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快递"内鬼"暗中顺走28万豪表 沪警方千里追赃
2016-10-23 08:49:58   杭州网

    【新民网·最新报道】价值28万的名表在快递过程中“不翼而飞”,竟是快递员中途“顺手牵羊”,民警追踪上千公里追回被盗物品。近日,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徐汇公安分局田林新村派出所获悉,经过缜密侦查,抓获一名“监守自盗”的快递员。

    9月2日,徐汇分局田林新村派出所接到某快递公司报案称,市民贾某价值28万的包裹在快递过程中失踪。警方从包裹收件人贾某处了解到,包裹内装有一款价值35200欧元(折合人民币近28万)的宝玑牌女式手表,是其儿子托人从法国购买寄回。由于包裹比较贵重,寄件人还特地为包裹购买了保价保险。

    经过初步调查,警方很快确认了该包裹的真实性,排除了骗保的可能性。在调取了快递企业的监控录像后,警方发现一名戴眼镜的快递公司员工陈某存在分拣其他同事负责派送的包裹袋的异常行为。据监控显示,陈某在分拣完同事的包裹袋后,将袋內最后一件包裹取出并“随手”扔进了自己负责派送的包裹袋,这一动作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那件包裹极有可能就是涉案物,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续路面监控显示,陈某只是正常派件,未出现异常举动,未免打草惊蛇,警方先行对陈某展开暗中布控。

    据原本负责派送该物的快递员回忆,事发的8月27日,其忽然接到客户投诉仍未送到,在检查中发现应当派送的快件中确实少了一件,随即向公司汇报。快递公司方面也证实,曾在获悉包裹遗失后询问陈某是否私下窃取快件,但对方矢口否认。

    9月中旬,警方在确定陈某存在重大嫌疑后,准备对陈某实施传唤。正在此时,陈某却向公司请假回老家。民警了解到,陈某并未提出辞职要求,警方决定,若其逾期未归,则要将其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10月7日,刚回到上海的陈某被警方传唤至田林新村派出所。起初他仍坚持自己并未盗取快件,但在警方出示的监控录像及快递公司同事的证词面前,陈某最终承认了盗取快递包裹的犯罪事实。

    据陈某交代,8月25日,其在工作中发现,同事包裹袋中有一件购买了保价保险的快递,他估摸着应该价值不菲,便起了贼心。以帮助同事分拣快递做掩护,偷偷将那件实际价值28万的包裹“顺”到自己的快递袋中,随后将赃物以6万元的价格转手。

    警方在抓捕陈某的同时,对被盗手表开展了追踪,最终发现,手表已几经转手至哈尔滨。民警随后联系上了不知情的购买者,成功将赃物从哈尔滨追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徐汇区检察院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记者 戴天骄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田园秋色
国际无人飞行器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西前众议长因涉 ...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
·全面从严治党是走好今天长征路的保证
·高擎长征精神火炬 照亮民族复兴梦想
·新华社评论员:让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网络剧:要“悦目”,更要“赏心”
·电子竞技也要有文化担当
·【长征精神】学习长征历史是弘扬“长征 ...
·长征: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
·公方彬:解读长征精神现实关照 因为远去...
·红军为什么不怕远征难
·人民网评:火炬永不熄灭,长征永远在路上
图片新闻

幸福杭州的美丽瞬间

默默奉献的人们, ...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太阳系边缘发现新天体

校园里的“动物园”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