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人民网评:高擎长征精神火炬,开创新局夺取新胜利宗国
2016-10-25 20:16:57   杭州网

是什么样的好奇,让在京只有一周交流学习时间的南非大学生,专门赶到中国国家博物馆观看长征主题展览?是什么样的吸引,让76岁高龄的美国学者索尔兹伯、70岁高龄的以色列老兵大卫·本·乌泽勒,不顾年迈重走长征路?是什么样的力量,激励着全国干部群众奋勇向前,誓言走好新的长征?

既是“军事史上最伟大的业绩之一”,也是“过去1000年影响人类历史进程的重要事件”,更是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铸就的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长征迸发出的激荡人心的强大精神力量,跨越时空,跨越民族,是人类为追求真理和光明而不懈努力的伟大史诗。

80年前的苦难与辉煌,坚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播下了数亿人民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的种子。长征带来的伟大转折,成就了改变世界历史进程的中国力量。80年来的漫漫征途,使中国从一穷二白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接近8000美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80年后的今天,我们该如何与之对话?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入口处,回望那段融入民族血脉的英雄岁月,我们该汲取怎样的营养剂而走向远方?

长征胜利启示有很多,如何开创新局是最需要解开的锁头。兵不厌诈四渡赤水,出奇制胜飞夺泸定桥,义无反顾翻越夹金山……每一幕看似都是命悬一线的随机选择,实质上却是一次次审时度势的转身。一个个力挽狂澜的决策,一场场斗智斗勇的激战,都是从战略全局出发,既赢得了战争胜利,也赢得了战略主动。从这个意义上讲,一个党要立于不败之地,必须立于时代潮头,紧扣新的历史特点,科学谋划全局,牢牢把握战略主动,坚定不移实现我们的战略目标。

今天的新长征同当年的红军长征相比,同样是充满开创性、艰巨性、复杂性的事业。面临国内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险山峭崖”,面对世界经济深度调整、地缘政治冲突动荡等“乱云飞渡”……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进程中,当前中国同样需要立足世情国情党情,把握方向、统揽大局、统筹全局,抓住战略重点,实现关键突破,赢得战略主动,防范系统性风险,避免颠覆性危机,维护好发展全局。

赢得战略主动,必须抓好改革关键一招,用好创新第一动力。实现伟大的理想,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惟有以求新图变的创新精神,翻越机制障碍的“雪山”,穿越思想束缚的“草地”;以无所畏惧的改革精神,突破利益藩篱的“娄山关”,跨过阻碍落实的“腊子口”,方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让党和国家事业始终充满创造活力。

长征永远在路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无论我们面临什么样的机遇与挑战,都要高擎长征的精神火炬,传承长征的精神基因,不忘来路,继续前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原标题:)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贵州赤水美如画
国际无人飞行器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赞比亚庆祝独立52周年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让熔炉 ...
·学习秒答|习近平为何提四个“伟大远征”?
·[喜迎党代会]教育扶贫 打开脱贫希望之门...
·念好责任“紧箍咒” 打赢脱贫攻坚战
·【挂职干部谈扶贫】强化社会合力,构建 ...
·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长征精神】董长军:着力维护党中央权 ...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迈向民族伟 ...
·【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
·全面从严治党是走好今天长征路的保证
图片新闻

幸福杭州的美丽瞬间

默默奉献的人们, ...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粗眉猫”走红网络

实拍令人恐惧的海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