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齐齐哈尔交警街头执法时当场处罚“自己人”,赢得市民称赞
2016-07-12 21:12:47   杭州网

    “我是警察,是自己人。”“对不起,我们也是警察,执法必严,请你下车。”如此刚正不阿,维护法律尊严与公平的一幕,不是发生在电影里,而是发生在街头,齐齐哈尔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交警在众目睽睽下,秉公执法的铁腕形象,赢得围观市民拍手称赞。7月10日,针对婚车无牌等涉牌涉证突击检查行动中,直属一大队查处了12辆违规机动车,其中有3辆为公安系统人员驾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执法者对违规的“自己人”毫不手软,挺住压力,彰显了公平正义。

    10日7时,直属一大队的28名执法人员、10辆警车开始了沿街巡查。7时17分,新明大街一接亲车队停在路边,交警在检查中发现一辆香槟色宝马525型轿车未悬挂号牌,司机对于自己的车辆未悬挂号牌的行为非常懊悔,愿意接受处罚,并在执法人员给开具的暂扣凭证上签字,在处理完此处后,交警执法车队继续向前。

    在市政府一号楼附近一辆蓝色SUV同样因未悬挂号牌被执法人员拦下,当问起原因时,该名驾驶员出示了自己的警官证,并说明自己车辆的号牌损坏,由于妻子怀孕难受要去医院做产检,所以才驾驶无牌车辆上路,鉴于其情况特殊,执法人员迅速对其下达了处理意见,并放其驶离,并未对车辆进行暂扣。

    7时30分,在浏园宾馆门前执法人员发现一豪华车队正在等待接亲,车队中有许多奥迪A6、A8等豪车,当检查时,共发现4辆无牌照车辆,其中一辆为奥迪A8L、一辆为奥迪A4、另两辆分别为雪铁龙和尼桑蓝鸟,就在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查证的时候,突然发现尼桑蓝鸟的车内无驾驶员,但是车辆的双闪却一直闪着,为了使驾驶员能够接受处罚,无奈下的执法人员通过执法车辆上的喇叭进行了喊话,但一直无人前来认领机动车,无法找到驾驶人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了强制车轮锁,防止其在执法人员离开后回来驾车逃走。

    8时许,执法车队继续沿着文化大街向南行驶,当行驶到龙兴嘉园附近时,一辆棕色未悬挂号牌的宝马X5进入了执法人员的视线,当执法人员欲让其停车接受检查时,该车女司机不顾危险想进行逃窜,但因执法车辆过多,无奈只能将车停在双黄线的道中间接受检查。

    正在此时,一辆黑色尼桑轿车由北向南驶向该处,执法民警发现后将其拦停,欲让其出示驾驶证的时候,该驾驶员下车将车门锁上,不顾围观群众的质疑和执法交警的盘查,堂而皇之往北走去,边走边称:“我给你们找驾驶证去。”眼瞅男子却越走越快,并小跑起来,执法交警立即追赶上前进行制止,在制止途中,该男子一直挣扎,每当执法人员让其交出车钥匙和驾驶证的时候,该男子就反复说给执法人员找驾驶证,拒不交出车钥匙,无奈之下执法民警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并将其拉入车内,送往属地公安机关,据办案交警介绍,在车内该男子称自己是市公安局的。

    随后,一辆白色别克商务车因无牌被拦下后,一名身着警服的男子下车,并将车内的牌照拿出。瞧见无牌车驾驶员是警察,群众一下子围了上来,大家想看一看,交警抓住警察后,如何处理。驾车警察向执法交警解释,自己刚买的二手车,由于车辆的牌照是沪C的牌照,缺少沪C的牌照封所以一直没上。交警当场依法对其做出处罚,并没有因是“自己人”而徇私枉法和“网开一面”。

    据统计,当天一上午的突击巡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共查获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行为12起,滞留奥迪A8L、宝马等豪车5辆,对12名驾驶员给予罚款200元,一次记满12分的处罚,大队长郭键表示,“针对涉牌涉证的突击检查将成为日后的常态化工作,而在执法过程中,一定会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的原则,无论违规者是何身份,在法律面前,在群众面前,一律平等对待,没有特权,更不会有法外之地。”

(原标题:)
来源:鹤城晚报    作者:袭爱渌 武童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蒙古国壮美风光
湖南华容抢险工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5万多人养山羊做...
黄多多巴黎走秀仙女范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南海主权事关中国梦
·践踏国际公理的荒谬“裁决”--评南海“ ...
·人民日报:中国维护南海领土主权和海洋权...
·五家中国智库集体发声:“仲裁”之后, ...
·践踏国际公理的荒谬“裁决”--评南海“ ...
·支持中国南海问题立场声音愈发强劲
·南海仲裁有百害而无一利
·美国欲制造何种“南海秩序”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
·南海仲裁案是美国一手导演的闹剧
·防汛救灾,不能放任谣言添乱
图片新闻

看90后萌妹子咋当 ...

“这是我一生的事 ...

黄多多巴黎走秀仙女范

papi酱毕业照美成 ...

德PS天才与明星大 ...

小鱼藏身水母腹中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