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娶四个老婆重婚 受害人均为高知高薪中年女性
2016-04-15 07:34:12   杭州网

    今年49岁的河南固始男子陈良涛,将自己包装成成功企业家。从2008年3月21日至2012年8月17日,他先后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政局等四地民政部门,与4名高知高薪中年女性登记结婚。事情败露后,其中3名被害人联合将其起诉至海淀法院。昨日上午,海淀法院一审以犯重婚罪,判处陈良涛有期徒刑1年10个月。陈良涛表示要上诉。法官表示,该案审结后,法院将向民政部门发司法建议,建议婚姻状况全国联网。   京华时报记者张淑玲

    暴露 一张照片令妻子生疑

    昨日上午10时30分,陈良涛被带入法庭。据悉,与陈良涛结婚的女性均为高知高薪,且在北京生活,均在婚恋网上与陈良涛相识。陈良涛自称本科文化,他在网帖中将自己包装成一名成功企业家。

    陈良涛曾供述称,他是高中文化程度。与4名女子结婚前,在深圳与另一女子育有一儿一女,两人没有结婚证。陈良涛名下没有财产。

    据悉,陈良涛被起诉后拒不到庭,后于2015年8月,被警方抓获。陈良涛称,他和这4名女子均是闪婚,最长的相处了两个月,最短的相处了一周。

    今年39岁的阿咏(化名)来自山西大同。她和陈良涛于2008年3月21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政局登记结婚,当时31岁,两人在2010年3月1日离婚。两人有一个女儿,今年8岁,目前随母亲生活。

    阿咏称,其在怀孕4个月时查看过陈良涛的邮箱,发现一封邮件里有孕检阳性的照片。阿咏联系发邮件的人,对方自称叫秦华(化名),并称怀了陈良涛的孩子。

    重婚 结婚一周后又做新郎

    后来,阿咏发现了陈良涛同秦华的结婚证,登记日期是2008年3月28日,是她和陈良涛结婚一周后。据悉,陈良涛同秦华婚后育有一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阿咏称,她和陈良涛的关系时好时坏,也发现了他与别的女人有交往,但为了孩子,她忍了,直到无法继续才离婚。

    今年40岁的秦华是山东新泰市人,两人在山东省新泰市民政局登记结婚。

    秦华称,同陈良涛交往不久,她就怀孕了。阿咏与她取得联系后,将阿咏和陈良涛结婚证照片发来,她才得知,自己并非是陈良涛“唯一妻子”。

    随后,秦华就拿着自己的结婚证到海淀区民政局调查,这才得知实情。面对质问,陈良涛对秦华坚称,他和阿咏办的结婚证是假的。

    2008年8月25日,秦华生下儿子。陈良涛常不着家,秦华称两人关系越来越差,直到最后离婚。

    法庭上,陈良涛辩称,秦华怀孕了,想给孩子上户口,他只好同她办结婚证,“我是为了她好”。

    误会 合法妻子被指“小三”

    呼和浩特的小菲(化名),今年36岁,本科文化。

    陈良涛称,当时生意失败,情绪很不好,他是真心想同小菲结婚。

    今年36岁的小菲在2010年6月18日与陈良涛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民政局领证结婚,至2015年4月离婚,该段婚姻维持了4年多。小菲称,婚前,她知道陈良涛和别人结过婚,但她不想问,当时认为只要陈良涛对她好就行。

    此后,小菲得知陈良涛又和别人结了婚,而对方还曾指责她是“小三”。

    指责小菲的人叫江平(化名),是天津人,2012年8月17日,江平同陈良涛在河南固始县民政局登记结婚,当时江平32岁,两人的婚姻存续了两年零3个月。

    江平称,开始两人关系很好,2012年末,她无意间发现陈良涛和小菲的电子邮件,两人以“老公”“老婆”称呼。陈良涛解释称,小菲是其工作助理,一直想跟他结婚,现在看到其和江平结婚,所以嫉妒。

    调查 赴嫌犯老家查清真相

    此后,江平开始调查陈良涛。她去了陈良涛的老家,见到了陈良涛的母亲。老人说,她的儿媳妇是叫小菲。此后,江平便一直试图联系小菲,并找到了小菲的单位。

    江平的母亲是一名退休教师,她说,陈良涛和其女儿结婚后,两人先同自己一起住在丰台区的一个小区,邻居们都知道两人是夫妻,直到2012年底搬家。女儿曾告诉她,说陈良涛外面可能有女人,自己也到那个女人的公司找对方,对方说已经和陈良涛结婚了。直到小菲将其与陈良涛的结婚证复印件传给江平母亲,才真相大白。此后,江平和陈良涛离婚。

    据悉,在2013年至2014年,江平先后联系了秦华、阿咏、小菲,称陈良涛重婚,说要联合起诉陈良涛。2015年,江平、秦华、阿咏将陈良涛起诉到法院。据悉,同年,秦华将陈良涛诉至法院,索要儿子抚养费50万元。

     表态 将向民政部门发建议

    昨日上午,海淀法院审理后认为,陈良涛重婚罪成立,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10个月。

    陈良涛承认,在2008年3月21日至2010年3月1日,其与阿咏、秦华重婚;在2012年8月17日至2015年3月,其同小菲、江平重婚。陈良涛称:“我也许违反了宪法和法律,但在道德上我心安理得。”

    庭审后,该案主审法官秦硕表示,由于婚姻登记制度的漏洞造成了几名被害人均与被告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貌似合法的婚姻关系下,却暗藏着谎言与背叛。在第一段重婚关系中,被害女性发现被告人重婚只选择了离婚。而被告人很快再次犯下重婚罪行。直到其中一名受害人希望通过法律保护自身权益,才唤醒了其他受害者的勇气。

    秦硕表示,该案审结后,法院将向民政部门发司法建议,建议婚姻状况全国联网。

(原标题:男子娶四个老婆重婚 受害人均为高知高薪中年女性)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美翻了!茶马古道 ...
浙江省最大林光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当无人机抢了快递 ...
姚晨暖春时尚街拍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期待“国家安全意识”成为公众习惯
·创新,我们能做的比你想到的更多
·牢牢把握网上舆论引导主动权
·把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让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
·深刻认识“两学一做”的重大政治意义
·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
·标准引领是中国制造由大向强的加速器
·给“退而不休”一个正解
·奉法者强则国强
·学要带着问题学 做要针对问题改
图片新闻

镜头直击高级炒茶 ...

一个80后女军人给 ...

姚晨暖春时尚街拍

《夜孔雀》刘亦菲 ...

哈勃望远镜拍摄不 ...

上海街头现“空包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