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选车牌被索靓号费 车主:能选中这个号完全是我的运气好
2016-07-29 08:34:15   杭州网

    安康汉阴汤先生通过网上预选车牌号码的方式选了“G88C88”的车牌。当他去车管所办手续时,却被告知要收8万元“靓号费”。对此,安康市车管所称,吉祥号牌按照数字不同要收取2-8万元不等费用,收费标准为2005年的一份会议纪要。

    车主

    能选中这个号完全是我的运气好

    7月22日,刚刚购买私家车的汤先生打算上牌照,于是在手机上下载一款交管12123软件。提交了身份证、机动车车架号、发动机号以及购车发票号等手续后,汤先生便开始从20个车牌号中预选自己的车牌号码。出现的20个号牌中,“陕G88C88”这个号码让他眼前一亮,于是果断选中。

    25日,汤先生来到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手续,工作人员却告知他必须缴纳8万元费用才能办理。

    “用手机软件选号时,系统并未告知这个号牌需要交8万元,能选中这个号牌完全是我的运气好,他们是坐地起价。”昨日,汤先生气愤地表示,随后他找到车管所负责人询问收费依据,对方称这个号牌属于吉祥号,按照规定交8万元才能办手续。随后,告知汤先生也可以弃号,但只能在车管所大厅重新选号。

    记者从汤先生提供的交管12123软件截取的预选机动车号牌凭证上看到,汤先生预选的号牌确为“G88C88”。据了解,交管12123手机软件全称是“公安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群众实名注册开通账号后,可享受该平台提供的驾考和车检预约、办牌办证、违法处理等便民服务。目前,该平台已在陕西等省份进行试点,预计年底全国推广应用。

    车管所

    网上只是预选,最终还要到车管所

    “陕G88C88”这个号牌,为何网上预选时没有对车主提示收费?车管所要收8万元有何依据?吉祥号牌的范围又是如何界定的?记者来到安康市车管所采访。车管所副所长闫西鹏介绍,交管12123软件于去年底进行试点,各项业务正在完善中。目前,网上只是预选车牌,最终还是要到车管所办理手续。据闫西鹏介绍,所谓吉祥号牌,就是5位数中有4个号码相同,收费也仅仅针对的是这些吉祥号牌。

    “当时已经告知当事人,如果他弃号重选,这个号码作为垃圾号将回收并由省交警总队管理,3年内其他人也不会选上。”车管所综合科科长罗发坤介绍,吉祥号牌中,汤先生选的“陕G88C88”收费最高,为8万元,而办理类似“陕G99×99”号牌的车牌收费5万元,其他的吉祥号牌收费为2万元。对于这种收费、定价依据,罗发坤表示,有文件,但不便向记者出示。

    对此,闫西鹏也表示,的确有文件,但收费由交警支队财务部门具体执行,详细情况他不知情。对此,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务保障科科长屈小泉介绍,2005年,在安康市政府主导下,市财政局和交警支队开了一个会,形成的会议纪要中制定了这样一个收费标准,收取的费用最终会纳入市财政局。

    疑问

    “靓号费”咋收的、收了多少

    今年6月28日,省公安厅曾召开陕西省机动车号牌号码管理改革新闻发布会,此次改革涉及三方面,建立全省机动车号牌号码资源监管系统;推行“20选1”的选号模式,并于7月份开始,在全省推行小型机动车号牌号码竞拍制度。

    在此次会议上,并未提到此前车主自编自选的吉祥号牌如何管理的规定。闫西鹏表示,预计到8月底,安康也将正式施行号牌号码竞拍制度。

    从实行吉祥号牌收费开始,安康市车管所共卖出多少吉祥号牌,给市财政缴纳了多少费用?对此,闫西鹏表示,车管所是交警支队的一个部门,收费具体情况他无法掌握,需要询问财政部门。

    汤先生认为,一份会议纪要不能作为收费依据,更何况制定吉祥号牌的各级收费也并未公示,下一步他将进行行政复议。

(原标题:网选车牌被索靓号费 车主:能选中这个号完全是我的运气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聚焦自然之力!“ ...
湖北:封堵管涌 排...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夏威夷火山喷发 熔...
62岁赵雅芝晒美腿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蓝网评:安全感是国家赋予的“最好礼物”
·哲言:G20使杭州从容走向世界
·艾丰:《伊拉克战争调查》无可辩驳地说明...
·文艺片不能没有现实政治情怀和社会历史情怀
·不忘甲午之耻捍卫国土海疆
·筑牢思想根基 聚焦突出问题 广东>政务
·洪灾冲不垮我们心中的爱
·用好改革督察这个“杀手锏”
·脱贫攻坚青年争先 这是历史的命题
·墨尔本华人举行游行抗议南海仲裁
·国际法不能沦为政治工具
图片新闻

花季少年溺水钱塘 ...

打地铺的大学生志 ...

62岁赵雅芝晒美腿 ...

范冰冰时尚综艺《 ...

天文望远镜拍摄猎 ...

英大丹犬或成世界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