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辆豪车高速避让流浪狗 发生连环车祸损失十多万
2016-10-30 08:58:15   杭州网

3车连环车祸现场

    看新闻前,先来做道驾考题

    高速公路行驶中,发现前方有人或动物突然横穿,应_____

    A. 迅速采取紧急制动;

    B. 迅速向右转向避让;

    C. 果断采取损失小的避让措施;

    D. 迅速向左转向避让。

    重庆晚报讯 前日下午,沪蓉高速公路万州段,同一地点接连发生两起事故——事故原因竟然是躲避高速路上游荡的流浪狗,3车损失共达十几万元,所幸无人伤亡。

    10月28日,林某驾驶一辆斯巴鲁越野车从奉节上道往万州行驶,经过沪蓉高速路红狮段时,路中央护栏突然蹿出一条流浪狗。林某急打方向,加之雨天路滑,车辆先后撞击左护栏和右护栏及桥梁钢筋混凝土护栏,最后停驶在行车道。车辆右前轮在撞击过程中脱落至左侧车道内。

    紧接着,方某驾驶奥迪A6轿车发现路中央轮胎,果断采取紧急制动,停驶在左侧车道。周某驾驶奔驰E级轿车紧随其后,发现前方车辆刹车灯亮,也跟着紧急制动,无奈距离太近,只能眼睁睁追尾方奥迪车,造成车辆右前灯、水箱等损坏,车辆无法行驶。3辆车分别占用高速路两条通行车道,交通一度中断。

    事发后,几人立即报警求救,执法人员迅速管制交通。

    执法人员介绍,经现场勘查,幸好斯巴鲁越野车最后撞击的是钢筋混凝土护栏,否则车辆很可能翻落至右边边坡,后果不堪设想。3名驾驶员称,斯巴鲁受损最严重,修理费估计达十几万元,奔驰轿车次之,但也要修数万元,奥迪轿车最轻,也要上千元维修费用。

    高速路遇横穿动物怎么办

    文章开头出的那道驾考题,曾在考试中多次出现,正确答案是C,即果断采取损失小的避让措施。

    遇上行人或其他动物横穿高速路,为尊重生命,为什么不紧急刹车(即A答案)?

    高速执法人员解释,普通司机在高速路上行车时速都不低于80公里。这时候遇见突然出现的动物,即便你的车配备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也不应该急打方向,要先点刹,等速度降到70公里/小时以内,才能闪避。

    当时速达到70公里以上时,如果小动物突然蹿出,这时已经很难刹住了。驾驶员一定要把稳方向,在车速较高又不能在一瞬之间确定周围路况是否安全的前提下,也许撞上去才是司机无奈但也许是最好的应对方式。

    大多数司机都会下意识紧踩刹车或猛打方向盘,来避开这些异物,这样极易造成车子失控而造成大祸。对动物的保护,毕竟是建立在人类安全基础之上。

    执法人员还称,高速路上不能随意停车,如果在高速路上发现动物尸体,或者不幸撞死撞伤动物,请不要自行下车清理,可以选择报警。如果撞上体型较大的动物,有必要在紧急停车带停车,但应设立好警示标志,打开双闪,检查自己的车有没有撞坏,看是否有必要通知保险公司。

(原标题:)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记者 夏祥洲 摄影报道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温岭城市公园秋色如画
河北长城修复工程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意大利中部发生地震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日报评论员:增强“四个意识” 维 ...
·六中全会《公报》中的七句话该这样解读
·【专家谈】坚持从严治党,完善党内监督 ...
·【专家谈】开启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新征程
·【专家谈】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引 ...
·开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
·这是一场“补钙 红脸 两脚泥”的淬炼
·以更大力度管党治党
·依规治党 重在监督
·【从严治党】海外华媒:从严治党为世界 ...
·【从严治党】聚合全党力量 共筑复兴梦想
图片新闻

幸福杭州的美丽瞬间

默默奉献的人们, ...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看世界:非洲漂亮 ...

2万只昆虫做成千手...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