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双11启动 阿里旅行成“全球买全球卖”战略急先锋
2016-10-24 16:54:36   杭州网

    10月20日,香港九龙,一架航班号为TM1111的巨型飞机起飞了,这是2016双11启动仪式。这次名为“启飞”的发布会整体被包装成“一架航班”的形式,阿里巴巴CEO张勇(逍遥子)和CMO董本洪(张无忌)在机舱内发表演说。

    阿里巴巴CEO张勇对外宣告了阿里全球化战略的升级,去年双11,开始让中国买家接触到全世界的商品,今年阿里要以此为基础,推动渠道和供应链的变革,打通海内外,不仅让消费者可以买遍全球,也让全球各地商家实现“全球卖”。

    阿里旅行的海外业务最先实现“全球卖”战略,也是张勇所说的海外货币直接结算、线上线下渠道融合的最佳应用场景。

    21日凌晨,阿里旅行公布2016双11爆款清单,预售也同步正式开始,旅行成为今年双11的一大主角,买旅游商品成双11新潮流。

    阿里旅行“朋友圈”很洋气海外旅行成绝对主角

    从阿里旅行公布的爆款清单可以看出,爆款的目的地涉及日本、韩国、马尔代夫、澳洲、新西兰、欧洲多国、美国等,还有土豪的迪拜,冷傲的俄罗斯……

    全球旅游目的地的实力商家都带着好货前来,旅行商品也玩“原产地直供”,阿里旅行的朋友圈逼格越来越高。犹记得过去,国内航空公司、连锁酒店、百强旅行社齐齐参与双11就已经让人激动,现在,全球大咖都慕名而来,可见阿里旅行的业界影响力,全球“旅界”资源丰硕。

    今年双11之前,阿里旅行宣布三大航空联盟之一的天合联盟将加入大促。天合联盟拥有20家航空公司,包括法国航空、达美航空、荷兰皇家航空、大韩航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华航空、厦门航空等。

    此次天合联盟的加入,开创了航空领域营销的先河。天合联盟带来的更是每个人的梦想商品——环球旅行。这款跨航空公司的套票商品预售价19999元起,可在天合联盟20家航空公司、每天超过17000个航班中任选心仪航班,飞抵全球1062个目的地。该套票支持任选5个目的地,春节黄金周适用。

    随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也宣布加入阿里旅行双11。美联航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航空公司,其所提供的中国出发跨太平洋航班数量多于其他任何一家美籍航空公司。

    今年双11,美联航将通过阿里旅行上的度假商家上海不夜城国际旅行社、悠美假期售卖超值航线商品,包括今年美联航开通的杭州—旧金山、西安—旧金山、上海-旧金山等新航线。

    接踵而至,万豪、雅高、温德姆、香格里拉、悦榕庄等全球知名高端酒店集团,联合宣布中国区门店一同加入阿里旅行双11大促,喜达屋阿里旅行旗舰店也会参与到双11中来。

    几大国际品牌提供的独家商品中,性价比最高的当数万豪2晚全国18家店通用的商品,双11特惠价1088元。此外,万豪酒店集团更是宣布,将把自身会员体系与阿里旅行会员打通,一定等级的阿里旅行会员,便可享受万豪金卡待遇。

    距离双11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还有一大波爆款产品将陆续公布,阿里旅行建议消费者先列出最想去的目的地,并多关注阿里旅行官网及App,利用闲暇时间进行横向对比,以防眼花缭乱。

    阿里旅行国际化进阶成“全球买全球卖”战略急先锋

    从阿里旅行今年的爆款清单也可以窥见其国际化的进阶,全球旅游目的地的实力商家都带着好货前来,开设中文旗舰店,缩短中国游客与全球各地旅游商家的距离,享受“原产地直供”、原汁原味的旅游产品和服务。

    阿里旅行在阿里体系的国际化战略里也是不可或缺的核心环节,在“把国外的好东西带进来,把国人带到国外去”的全业务链中,充当第一张牌。

    马云频频站台的跨国电商外交中,旅游业务可以说是“敲门砖”和“见面礼”。仅仅在 G20期间,马云就站台为阿里旅行谈下了与希腊、加拿大等国的航空、旅游合作。随着国人消费力的提升,每个国家都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前来,活跃当地旅游经济,提升消费力。

    有了阿里的背书,阿里旅行与各国国家旅游局、跨国集团巨头的洽谈合作,也变得顺风顺水。过去一年来,国际航空公司如新西兰航空、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加拿大航空接二连三入驻,阿里旅行平台上已拥有超过30家国内航企、超过20家境外航企开设旗舰店,成为全球最大的航司直销聚合平台。

    马云在今年10月提出“新零售”等概念,预言既有电子商务将迎来革新。随着年轻一代消费群的成长,其对旅行的态度与往常显著不同,旅行成为日常的生活方式,在从实物商品购买力向虚拟服务商品购买力转变的过程中,阿里旅行成为消费力扩张的有力承接。

(原标题:双11启动 阿里旅行成“全球买全球卖”战略急先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贵州赤水美如画
国际无人飞行器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赞比亚庆祝独立52周年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学习秒答|习近平为何提四个“伟大远征”?
·[喜迎党代会]教育扶贫 打开脱贫希望之门...
·念好责任“紧箍咒” 打赢脱贫攻坚战
·【挂职干部谈扶贫】强化社会合力,构建 ...
·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长征精神】董长军:着力维护党中央权 ...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迈向民族伟 ...
·【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
·全面从严治党是走好今天长征路的保证
·高擎长征精神火炬 照亮民族复兴梦想
图片新闻

幸福杭州的美丽瞬间

默默奉献的人们, ...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粗眉猫”走红网络

实拍令人恐惧的海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