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老虎”要露头就打 “苍蝇”乱飞也要拍(望海楼)
2018-01-12 11:46:37   杭州网

    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谈到反腐时斩钉截铁:“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

    “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之义。从严治党,才能强党。只有强党,才能强国。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引领伟大斗争、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而受国际国内环境各种因素的影响,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仍然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此种背景下,“露头就打”十分必要。

    勿需讳言,当前公与私的考验非常直接、经常和严峻。腐败分子往往在各种诱惑下,私欲膨胀,放松修身律己,守不住底线,碰了高压线,以至不可收拾,滑向深渊。十八大以来截止到十九大,经党中央批准立案审查的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153.7万人,其中厅局级干部8900余人,县处级干部6.3万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8万人。在市场经济中翻了船,在私欲上栽了跟头,是他们多数人的共性。真可谓大则如“虎”时有露头,小则如“蝇”嗡嗡乱飞。

    怎么办?一如既往,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一个不放,“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也要有新局面。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十九大之后,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就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反腐败。我们党始终清醒地看到,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就要深化标本兼治,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标本兼治,既要夯实治本的基础,又要敢于用治标的利器。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减存量、重点遏增量。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切断利益输送链条,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形成有效管用的体制机制。

    “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一个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敢于自我革命,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的政党,在国际国内环境严峻考验面前,一定能拒腐蚀永不沾,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作者为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

(原标题:“老虎”要露头就打 “苍蝇”乱飞也要拍(望海楼))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叶小文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塞北雾凇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评论员观察:能力过硬,练就高强本领 —...
·过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加强作风建设和...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走好乡村振兴道路 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中国特色社会 ...
·给“冰花男孩”扫除风霜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图片新闻

镜头里的象山石浦 ...

杭州智能机器人乌 ...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我也不想的

“功夫熊猫”雪中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