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瑞士各界缘何对习近平访问充满期待
2017-01-16 14:24:27   杭州网

    1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苏黎世,开始对瑞士联邦进行国事访问。当地时间中午12时40分许,专机抵达苏黎世国际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舱门。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和丈夫豪森亲自前来机场,在舷梯旁热情迎接,瑞方高级官员列队欢迎。当地儿童向习近平和彭丽媛献上鲜花。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新年伊始,习近平主席就赴瑞士进行国事访问,这也是新世纪以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花园之国”。习近平主席此访受到瑞士各界热烈欢迎,不仅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在机场为习近平和彭丽媛举行隆重欢迎仪式,瑞士联邦委员会官方网站也早早发布访问消息称习近平主席此访是“瑞中政治经济关系前所未有紧密的标志”。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更是深情地说:“首创精神一直让瑞中关系充满惊喜,我们热切期待习主席的新年首访。”

    增强政治互信,密切中瑞关系。建交67年来,中国与瑞士不断深化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和国际事务中合作,2016年两国更是建立创新战略伙伴关系,这也是中国首次同外国建立以创新为标志的战略伙伴关系。“交流越多,理解就越多,友谊就越深,国家关系也就越好”,对于习近平主席在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于瑞士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在苏黎世街头的当地居民菲利克斯·施密特如是说。此次习近平主席访问瑞士,就将进一步密切中瑞关系。

    深化务实合作,共谋和平发展。“大河有水小河满,小河有水大河满。”只有合作共赢,才能办大事、办好事、办长久之事。“中国和瑞士虽然距离遥远、体量不同,但可以在很多方面合作,这些合作会让两个国家的人民受益”,在苏黎世街头莱纳·舒尔茨女士也如是说。此次习近平主席访问瑞士期间将与洛伊特哈德就双边关系、各自发展道路、内外政策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将签署多项合作协议,无疑能够深化务实合作共谋和平发展。

    引领全球治理新进程,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法国巴黎第八大学中国问题专家皮埃尔·皮卡尔认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对瑞中深化合作的期望非常全面,展现了中国的外交是真正面向全球五大洲所有国家的”。瑞中协会副主席安德里斯·迪纳也说道,中国积极参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是与国际社会进一步融合的很好方式,也是中国带给这个世界的美好信息。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瑞士,在推动中瑞全面深化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同时,也将带动中欧关系发展进而造福全世界。

    “找到同呼吸、共命运的朋友是人世间最大的幸福。”习近平主席此访将进一步深化中瑞双边务实合作,加深中瑞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充实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中瑞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对中欧关系发展和国际治理体系良性变革将起到重要推动和示范作用,也无怪乎会受到瑞士各界热烈欢迎。我们相信,习近平主席新年首访瑞士,面向欧洲和全球, 分享治理智慧彰显大国担当,必将有助于为推进世界经济复苏注入积极因素,共同书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崭新篇章。

(原标题:瑞士各界缘何对习近平访问充满期待)
来源:南方网    作者:李盈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美国家公园再现"火...
江苏:艺术类招生校...
人生璀璨如烟火
韩国华川山鳟鱼庆典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时评:中国担当给世界发展注入正能量
·陈凤英:本次达沃斯上的中国表现值得期待
·新华网评:新一轮东北振兴新在哪里?
·新华社评论员:世界大同,天下一家—— ...
·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照亮未来 ——写在...
·新华社评论员:继续书写令人欣慰的新答卷
·“稳中求进”导航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专家谈】习主席瑞士之旅展示中国全方 ...
·时代呼唤应势而为、勇于担当的领导者
·蔡方柏:习主席出席达沃斯年会将继续贡 ...
·【习主席瑞士之行】打造创新战略伙伴关 ...
图片新闻

最近一部很火的音 ...

八千里路 坐轮椅的...

玛利亚·凯莉时报 ...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动物过冬

棕编“金鸡”迎新年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