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浙江警方查缴1700多支仿真枪 买家多为都市白领
2012-03-21 08:37:33   杭州网

浙江警方查缴1700多支仿真枪

买家多为都市白领

台州一家银行经理

买了两支“秃鹰”狙击枪被抓获

这起后来震惊公安部、涉及全国几十个省市区的涉枪案子,最早是这么偶然发生的。

去年3月的一天,台州椒江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小解下班后上网。很快,他被屏幕上的信息吸引了:“有仿真枪出售,请联系:QQ:××××”。

现在网络诈骗也很多,不会是骗子吧,小解加了QQ。对方网名叫“杜达耶夫”。

寒暄了几句后,

“杜达耶夫”不像是骗子,他并不急着要人往账户上打钱。

小解觉得这个人可能真的手里有货——黑枪贩子这么嚣张啊,在网上公然卖枪。过去经办的案子里,也发现有犯罪嫌疑人是从网上买来仿真枪作案的。

当时,浙江警方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正进入尾声,此事引起当地警方高度重视。

由此,台州警方展开了一起特大网络非法买卖枪支弹药案件的调查。截至今年年初,浙江警方和全国联动,收缴的仿真枪支有1700多支。

这也是浙江警方近五年来缴获枪支最多,抓获犯罪嫌疑人最多的涉枪案件,也是全国治爆缉枪专项行动中破获和缴获仿真枪支规模最大的一起案件。

大学生当卖枪中介

警方介入调查发现,在网上发布售枪信息的是西安一个在校大学生,他就是“杜达耶夫”。

“杜达耶夫”手里并没有货,货是他的上家的,他负责在网上吆喝,可以在中间赚取差价。他的上家是一个南京人,姓高。

南京人和大学生“杜达耶夫”的生意是这样的,比如买家最后以700元成交“拍”下了一把仿真枪,那么从中,大学生可以拿到100-200元的提成,他把买家的地址发给南京人,由南京人最后发货。一把最后成交价格700元的仿真手枪,南京人也可以赚到100-200元。

这个南京人手头有很多仿真枪吗?他的枪是哪里来的呢?

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个高某,在淘宝网上开了一家手机店,但这家店其实是挂羊头卖狗肉,是用来掩藏他卖枪用的。

高某除了让“杜达耶夫”帮着吆喝,自己也在QQ群和论坛里发布售枪消息。他往往发过来一个地址链接,打开一看,是他在淘宝上开的手机店页面。

其实这只是他的障眼法——他在淘宝店铺页面上挂出的各款手机,相对应的其实是各款式的仿真手机,比如M1911仿真手枪对应的是一只三星老款手机,售价是700元。

他和大学生是在一些枪支爱好者的论坛和QQ群里认识的,大学生自己也在网上买过枪的,后来发现线下买仿真枪的需求量很大——一些玩真人CS的玩家、收藏爱好者和一些不明身份的人都十分关心这个生意,即使一把枪上万元,也有人舍得投入。于是,他们就干脆自己也做起了买卖。

大学生说,他是为了赚点小钱,想勤工俭学的,越贵的仿真枪,提成越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若隐若现的樱花
辽宁辽阳矿难致5人...
最害怕的五个字
法国图卢兹枪击事 ...
比芙蓉还要自恋的明星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最年轻教授怕捧杀更怕棒杀
·“十年不考核”的制度化诉求
·伤不起的“豪车识别图”
·公交卡利息为何成为秘密
·“房价远未回合理价位”彰显调控决心
·设置PM2.5监测点应听听百姓意见
·茅台自曝酒是“假”的 问题却是真的
·《桃姐》背后有老年化社会的现实之虞
·中国经济“减速”为何遭受质疑
·“房价远未回合理价位”彰显调控决心
·寄望于年轻导演,张艺谋已力不从心
图片新闻

饭后散步(组图)

情人节街头的有情人

比芙蓉还要自恋的明星

绯闻女孩拍大片

旧书造地质奇观

男子与充气娃娃结婚
热门点击
·百年南京西站将暂时告别旅客 有望成铁路博物馆
·抹香鲸搁浅后被“割肉”海域条件差无奈就地掩埋
·浙江警方查缴1700多支仿真枪 买家多为都市白领
·男子凭“好口才”骗财骗色
·巩汉林:女性胸怀比男人更博大
·创业板退市制度实施在即
·天价豪车被撞 劳斯莱斯牌照撞车后才补办
·“名哨”黄俊杰被判7年
热点专题 more
- 进村入企 服务基层 杭州领导干部大走访
- 关爱农民工 传递城市温暖
- 市民代表为杭州民主民生出力
- 我身边的年味
-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条例》网上竞答
- 2011党代会
- 上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下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江干区第九次党代会
- 拱墅区第六次党代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