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金华夫妻双双中毒住院 原是这个东西使用不当所致
2018-01-12 08:07:24   杭州网

    

    1月9号,金华磐安人老羊夫妻二人到磐安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办理住院,临近年关,夫妻却双双把院住,医生的诊断结果是铅中毒。

    1月11号,说起寻找病因的过程,他们讲述了这样一个波折的故事。前段时间,老羊夫妻两人同时出现了肚子疼、不想吃东西等情况,他们到医院就诊,医生予以处理的同时反复询问病史却难以找到病因。老羊心中很疑惑,夫妻两人同时不舒服,症状又完全一样,会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夫妻两人的工作都是朝九晚五,平时以办公室为主要活动范围,近期并没有接触过特殊环境;两人吃的饭都是以单位食堂为主,如果食物有问题,为什么其他的同事没事儿呢?想来应该是在家里的“某个环节”出了问题。

    老羊一边苦思冥想,一边跟医生事无巨细地讲述自己家里的生活习惯。说起自己在家做饭吃的时候,老羊忽然想起一件事情,家里用来装料酒的容器是锡壶,那是妻子的嫁妆,已经用了很长时间,他曾经在医院的微信号上看到过关于铅中毒的报道,难道是这里出现了问题?

    医生说很有可能,由于料酒长期留置在锡壶里,沾染了毒性,进入到食物后引发了铅中毒。于是,夫妻两人双双去做了检查:果然如此!

    铅指标正常值在0—200的范围内,检查结果显示两人的铅指标均已超出了二三倍。怪不得会出现中毒的症状。

    目前,夫妻两人经医院对症治疗,病情已大大好转。锡壶曾是磐安本地老百姓在女儿出嫁时准备的必备的嫁妆,现在在很多家庭里仍然存在,医生再次提醒大家注意!长期使用锡制品容易引起铅中毒!

    其实,之前磐安一位老汉腹痛不适,去了多家医院就诊后不见好转,后来到磐安县人民医院就诊。医生仔细询问病史后发现,该老汉有每天用锡壶热黄酒喝的习惯,检查结果显示铅中毒,对症支持治疗后老汉情况好转出院。

    铅中毒患者会有哪些表现呢?磐安县人民医院外科卢主任说,一般表现为腹绞痛、易怒、没有食欲等症状。他提醒说,市民少吃含铅食物,如:松花蛋、 膨化食品、 铁皮罐装饮料、爆米花等;每日早上用自来水烹食时,一定要记得将水龙头打开约1—5分钟(有些自来水管道含铅成分);孕期妇女不要用化妆品、 染发剂,避免铅通过胎盘进行母—胎运转,造成新生儿血铅超标; 不要使用锡壶装酒来使用。

(原标题:金华夫妻双双中毒住院 原是这个东西使用不当所致)
来源:金华晚报    作者:周轩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塞北雾凇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过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加强作风建设和...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走好乡村振兴道路 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中国特色社会 ...
·给“冰花男孩”扫除风霜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学思践悟十九大】视频·社科专家带你 ...
图片新闻

镜头里的象山石浦 ...

杭州智能机器人乌 ...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我也不想的

“功夫熊猫”雪中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