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苹果故障电池有条件更换 消费者称治标不治本
2016-11-22 22:05:29   杭州网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之声近期持续关注了苹果手机iphone6、iphone6s在电量远未耗尽的情况下自动关机一事,昨天(21日),苹果(中国)有限公司发布iPhone 6s意外关机问题计划,称符合条件的才可免费更换电池,不少用户认为苹果的维修计划无诚意。此外,苹果方面至今还没有对外发布手机自动关机的原因。苹果“关机门”究竟何时水落石出?

    80%的电量,走着走着手机自动关机了,在胸口捂了捂才开开机。iphone6s plus用户李女士今天更新朋友圈,说自己也不幸中招苹果“关机门”。

    李女士说:“今天就是剩70%时间的时候,到屋里自动关机了,我在胸口上捂了捂,自己又开开了,这个时候显示的是29%的电。我就充了一会儿,大概有二三十分钟,又回到了68%的电。”

    相比于iphone6、iphone6s plus用户,在此次自动关机事件中,6s用户幸运一些,他们终于等来了苹果的第一次正式发声,苹果官网昨天发布iPhone 6s意外关机问题计划,苹果公司客服表示,现在针对苹果6S意外关机有个计划,就是生产日期在2015年9月到10月之间的设备,查看序列号符合免费更换条件的手机,需要带上购买凭证,机打发票、包装、三保卡,会给免费更换。

    非指定序列号范围内出现问题的iphone6s,仍然需要付费。面对不断前来咨询自动关机问题的消费者,苹果直营店工作人员说:“你可以拿上你的手机来检测一下看在不在这个序列号之内,假如是机器问题,事实符合这个计划,我们会免费换电池,但如果是之外的,是你自己造成的问题,过了一年保修期就要付费。”

    不过,即使条件符合,对于消费者来说,想要免费更换电池,仍不是件容易事。

    工作人员说:“你这得提前预约,检测维修,带上购买凭证,在哪买,按照预约时间,再就是去授权维修点检测维修。”

    记者:“那如果软件问题?”

    工作人员:“软件问题就恢复一下。”

    记者:“硬件问题就得换电池?”

    工作人员:“对啊。”

    不少消费者向记者反映,自己已经前往苹果店做过检测,虽然手机频频关机,但检测后被告知电池没有问题。

    北京西单大悦城苹果店前来反映问题的用户说:“检测说电池没有问题,这几天自动关机的频率太高了,两天前来检测的。”

    工程人员:“那你找我来干嘛了?”

    用户:“找你帮我解决问题。”

    上海的苍先生说,据他了解,在全国范围的维权qq群里,至少还有五六千的维权者有类似的困扰。苍先生说:“我之前上个月去检测过,之前检测他们说电池没有问题,今天又突然说换电池,这个我就搞不懂了为什么这么搞了。群里大概有五六千个维权者,所有人都说电池没有问题。”

    不能免费更换,不是用户们最担心的。消费者们想知道:苹果为何至今都不对外公布手机自动关机的真正原因。苍先生表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好多人都不相信换电池能解决问题,因为没有公布什么原因,万一电池换了,只是治标不治本,以后还出现这些问题,有些担忧。感觉他们有点不想把事情扩大化,比如九月份、十月份正好是刚刚过保的这一批,这些人把电池换了,没过保的这些人,不在九月份、十月份,他们基本上都在保,拿过去苹果公司也会给换电池,这样他们达到了所有人换电池的目的,又没有把所有问题公布,哪些批次,承认有问题肯定对他们品牌有影响。

    此外,苹果客服表示,针对消费者质疑计划中未提及部分iphone6及iphone6s plus自动关机的解决方案,目前正在做用户调查。6s plus没有在更换计划之内,只有6s才有,可能后期会出现一些相关的更换计划,但这个也不一定,需要等待后续的调查结果,因为目前我们也正在对相关的问题再做进一步的调查。

    从否认电池存在问题,到否认电池更换计划,再到公布6s意外关机问题计划,乔布斯时代所倡导的建立最优秀、最完整用户体验的苹果,如今显得套路十足,遭遇“关机门”的消费者何时能得到满意答复?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原标题:)
作者:记者 贺威通 周益帆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四川大渡河谷万山彩
京昆高速山西平阳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西伯利亚8万驯鹿因...
杨丽萍新舞剧《孔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用当代党员的“劝学篇”坚定理想信念
·国平:吹响“中拉巨轮”扬帆起航的号角
·【大家谈】习近平“四个坚定不移”为亚 ...
·【大家谈】落实四个“促进” 发挥亚太的...
·【大家谈】“一带一路”让朋友圈充满活力
·【大家谈】面对未来共绘亚太发展新蓝图
·智利各界为何热切期待习近平到访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迈出“乌镇进程” ...
·【大家谈】习主席“四个促进”为繁荣亚 ...
·【专家谈】开放是亚太经济的生命线
·【专家谈】亚太潮流与中国担当
图片新闻

1207亿元后的爆仓之痛

十年面孔 看岁月魔...

杨丽萍新舞剧《孔 ...

成龙荣获奥斯卡终 ...

泰迪站立行走宛如人类

涂鸦高手的马路画作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