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深入学习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
2016-06-17 11:04:22   杭州网

    《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册出版了。这是继上册之后又一部综合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理论和实践创新的重要文献集。全书收入了自2014年3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后至2015年10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这段时间内的重要文献,共67篇,约51万字。其中,有14篇重要文献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这部重要文献选编,真实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这一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破解改革攻坚难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营造良好内外环境,奋力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历史进程;集中反映了党中央紧紧围绕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及在加快推进各领域改革,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维护香港澳门繁荣稳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拓展外交战略布局,推进党的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提出的重要思想、作出的重大决策、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创造的新鲜经验。

    集中发表习近平总书记26篇重要文稿,毫无疑问是这部重要文献选编的最大亮点。这26篇讲话概括起来有三个特点:一是充分反映了这一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理论和实践创新的主要成果,比如,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关于五大发展理念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都作了深入阐述。二是突出反映了这一时期党和国家的重点工作。这一时期党中央召开了两次全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问题,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建议,书中选收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全会上的四篇讲话。三是全面反映了这一时期我们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方面面的理论和实践探索。其中既有《经济工作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经济文化方面的名篇,也有《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携手构建合作共赢新伙伴,同心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关于党的建设和外交等方面的重要文献,还有《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场合的讲话。

    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其中最为重要的学习内容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中册的出版,无疑为全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供了基本教材,对于全党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凝神聚气、攻坚克难,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而奋斗,将产生重要理论指导和实践推动作用。“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基本精神,防止简单化、片面化。要把自己摆进去,带着信念、使命和问题来学,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使学习过程成为坚定信仰信念、增进群众感情、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防止搞没有实质内容、花里胡哨的东西,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阔视野、打开思路、提高自己,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取得新成绩,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品格上取得新进步。

    “一了千明,一迷万惑。”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集中反映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方法论意义。作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排头兵,广东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深化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的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标题:深入学习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灿烂银河从地平线 ...
兰州高原夏菜滞销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新西兰儿童"汽车城...
林志玲现身上海迪士尼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公平竞争,激活每一个市场因子
·习近平时隔三个月再访中东欧 哪些值得关...
·对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的调整不客观
·专家谈:习近平访塞尔维亚的三大看点
·教育公平绝不是平均主义(新评弹)
·【大家谈】历史性访问为“一带一路”战 ...
·安轩平:总书记点赞安徽激励我们加油实干
·喜迎建党95周年 两学一做再发力
·致敬时代楷模 做李保国式党员干部
·打击恐怖主义是全人类责任
·曲青山:中国社会发展大逻辑的深刻昭示
图片新闻

大学里的“白富美”

走近温柔“女汉子 ...

林志玲现身上海迪士尼

陈晓陈妍希佳偶天 ...

日本推出透明观景列车

峨眉山拍下孙大圣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