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抵制网红的三俗走向
2016-08-22 17:31:55   杭州网

    “网红”是“网络红人”一词的简称,原来是指一些因独特的外貌或特殊的言行在网络上走红的人群,如“芙蓉姐姐”“凤姐”等。而在网络社交媒体发展到令人咋舌的今天,则泛指一切主要通过网络获取和维系声名的人。

    不可否认,“网红”的产生满足了各阶层自我表达的实现。据人类心理行为学分析,大部分人在内心潜意识中都希望自己是世界的主角,能够接受更多的外界关注。而互联网这个公共平台恰好给了大众这样一个机会,于是,很多人选择通过成为“网红”来展示自己也就顺理成章了。

    但是,随着“网红”越来越多乃至走向产业化发展,一些“网红”刻意模仿、言行哗众取宠所引发的负面效应格外引人关注。特别是目前弥漫于整个网红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的庸俗、低俗和媚俗之风更是需要警惕。在“网红”世界里,有通过恶意搞怪、夸大事实等方式来炒红自己的,也有通过传播色情、暴力等影像来博取关注的,更有甚者在自媒体平台上发布一些可以刺激舆论“兴奋点”言论妄图“一举成名天下知”的。特别是当前格外火热的网络直播,一些网络主播为了吸引眼球不惜“赤裸上阵”,影响恶劣。而另一方面,以低级趣味抑或恶趣味为主要内容的“恶俗式直播”也频现网络,如不久前某网络男主播世贸天阶猥琐搭讪卖花女生并强送避孕套。这恶俗直播内容或许谈不上违反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但是却严重挑战和践踏了社会的公序良俗,对广大社会公众,尤其是未成年人群体带来了不良的影响。

    当然,除了这些,更多的“网红”靠着发自拍、发美食等难登大雅之堂的方式蹿红。“网红”们那半真半假的姣好面容,逛逛吃吃的悠闲生活,也许是一些最真实的内心向往。于是成千上万的年轻人毫无保留地把热情和时间献给“网红”,以此来充实精神生活。这种充实精神生活的方式我们只能看到斗大的两个字眼——“媚俗”。

    实事求是地说,“网红”的三俗走向若任由其发展,就会在整个社会价值观的导向产生不可抚平的伤害。这种带有时代烙印的喧嚣氛围所引发的社会浮躁心理正慢慢侵蚀渗透到社会生活和人们精神生活当中。正确价值观被颠覆、拜金主义、媚俗主义、价值标准扭曲等都是我们面临的必须重视和解决的问题。

    解决“网红”的三俗走向问题必须给予足够的重视,抵制“网红”错误价值观也需要全民参与。中国梦的道路上,必伴随着全社会正确的价值观念和积极的精神状态。

(原标题:抵制网红的三俗走向)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蒋妥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夏威夷火山熔浆流 ...
暴雨肆虐 海岛成泽国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中华体育精神光耀 ...
赵雅芝游杜甫草堂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网红
·低俗“网红”应受到全社会的谴责
·当我们逐渐学会更好地诠释奥运精神
·啃下全面深化改革的硬骨头需发扬女排精神
·爱国情怀是创造辉煌的力量之源
·欢呼过后,我们该向中国女排学什么?
·礼赞!女排精神
·展现大国风范 不妨多一份理解和宽容
·爱国情怀是创造辉煌的力量之源
·G20杭州峰会将给全球经济开出新药方
·哲言:展现大国风范 不妨多一份理解和宽容
图片新闻

打地铺的大学生志 ...

花季少年溺水钱塘 ...

赵雅芝游杜甫草堂 ...

第15届美国华裔小 ...

西班牙探险家废墟 ...

他们吃什么?上班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