这样的亲戚才是好亲戚,每家必备!”截止到昨日,该条微博已经被转发近万次。

  网友“勤奋的双鱼妞妞”称,办公室也得有这么一对:“我同学办公室阿姨们都喜欢盯着她问结婚的事情!直到有一天,其中的一个阿姨自己离婚了,我同学顿时人生的压力缓解了。哈哈,都忙着打探离婚的了,无心关心我同学的个人问题了。”

  网友们幽默表示希望能淘宝到一个这样的亲戚,网友“月海妖后”向其他网友咨询,“淘宝买一个这样的亲戚,包邮么?”不少网友则纷纷表示要求组团购买这样的亲戚以分散亲朋的注意力。

  招数2:参加聚会远离亲朋

  网友睿宝说,在她身边差不多大的男女亲戚都不再单身。尤其是今年24岁属龙的表妹,都已经怀了孕。她第一个想法就是“藏起来”。所以整个春节期间,睿宝没有拒绝任何同学好友的邀约,她一有约就立马出门,所以亲戚朋友的唠叨一句都没有听到。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文乃斐    编辑:王川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极致美景!
广西积极处置宜州 ...
小候鸟
俄空姐日历演绎天 ...
走红春晚的神秘观众
 
  社会新闻
·10大爱情地标过七夕
·大学生遭遇“连环骗” 买763元机票被骗9852元
·瞧瞧这些最昂贵的东西
·杭州两男子为女人飞车大战
·街道职工与同学杀害1名副总抢走奔驰车(图)
·大篷车改造成移动花园
·模特背后不为人知的生活[组图]
·网上传美女开宝马上学照被指炒作
·粉红女郎街头大秀微笑(组图)
·12岁女孩被湖南师范大学录取
图片新闻

俄空姐日历演绎天 ...

圣保罗时装周

温暖返乡人(图)

民间画家画品杭州 ...

走红春晚的神秘观众

李玉刚亮相春晚
热门点击
·网传WiFi账号密码可无限制免费上网
·以色列1岁男婴在家遇蛇 咬断蛇头咀嚼蛇身
·浙江明天召开民营经济万人大会
·原南昌市委常委受贿3901万元一审被判死缓
·剩男剩女抱怨过年成逼婚大会 网友支招
·海口机场大量旅客滞留 有人冲进停机坪
·女子拜年途中遇偷狗贼 说句公道话被砍杀
·广东40万大军骑摩托车回家过年
热点专题 more
-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条例》网上竞答
- 2011党代会
- 上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下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江干区第九次党代会
- 拱墅区第六次党代会
- 西湖区第八次党代会
- 滨江区第四次党代会
- 萧山区第十四次党代会
- 余杭区第十三次党代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