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抢夺公交方向盘男子受审 作案前3月才刑满释放
2016-07-29 07:32:20   杭州网

    抢夺公交车方向盘男子昨受审

    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嫌犯有前科 作案前3个月才刑满释放

    因为找不到工作,49岁的吉林男子应某萌发了报复社会的想法,于是在一个早高峰的时间段,他乘坐21路公交车时突然抢夺司机方向盘,公交车左右摇摆后紧急制动。应某当场被车内乘客控制。昨天上午,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应某在海淀法院受审。

    作案前3个月才刑满释放

    今年49岁的应某来自吉林,案发前无业。2009年他曾因犯诈骗罪被北京市西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后因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在2015年2月被杭州市上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去年12月刚刑满释放。今年,应某又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3月11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刑事拘留。

    昨天上午10点40分,应某被法警带上法庭,他看起来情绪非常低落。在法庭上,检方指控,今年3月11日9点左右,应某乘坐的21路公交车(车内载有乘客十余名)行驶到海淀区新兴桥南侧西三环主路时,他突然抢夺公交车司机手中的方向盘,导致公交车左右摇摆后紧急制动。应某被车内群众当场控制,当天被警方抓获。

    嫌犯承认报复社会

    对于指控,应某表示认罪,“起诉书的内容都属实,我没有意见。”应某说,事发当天他喝了点酒,一个人从北京儿童医院的前两站上了21路公交车,想去西客站,上车后坐在了车右侧的最前方。在车上,他想着自己的各种不顺,找不到工作,妻子也跟他离婚了,老母亲都70多岁了,身体不好,还要反过来照顾他。“我不想活了,就突然冲到公交车司机右侧,他踩刹车。我抓方向盘,司机挡着,我没拽动。”

    应某说他由于一时冲动作案,没有考虑过后果。“我当时越想越憋气,我知道这样做是危害公共安全,警察能把我抓起来,我觉得进监狱也比现在一个人在外面好。”

    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

    公交车司机向法庭提供的证言显示,事发时候,车速在每小时40公里左右,应某坐在司机附近,他突然冲过去全身趴在方向盘上,和司机抢夺方向盘,双方来回拧了四五把,随后司机采取了紧急制动。“他来回抢了四五把方向盘,面目表情十分狰狞。”

    最后陈述阶段,应某说自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检方认为,应某主观上明知危害他人生命安全,还抢夺公交车方向盘,其行为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他在刑罚执行完毕后5年内再犯,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鉴于应某如实供述罪行,可从轻处罚。

    本案没有当庭宣判。

(原标题:抢夺公交方向盘男子受审 作案前3月才刑满释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记者 李铁柱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聚焦自然之力!“ ...
湖北:封堵管涌 排...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夏威夷火山喷发 熔...
62岁赵雅芝晒美腿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蓝网评:安全感是国家赋予的“最好礼物”
·哲言:G20使杭州从容走向世界
·艾丰:《伊拉克战争调查》无可辩驳地说明...
·文艺片不能没有现实政治情怀和社会历史情怀
·不忘甲午之耻捍卫国土海疆
·筑牢思想根基 聚焦突出问题 广东>政务
·洪灾冲不垮我们心中的爱
·用好改革督察这个“杀手锏”
·脱贫攻坚青年争先 这是历史的命题
·墨尔本华人举行游行抗议南海仲裁
·国际法不能沦为政治工具
图片新闻

花季少年溺水钱塘 ...

打地铺的大学生志 ...

62岁赵雅芝晒美腿 ...

范冰冰时尚综艺《 ...

天文望远镜拍摄猎 ...

英大丹犬或成世界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