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盗贼走空事主家中大便泄愤 DNA比对锁定嫌犯
2016-09-07 07:36:56   杭州网

昨天,张某在法庭上受审。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

    39岁的张某被控4年内抢劫1起、盗窃287起。在一次盗窃中,因未偷到东西,心情不好的张某在事主家中大便,警方据此做DNA比对锁定嫌疑人。昨天,张某在房山法院受审。庭上,张某对指控中的10起案子不认可。

    >>案情

    翻墙偷平房见啥拿啥

    现年39岁的张某,小学文化程度,暂住北京房山城关街道某平房内。2008年,张某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刑满释放后,张某从河南老家来京,开始了偷盗生涯。

    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张某共实施了1起抢劫案、287起盗窃案。唯一的1起抢劫案发生在去年2月,张某入户偷盗50元时,因被63岁的女事主发现,张某采取了持刀威胁的方式,又抢走了女事主10元现金和一对耳环。

    在被控的287起盗窃案中,张某作案方式多为翻墙入户盗窃,作案地点均选在农村平房,时间都是夜间。此外,张某见什么偷什么,从几十元到几千元的现金,从公交卡、皮鞋、十字绣、铜管到金银首饰都是他的目标。

    >>落网

    DNA比对锁定嫌疑人

    被控的287起盗窃案,其中有100多起,张某并没有偷到任何东西。在偷不到东西的时候,张某也会很生气。

    2014年11月18日,张某翻墙进入城关一户人家,因未偷到财务,张某心情不好,就在该住户卧室床边大便。

    事主报警后,公安机关从张某在卧室留下的粪便中提取了DNA信息。因为张某有前科,DNA信息被公安机关采集过,因此通过比对,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张某。

    2015年5月20日,张某被房山公安分局刑事拘留。说起在事主家大便一事,张某说是因为没偷到东西心情不好,出于报复才在事主卧室里大便。

    >>庭审

    起诉书读了近2小时

    昨天上午9点40分开庭。法官问道:“你看过起诉书吧?”因为起诉书长达79页,法官原本不打算通读起诉书,但张某说不认识字,所以公诉人通读起诉书。

    “用时6个月,才将所有事实审查清楚”,公诉人称,张某曾经入室盗窃400多起,但检察院根据现有证据,最终认定的只有287起,“有的案件中,被告人供述跟事主说法不一样,有的失物事主没有发票等客观证据,最终没有认定”。

    从10点开始,两名公诉人轮流宣读起诉书,近2个小时,起诉书所有内容宣读完毕,张某对10起案子不予认可,其中对指控的抢劫罪不认可。

    据悉,该案起诉书多达79页,案件涉及被害人300多名,卷宗达56册,预计庭审笔录需要记录200多页,书写近300页的判决书。该案并未当庭宣判,法官表示,预计审理需要3天。

    □对话

    偷钱吃大餐看电影

    京华时报:家人知道你偷东西吗?

    张某:我有俩孩子,一个19岁,另一个13岁。我和妻子在北京打工,每次出去偷都会几天不回家,家人都不知道我偷东西的事。

    京华时报:有工作为什么还去偷?

    张某:我在一个搬家公司上班,非常累,一天工资在200元到500元之间。我觉得工作太累,还是偷东西来钱容易。

    京华时报:你如何选择作案地点?

    张某:我就住在房山城关,所以就到家附近偷。主要在城关镇、周口店镇、石楼镇和阎村镇等地,因为对其他区不熟,所以没有偷过其他地方的。我都选择平房,在外面看到哪家的房子好,就会直接翻墙进入。

    京华时报:偷来的钱都干什么了?

    张某:偷来的钱没有攒起来,我比较爱吃,所以偷完钱后就去吃大餐,然后打车到网吧看电影。

(原标题:盗贼走空事主家中大便泄愤 DNA比对锁定嫌犯)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记者 郑羽佳    编辑:汤馨怡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扎什伦布寺旁的野 ...
河北兴隆早熟板栗上市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举行加勒比嘉 ...
空乘新生颜值爆表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坚定信念 立即行动——各国人士积极评价...
·拉加德说G20杭州峰会为世界经济带来 ...
·“高大上”的G20,将给中国百姓带来哪些...
·让中国发展更好惠及世界
·一大波媒体人吐露心声,走好新长征的“ ...
·最忆是杭州,天涯共此时
·霍建国:G20杭州峰会有望在贸易投资方面...
·“一带一路”将成为全球经济包容性增长 ...
·“中国建设”为世界发展注入新动力
·习近平以中国经验促G20成为可持续发展的...
·习近平以国内发展理念引领全球改革议程
图片新闻

在河坊街邂逅峰会 ...

杭州美女设计师为 ...

空乘新生颜值爆表

何润东台北大婚

球迷夫妇后花园修 ...

纽约天空惊现浪漫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