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法院开展执行会战 一周向“老赖”讨回33亿余元
2016-11-21 20:20:00   杭州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各法院开展“年底六十天执行会战”,多措并举重拳打击执行难,上一周新收执行案件3582件,执行结案4416件,执行到位金额约33.55亿元(人民币,下同),共计发放执行案款约3.02亿元。这是记者21日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的。

    从11月初至12月底,北京各法院集中开展“年底六十天执行会战”,加快查、扣、冻财产的处置变现进度,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的力度,通过集中执行、联合执行等活动,最大限度清理积案,切实解决一批长期未结“骨头”案件和涉民生案件。

    21日,北京市高院执行局局长杨越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一周,全市法院对执行难度较大的房屋、土地腾退类案件开展了集中执行活动。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了一起霸占租赁房屋拒不腾退的“骨头案”。作为承租人,被执行人陈某在租赁合同到期后拒不腾房,反而将房屋交给其亲属用于饭馆经营,其亲属多次以陈某不在北京为由拒绝腾房。最终在各方配合下,该房屋得以成功腾退。

    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团队,对3起非法占据涉案厂房长达4年之久的被执行人成功采取了强制腾退措施。丰台区法院执结了一起涉长辛店棚户区改造工程房屋腾退案件,为长辛店棚户区改造工程拔除了一颗“硬钉子”。

    北京市昌平区法院赴异地执行期间,遭遇被执行人及其债权人阻碍,执行人员转变办案思路,依靠团队力量,最终成功扣押10辆大型混凝土搅拌车。

    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开展了查找“老赖”集中行动。该院法官、书记员、法警分别奔赴6个地点查找“老赖”。最后有1名被执行人交来执行案款、2名被执行人被司法拘留。

    杨越介绍说,上一周全市法院向相关执行联动单位发出财产统查申请82243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707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后屏蔽36条。其中,二中院办理的一起公证债权文书执行案件,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后,执行到位金额达到13.14亿元。

(原标题:北京法院开展执行会战 一周向“老赖”讨回33亿余元)
作者:记者 于立霄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湖南张家界:云海 ...
青土湖湖面进一步拓展
人生璀璨如烟火
芬兰赫尔辛基迎来2...
杨丽萍新舞剧《孔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文外交:中拉关系的新支柱
·中拉合作共建命运共同体
·筑梦中国 助梦拉美
·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有望加速亚太区域合 ...
·习主席以地瓜为喻表达了什么
·《网络安全法》对网络安全风险管理提出 ...
·强化顶层设计 巩固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顶 ...
·进一步扩展中拉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提升务...
·勇立潮头 砥砺奋进——写在习近平总书记...
·共同绘就亚太经济合作新愿景
·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图片新闻

1207亿元后的爆仓之痛

十年面孔 看岁月魔...

杨丽萍新舞剧《孔 ...

成龙荣获奥斯卡终 ...

科学家探索迷人南极洲

险!大白鲨咬断潜水...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