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国男子4x100接力0.01秒之差憾失奖牌
2019-05-12 20:54:33杭州网

北京青年报 记者 褚鹏

在日本进行的世界接力锦标赛,5月12日晚进行了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结果夺冠热门美国队意外不敌跑出了38秒05的巴西队,屈居第二。英国队跑出38秒15获得铜牌,中国队以0.01秒之差取得第四。

中国接力队在昨天的预赛中,被分在“死亡之组”。同组不仅有美国和加拿大队,还有日本队。所以中国队在预赛中就派出了实力最强的阵容,由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和梁劲生参加比赛。虽然苏炳添和梁劲生的交接棒环节出现了一点问题,但中国队依然以小组第二拿到了决赛的门票。

决赛中原本令人担心的是首棒吴智强的起跑,结果这位短跑新锐发挥出色,启动毫不落后。此后他与谢震业的交接也没有失误,第二棒谢震业启动迅速,在交接棒传递给苏炳添后,苏炳添发挥出弯道优势,为中国队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在预赛中,苏炳添和第四棒梁劲生的交接棒稍有失误,但这次二人交接棒良好。梁劲生启动时,中国队一度占据领先的位置。可惜随着巴西队和美国队强力冲击,中国队在最后阶段又被英国队反超,屈居第四。

中国队此次虽然未能登上领奖台,但也实现了拿到世锦赛4x100米接力门票的目的。谢震业此前表示:“这次比赛我们主要是为了拿世锦赛的门票,基本上进决赛就是能拿到门票,顺顺利利进决赛就好。”

此外,中国队本次参赛,也达到了磨练队伍的目的。自从2017年9月天津全运会后,苏炳添和谢震业就没有在国际比赛的接力项目上一起征战过。本次接力赛,苏炳添和谢震业再次联手,显著提升了中国接力队的实力。

此外,在张培萌退役后,中国接力队一直在寻找张培萌的第四棒接班人。许周政,江亨南和梁劲生都是第四棒的候选人。此番梁劲生出战第四棒,虽然在最后阶段没能守住奖牌,但依然展现出一定的能力。中国男子接力队还有提升的空间。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记者 褚鹏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樱花美景引游人...
亚洲美食节灯光...
如此春光 那么...
欧盟主题灯光点...
第九届北京国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网评: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五四百年·追梦青春】产科男医生刘淼: ...
·五一我在岗!奋斗路上我最帅
·美国为何要给穆兄会贴恐怖标签
·新华社评论员:奏响新时代的奋斗壮歌—— ...
·最浪漫的那个愿景已成现实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交通先行 中国电建创新 ...
·“升级版”证券法护航强大资本市场
·一带一路 | 盘一盘那些与海关相关的事 ...
·走深走实 行稳致远(钟声)
·当好大湾区的“电小二” 南方电网打造世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重磅!公租房税收优惠来了:免征房产税
·“莱芜杀医案”二审开庭 愿这样的人间悲剧不再...
·不断的骚扰电话是谁在拨打?浙江重拳出击
·极度舒适!小轿车乱停挡道 被贴上9个大字
·到底是捡了漏还是掉了坑?法拍房怎么买最划算
·一端是梦想一端是家 每天他们在杭州和海宁之间...
·亚洲美食节进入倒计时!5月15日,钱江新城开...
·杭州这道景观新闻联播都点赞!现在有了新标准
热点专题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