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绿委”再炒参加世卫大会议题 叫嚣不需大陆点头
2018-01-18 16:46:32   杭州网

图为世卫大会会场。(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1月18日电 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是台湾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的前提,而蔡当局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台湾无法参加世卫大会的责任显然在民进党当局。而民进党“立委”刘世芳、庄瑞雄等人却无视这一点,于今日(18日)举行记者会,再度炒作台湾参加世卫大会议题。刘世芳甚至公然叫嚣,“台湾民众的健康不需要大陆点头”。

    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第142届世界卫生组织执委会将于1月22日召开,“绿委”刘世芳在18日的记者会上声称,应该在此届执委会上提案,让台湾能够参加世界卫生大会,还公然叫嚣“台湾民众的健康不需要大陆点头”,台当局应该积极作为。“绿委”王定宇则扬言,提案或许过不了,但这是每年累积的“成果”,凸显所谓大陆“打压”台湾。台湾医界联盟基金会执行长林世嘉则称,台湾“友邦”斯威士兰、多米尼加是世界卫生大会执委会成员,应请其帮台湾提案。他还声称,国际社会不该以任何理由阻止台湾加入世界卫生大会。

    对于“绿委”提议在此届执委会上提案,台外事部门官员王良玉予以明确拒绝。他宣称,经过考量,台外事部门打算把主力放在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而不是执委会上,在台湾参加世卫大会议题方面,台外事部门没有松懈过。

    台网友:台湾无法参加世卫大会 民进党应对此负责

    对于台外事部门“在参加世卫大会方面从未松懈过”的言论,有台湾网友留言讽刺,“从未成功过,天天只会骗,还要骗多久”,也有网友认为,“民进党应负责,当初台湾获邀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却被民进党痛批”。

    台湾参与全球卫生事务得到妥善安排 不存在“影响台民众健康福祉”问题

    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这导致台湾无法参加世卫大会,无法参会的责任在民进党身上,但是,民进党“立委”刘世芳却看不到这一点,还声称无法参加世卫大会影响“台湾民众的健康”。需要指出的是,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已经得到了妥善安排,根本不存在所谓“影响台湾民众健康福祉”的问题。据海外网早前报道,2017年5月21日,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召开前,中国代表团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了记者会。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表示,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必须遵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

    对于台湾无法参加世卫大会进而“影响台湾民众健康福祉”的言论,李斌指出,在符合一个中国原则的前提下,我们对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做出了妥善安排。台湾地区医疗和公共卫生专家可参加世卫组织相关技术活动,必要时世卫组织可派工作人员和技术专家赴台考察卫生或疾病流行情况,或向台提供医疗和公共卫生技术援助。同时,台湾地区能够获取世卫组织发布的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根本不存在所谓“影响台湾民众健康福祉”、“防疫缺口”的问题。

    李斌强调,台湾同胞是我们的手足兄弟,我们在解决台湾同胞关心的卫生健康问题上是诚心诚意的,采取的积极举措是切实可行的。如果民进党当局真正念及台湾同胞的健康福祉,就应当回到一个中国原则、“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来,这才是造福于民的人间正道。

    国台办: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 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作出安排

    蔡当局2016年5月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而一个中国原则是台湾参加世卫大会的前提。对于台湾参加世卫大会一事,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强调要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来作出安排。2017年5月8日,安峰山指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为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设置了障碍。台湾地区2017年不能参会的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安峰山指出,自2009年以来,台湾地区连续8年以“中华台北”名义、观察员身份参加了世界卫生大会。这是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在两岸双方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通过两岸协商做出的特殊安排。然而,由于民进党当局迄今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意涵,破坏了两岸关系的共同政治基础,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台湾地区参会的前提和基础不复存在,延续8年的有关安排难以为继。

    安峰山还强调,关于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我们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即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作出安排。民进党当局应该认清现实,早日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只有这样,两岸制度化交往才能得以延续,两岸也才有可能就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进行协商。

(原标题:“绿委”再炒参加世卫大会议题 叫嚣不需大陆点头)
来源:海外网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塞北雾凇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领航新征程】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意蕴
·人民日报热点辨析:走出对我国社会主要 ...
·评论员观察:坚持“少数”“多数”的辩 ...
·人民论坛:党性修养当“以怠为败”
·如何树立正确的历史观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 ...
·【学思践悟十九大】智能化的城市也该有 ...
·【学思践悟十九大】社科专家带你读懂十 ...
·为什么要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社会性流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图片新闻

镜头里的象山石浦 ...

镜头揭秘一场超乎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旅马大熊猫“靓靓 ...

开这样的车上街你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