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老司机”上演“黄昏骗” 虚构身份骗取百余万元
2018-10-25 16:21:37杭州网

“黄昏恋”本是温暖而美好的,但被告人周成峰却虚构各种身份,以恋爱为名,让两名女性落入爱情陷阱,进而骗取她们的钱财。2018年10月19日,经上海市普陀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周成峰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情场“老司机”,终于翻车了。

理想恋人竟是骗子

2016年6月,年过50的刘阿姨离异后,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当时年近60的周成峰。他时不时地出现在刘阿姨身边,对她嘘寒问暖、关怀备至,二人渐渐熟悉起来。彼时与前夫的经济纠纷官司令刘阿姨身心俱疲,而眼前这个男人看上去憨厚老实,让她感觉有了依靠,于是和他开始了一段刻骨铭心的“黄昏恋”。

交往不久,周成峰告诉她自己有个哥哥在公安局工作,还有个姐夫在法院工作,不需要刘阿姨出面,就可以解决她和前夫的官司,不过需要刘阿姨先付20万元“打通关系”。刘阿姨信以为真,取出20万元和打官司所需的材料一并给了周成峰。同年9月,刘阿姨收到了周成峰带来的好消息:官司赢了,前夫赔了18万元。

没等刘阿姨拿到赔偿金,周成峰说自己可以帮助办理经济适用房,没到手的18万元以此为理由,被周成峰收入囊中。

这仅仅是个开始,之后,以帮忙办理经济适用房为由,周成峰不断地怂恿刘阿姨将自己的房产抵押人民币90余万元,并将其中60余万元作为办理费交给了周成峰。钱交出去了,经济适用房却迟迟没有到手,面对刘阿姨的询问,周成峰每次都敷衍:办理需要时间,再等等。

除了办理经济适用房,周成峰还吹嘘自己是农工商、真北乐购、家乐福等三家超市的股东,已投资了二三百万元,每季度分红可得二三十万元,让刘阿姨也往里面投钱以获得分红。

2017年1月,周成峰借口自己姐姐的孙子得了白血病急需用钱,找刘阿姨要钱。刘阿姨给钱之后想去探望,周成峰却以病人已去世为理由拒绝。2017年4月至7月,周成峰分别以自己喉咙发炎需要开刀,肾脏需要开刀,心脏需要装支架等名义借钱。刘阿姨早把周成峰看作了自家人,无论他什么时候借钱,刘阿姨都给。

对于周成峰,刘阿姨一直都是真心对待,哪怕他要钱的理由很荒唐,刘阿姨都深信不疑,将自己仅有的积蓄和房产抵押的钱款陆续给了他。由于周成峰曾嘱咐不要将二人的事告诉其他人,刘阿姨给钱的时候,从没有与女儿商量。

到2017年下半年,刘阿姨仍未接到过任何关于办理经济适用房的消息,而每次问到分红的事情,周成峰都说不要着急,下个季度一定有,最后竟以自己生病在医院治疗拒绝与刘阿姨见面。直到这时,她才将此事告知女儿,更加确信自己是着了骗子的道。

2017年9月25日,刘阿姨在女儿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报案。经调查,周成峰的真面目逐渐揭开。他现年60岁,早年离婚,和儿子住在廉租房里。平时靠政府补贴生活。周成峰还有犯罪前科,曾因诈骗罪被判了三年。

尤其让刘阿姨没想到的是,经公安人员调查发现,她倾尽所有、打算共度余生的这个“老伴儿”,跟自己交往的同时,竟挥霍着她的积蓄,潇洒地和一个小姑娘谈恋爱。

“脚踩两只船”

2016年12月,周成峰在一家美发店认识了20多岁的李小姐。为了博取姑娘的欢心,周成峰吹嘘自己有上海市菜篮子工程的股份,去年一年投了300万元,不用上班每个月也能分红二三十万。在李小姐面前,周成峰确实出手阔绰,对其有求必应。在他猛烈的追求攻势下,李小姐逐渐对这个看上去事业有成的老男人芳心暗许。

不料30多岁的年龄差遭到了李小姐父母的反对。为了赢得他们的支持,周成峰声称可以帮助他们进入自己所在的菜篮子工程“吃空饷”。

说的谎总要圆起来,于是周成峰在和李小姐交往期间,每月通过银行转账给李小姐父母各5000元作为“工资”。此举不仅打消了李小姐一家的疑虑,更是取得了他们的好感。基于这种信任,在周成峰承诺“年底可获得分红10万元”的利诱下,李小姐父母马上爽快拿出了8万元给他投资所谓的“菜篮子工程”。

李小姐一家一直蒙在鼓里,直到东窗事发,周成峰被公安人员带走时,他们才如梦初醒。

骗了百余万元

经查,和李小姐在一起时,周成峰并未和刘阿姨分手,依然向刘阿姨要钱作为自己冒充“大款”的资本。李小姐称,她曾听到他与刘阿姨打电话,但每次周成峰都敷衍说“以前的老邻居,欠我钱没还”。

周成峰的儿子说,从2016年9月起,周成峰多次给其转账2000元到10万元不等,并称需要钱用时要随时帮他取出。其间,他还让儿子将部分钱转账给一个叫“小花”的女孩。对此父亲曾向他解释,这些钱是一个有钱老阿姨给她女儿花的。经周成峰儿子辨认,父亲口中“老阿姨家的女儿”,正是李小姐。

到案后周成峰拒不认罪,辩称和被害人刘阿姨是男女朋友关系,没有诈骗钱款。但谎言说多了自然漏洞百出,检察官在详细审查卷宗材料后,发现周成峰的供述中出现了大量前后供述不一、解释不合逻辑的情况。

经审查,被害人刘阿姨被周成峰以各种理由骗取金额百余万元;李小姐的父母被周成峰以投资菜篮子工程为由骗取钱款8万元。

检察官提醒,本案中犯罪分子的手法其实并不高明,无非是以恋爱为幌子骗取信任来达到自己的犯罪目的,交友时一定要保持理性,警惕甜言蜜语背后的“温柔陷阱”。

来源: 检察日报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式...
“高墙”内见闻...
第43届葡萄牙...
刘杰携《宝贝儿...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家队伍
·激发和保护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企业家精神
·新华时评:靠自己,靠得住!
·中国人内心的本质竞争力
·人民网评:以爱国情感凝聚前进伟力
·环保约谈就要动真格 法律的尊严在于执行 ...
·美国制裁中国军方意欲何为
·人民日报谈瑞典辱华视频:如此"幽默" ...
·40人对话40年 | 黄大发:为有“天 ...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这里刷屏了!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

杭州大马路旁梅花鹿 ...

趣味运动会 爷爷奶 ...
热门点击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奔波: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同性恋结婚遭拒起诉民政局当事人:我不会轻易放弃
·揭秘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 ...
热点专题 more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第六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
- 梦想·家 2013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杭州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