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这也涨那也涨,工资啥时涨
2010-11-02 06:28:12   杭州网

    最近,由于农产品涨价,不仅中国出口的农产品涨声一片,国内市场的食用油出现新一轮上涨,随着行业龙头康师傅和古井贡酒分别调高旗下部分产品价格,相关的方便面和高端白酒行业也面临涨价压力。(11月1日《广州日报》)

    物价不断上涨,部分地区引发消费者抢购。但专家们在说,涨点价“在承受能力范围内”。此前,中国社科院发出报告,建议政府对价格控制的目标不宜定得太低,可考虑上调至4%左右;中国发改委宏观经济学会秘书长也说,中国须忍受更高的物价上涨率。一位知名经济学家日前还指出,由于中国近期仍然可维持9%的经济增长率,通货膨胀率警戒线不应该局限于3%,而可以提高到4.5%,是社会可以承受的,银河证券的一位女首席经济学家甚至提出了“6%以上的通胀率仍处于可以承受的范围”。

    这话说得真没一点错,反正没有谁天天就着方便面喝老酒,涨就随它涨呗。况且,咱们的人民币越来越值钱了。商务部副部长陈健11月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人民币升值有利于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同时会对出口产生负面影响,但“这个影响一定是积极的。”前几年还8块多才换到1美元,现在10块多点能抵2美元,自家产的商品涨点,不是还没涨过人民币的升值

速度?

    然而,全国总工会进行的一项职工收入调查结果显示,有23.4%的职工5年未增加工资。不仅工资增幅慢,不同行业、群体的收入差距更令人担心。这就很难让人心安。人民币升值影响积极也好,通货膨胀率警戒线提高,“社会可以承受”也罢,高深的经济理论小老百姓不懂,5年前自己的工资可以保证全家老小衣食无忧,而现在却为柴米油盐犯愁,这事实怎么解释才能服众呢?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10月30日应“2010年高等教育国际论坛”邀请来南京演讲,他直言不讳:仅仅靠国家规定的工资收入,高校教师的待遇就太差了,让某些教育机构的老师有了为房为车,追名逐利的借口。难道真有必要等5年未增加工资的23.4%职工集体放下手头工作,都“去忙于创收等功利性的事情”了,才能警觉到问题的严重性,增加工资的必要性?

    中国不穷,但老百姓不是都富。不断上涨的物价把不少人都逼成了“海豚(囤)”一族,他们囤粮囤油囤糖囤金,专家学者们如果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那就是不花钱的古井贡酒喝多了,全都飘飘然,不辨东西地胡言乱语。这也涨那也涨,5年未增的工资啥时候涨?专家们有理论有水平,还是集体给开个方子,让咱小老百姓娱乐一回吧。

来源:红网    作者:冷雪峰    编辑:易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分类信息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杭州招聘 杭州兼职 杭州二手车 北京分类信息 赶集上海 赶集网广州 深圳赶集网
     图库
龙卷风来袭
广州夜色美
悲剧!被煮了
印尼火山喷发景象恐怖
好莱坞万圣节派对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日报:走进汽车时代
·新华社评论员: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嘴硬的“改过”,能带来“自新”吗
·应实行身高、年龄两便的儿童票标准
·永不落幕的上海世博--祝贺世博会闭幕
·血荒,亟需用制度拓荒
·从马化腾领房补反思公共资源分配
·“总想掏老百姓的钱”是一句很现实的话
·小学生攒20万零花钱折射出什么
·“血荒”之惑慎言“信任危机”
·告别“血荒”当靠体制之变
图片新闻

新疆的七天八夜 引...

秋日的私语

好莱坞万圣节派对

媒评"十年美女榜"

北极熊挥手“致意”

看不懂的概念图片
热门点击
·小学生叹班干部选举“水太深” 自称已无心恋战
·中国足球选材标准引热议 选好苗要看生殖器形状
·绍兴一小区沿街营业房突发大火 5人殒命
·漂流日记本风靡广州 参与者用文字分享心情
·拥抱使人类零距离表达爱 20秒以上可减压(组图)
·网传1分钱硬币可去银行兑350元 银行否认
·网传1分硬币可兑换350元 银行回应称不可能
·男子假造“铁路工作证”逃票
热点专题 more
- 世博,让我们更美好
- 沪杭高铁通车
- 寻访杭州市“勤政廉政好公仆”
- “天工艺苑杯”杭州城市礼品设计国际大赛
- 2010中国杭州文博会暨杭州创意生活节
- 2010杭州国际友城市长峰会
- 2010年第十二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
- 2011杭州生活品质趋势发布会
- 杭报集团2010读者最喜爱的最佳版面(栏目)、最佳记者(编辑)评选
- 上海世博会“和谐城市与宜居生活”主题论坛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