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惊!温州有8个马云、13个范冰冰、22个吴亦凡
2018-01-12 08:10:04   杭州网

    知不知道温州有人名字叫温州?知不知道温州有很多人叫“有钱”?知不知道温州还有人叫“奔驰”?正如外地人眼里的温州一样,因为温州老板很多。有的老板比较直接,名字就充满了老板的意味。

    据微信浙江新生儿重名查询系统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温州共有4个林总、5个王总、9个李总、9个陈总。而且做生意似乎也比较顺风顺水。以陈姓为例,有346个陈如意、194个陈胜利、62个陈顺利、49个陈宏伟、27个陈凯旋、26个陈吉祥、21个陈伟业、13个陈发展、7个陈顺风、5个陈大业、5个陈开业、4个陈有利、4个陈有钱、3个陈大吉、3个陈发财。13人名叫黄金,1人名叫白银。

    温州人很有礼貌

    温州人以经商为生,懂礼貌、知人情很重要。从温州人的名字也可以看出这一点。

    在温州,有62人名叫倪好,谐音与你好无异,是不是叫着很温馨?

    温州有8人更直接,名叫谢谢!大家一团和气,不管如何,谢了再说。所以说,温州人很讲礼貌。

    于是乎,许多人名字也和礼貌有“血缘关系”:23人叫李茂、18人叫李貌、9人叫李卯、8人叫李矛、5人叫李茅、3人叫李锚、2人叫李瑁。为了证明有礼貌,我们更在乎礼节。温州全市共有717人叫李杰、649人叫李洁、74人叫李捷、39人叫李节。

    温州人有时也“偷懒”

    有一位邮政局上班的哥们,生了孩子之后不知道该叫什么名字好。老婆说,你们单位不是有很多信吗,去看看有什么启发。这哥们果然去看,看到一封信的收件人叫雷奇,很有感觉,回家和老婆一说,立马决定,就叫雷奇。比这名字更奇的是,他们家叫雷奇的孩子是女孩……

    偷懒的一种方式是直接按照姓氏叠字取名。温州共有81人叫林林、46人叫陈陈、36人叫方方、17人叫金金、17人叫张张、12人叫李李、8人叫周周、7人叫毛毛。还有叠字取着取着就变成了数字游戏。有1人叫吴吴(55)、1人叫陆陆(66)、1人叫齐齐(77)、1人最赶潮流,叫陆六六(666)。

    说起数字,温州人还有更直接的偷懒方式。比如陈姓,陈一有67人、陈二有1人、陈三有4人、陈四有2人、陈五有1人、陈六有1人、陈七有1人。八九十都没有了。估计是因为一家人生七个以上的实在太少。即使有,父母也没有想到给孩子编号取名的“绝妙办法”。

    温州还有155人叫陈三豹、70人叫林三豹、57人叫李三豹、54人叫黄三豹、46人叫王三豹、41人叫徐三豹、38人叫张三豹、25人叫周三豹。不用怀疑,这些人绝大部分是家中的老三或者家中兄弟中的老三。

    还有一种方式是直接用地名取名字。温州共有3人叫温州、1人叫温瑞安(父母是不是70年代的武侠迷?)、1人叫温永嘉、1人叫温文成。还有14人和泰顺县城同名,叫罗阳。

    “名人”随处可见

    说说影视明星。温州作为全省的人口大市,自然是星光闪耀。

    林心如有104人,范冰冰有13人、李冰冰有96人、赵薇有9人,刘诗诗16人。还有1人叫苏有朋。陈晓看来是大路货,温州就有499人。表情帝周杰在温州有415个分身。小鲜肉小鲜花也不少。杨洋306人、吴亦凡22人。老头子周星驰也有7人。四大天王温州无一缺席:刘德华13人、张学友6人、黎明6人、郭富城3人。

    富豪也不少。李嘉诚62人、马云8人、王思聪6人、王健林也有2人。新科首富许家印这样稀罕的名字在温州也有1人。马化腾估计名字更加稀罕,在温州倒是没有。

    再说古人。南唐后主李煜,名字比较吃香,在温州可以找到68人。李白也不赖,有15人。张飞有49人,也是大明星了。赵子龙16人,估计文成人居多。帝王刘邦2人、刘备4人、李世民5人、李渊41人。李渊名头远不如前4人,为何在温州这么吃香?是源于对企业创始人的尊重吗?

    “牛人”无所不在

    温州有人名字就叫郑能量!还有人叫郑派。一听就是阳光普照。有人干脆肩挑责任,名叫郑书记。有人似乎从小就渴望从军,名叫吕展。这孩子当年一再向人解释:我叫吕展,可不是军长旅长的旅长哦!还有人直接就叫军长。不过是陈军长。

    还有2人名字就叫雷锋。很多姓氏里都有名叫大善的。还有许多姓氏中有名叫帮助的。比如有2人叫黄帮助,是不是有黄帮主的既视感?姓黄的温州人中,还有298人叫黄河、27人叫黄山、1人奇葩点叫黄果树。更有1人直接叫黄上,是不是见了都要山呼万岁?太上皇似乎非常MAN,因为除了黄上,还有38个黄弟。只是皇弟分分钟会被人误认为是皇帝,不知孤家寡人的皇上做何感想?不过,估计皇上是太上皇的长子。因为根本找不到皇兄(黄兄)。

    美女也不甘落后。在温州,715人叫陈金花、454人叫林金花、280人叫黄金花、106人叫金花、12人名叫梅花、11人名叫胡娇(找不到辣椒啊!)2人叫陈小姐、2人叫周小姐、1人叫张小姐。只是找不到董小姐。

    还有3人叫陈小三、3人叫林小三、3人叫黄小三、2人叫刘小三。1人叫李小三。但愿不是女的。

(原标题:惊!温州有8个马云、13个范冰冰、22个吴亦凡)
来源:温州商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塞北雾凇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过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加强作风建设和...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走好乡村振兴道路 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中国特色社会 ...
·给“冰花男孩”扫除风霜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学思践悟十九大】视频·社科专家带你 ...
图片新闻

镜头里的象山石浦 ...

杭州智能机器人乌 ...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我也不想的

“功夫熊猫”雪中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