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学生叹班干部选举“水太深” 自称已无心恋战
2010-10-29 17:31:00   杭州网

眼下,不少小学正在举行新一轮的班干部选举。与往年学生跃跃欲试的踊跃相比,今年一些孩子竟主动退出了竞选,原因是班干部选举“水太深”,他们已“无心恋战”。教工子女“几大天王”在竞选中永不倒,同学之间为拉票请客送礼,家长私下“结盟”互选互提名……班干部选举的种种“怪相”令孩子萌生退意。

孩子放弃班干部头衔

“妈妈,我以后再也不参加班干部选举了,没劲!”近日,本市中心城区某小学三年级学生媛媛一回家,便一脸失落地坐在沙发上生闷气。原来,在这次班级中队长的选举中,媛媛又一次“败北”,票数输给了某个教工子女。

“论成绩,我期末考试在班级排名第二,远远超过她。论品德,我曾主动帮助生病的同学补习功课。论能力,我获得过三好学生。为什么还是比不过她呢?”媛媛的一席话把妈妈问得哑口无言。

虽然媛媛落选中队长,但选上了小队长,不过要强的她却放弃了,“我觉得,根据综合表现我完全可以担任中队长。既然选不上,就把机会让给别人吧! ”

据了解,由于教工子女在班干部竞选中拥有某些特权,媛媛所在班级的同学还给那些教工子女封了个绰号——“天王”。“"几大天王"永不倒”成了班干部竞选中的 “潜规则”。

学生为拉票请客送礼

四年级男生小杰一直担任班级中队长,日前班干部改选,老师让有意向的学生主动报名参加竞选。令妈妈感到意外的是,小杰竟没有递交竞选材料,主动退出了竞选。 “妈妈,班干部竞选"水太深",花头太浓。”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令妈妈大跌眼镜。

“一想到拉票,我就头疼。 ”小杰告诉妈妈,为了这次竞选,身边有些同学已行动起来,撰写演讲稿,制作个人海报、才艺展板,“这些还算是公开的,我最不

喜欢暗地里请客送礼,给点小恩小惠的那一套。 ”小杰说,有同学为了拉票,买来零食“贿赂”大家;还有用心仪玩具交换选票……

更让小杰看不懂的是,班上有个男生本来平时脾气挺坏的,可是竞选班干部之前那几天,像变了个人似的,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下课了,还把自己从家里带来好玩的东西借给同学。他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在选班干部的时候,要大家投他一票。

“这么点大的孩子为当个班干部怎么学起了贿选拉票?”小杰妈妈想不通了,请客送礼,小恩小惠之风已经开始侵蚀小学校园了吗?她的内心很矛盾,不知该劝孩子积极向上,参与竞争,还是让他保留个性,过得自由洒脱一些。

给同学送购物卡贿选

“为了竞选中队长,给同学送购物卡"贿选",结果被同学举报,竹篮打水一场空。 ”昨天,沪上某知名育儿论坛上,一则关于“中队长贿选”的帖子引起家长的热议。

“我家小宝上周班里选中队长,回来和我说,其中当选的一个女孩,同学们选她就是因为她带了很多吃的给全班同学吃。 ”“家长的力度很大嘛,送老师还不够,同学们也不放过?真是太离谱了。”“儿子说班上竞选送什么的都有,送文具的送吃的,我就和他说,我们坚决不搞这一套! ”……

在家长眼中,尽管送购物卡贿选是极个别的夸张行为,但在班干部竞选中,送文具和零食拉票的现象还是较常见的, “别看都是些不起眼的小东西,但对于孩子来说,是极具诱惑力的,可别小瞧了它们。”

不过也有家长表示,孩子学校的竞选风气较好,班级人人有官当,管开关灯的班长、管收发作业的班长、管整理教室的班长……人人都是班长,一段时间轮换一次,个个都成了熟练工,服务意识也有了,也用不着行贿受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何鲁飞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分类信息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杭州招聘 杭州兼职 杭州二手车 北京分类信息 赶集上海 赶集网广州 深圳赶集网
     图库
龙卷风来袭
盘点世博细节之美
双胞胎可爱妞晒P
印尼火山再次喷发
娱乐圈“姐弟恋”
新闻时评
·血荒,亟需用制度拓荒
·从马化腾领房补反思公共资源分配
·“总想掏老百姓的钱”是一句很现实的话
·小学生攒20万零花钱折射出什么
·“血荒”之惑慎言“信任危机”
·告别“血荒”当靠体制之变
·张田勘:“血荒”的根源与改进
·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
·国考大热背后充满讽刺意味
·给“官二代”李启铭的一封信
·“逃亡社区书记”怎样才能获得安全
图片新闻

画“糖”(图)

雨一直下…(图)

娱乐圈“姐弟恋”

Lady GaGa怪诞鞋

笑死人的广告创意

影子捕手照片
热门点击
·小学生叹班干部选举“水太深” 自称已无心恋战
·中国足球选材标准引热议 选好苗要看生殖器形状
·绍兴一小区沿街营业房突发大火 5人殒命
·漂流日记本风靡广州 参与者用文字分享心情
·拥抱使人类零距离表达爱 20秒以上可减压(组图)
·网传1分钱硬币可去银行兑350元 银行否认
·网传1分硬币可兑换350元 银行回应称不可能
·男子假造“铁路工作证”逃票
热点专题 more
- 世博,让我们更美好
- 沪杭高铁通车
- 寻访杭州市“勤政廉政好公仆”
- “天工艺苑杯”杭州城市礼品设计国际大赛
- 2010中国杭州文博会暨杭州创意生活节
- 2010杭州国际友城市长峰会
- 2010年第十二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
- 2011杭州生活品质趋势发布会
- 杭报集团2010读者最喜爱的最佳版面(栏目)、最佳记者(编辑)评选
- 上海世博会“和谐城市与宜居生活”主题论坛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