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信口开河言开战反助伊朗抬高油价
2012-03-05 07:11:48   杭州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在谈到伊朗核问题时重申,美国仍倾向于通过外交手段解决这一问题,目前太多对伊开战的“信口开河”之辞反而令伊朗受益,助其抬高油价。

  奥巴马当天是在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年度会议上作此表示的,该委员会是美国最具影响力的亲以色列院外游说集团。

  奥巴马表示,一个拥有核武器的伊朗完全不符合以色列的利益,也与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背道而驰。这就是为什么四年前自己曾向美国人

民作出承诺,表示将动用美国所有力量向伊朗施压,以阻止其获得核武器。

  “在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的努力中,目前仍有机会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这一问题。”奥巴马说:“美国和以色列都评估伊朗还没有核武器,我们都极其警惕地监测他们的核计划。”

  奥巴马强调,现在国际社会仍有对伊朗施压的时间和空间,伊朗领导人仍有机会作出正确的选择,他们可以选择回到国际社会中,也可以选择继续走向死胡同。尽管鉴于他们的历史,很难保证伊朗会作出正确的选择,但以色列和美国都倾向于通过外交手段解决。

  奥巴马还批评,目前有太多对伊朗开战的“信口开河(loose talk )之辞”。过去几个星期,这样的言论只是让伊朗政府通过抬高油价而受益,而伊朗政府一直指望用高油价来资助其核项目。

  “为了以色列的安全,为了美国的安全以及世界的和平与安全,现在还不是(对伊朗)咆哮的时候。”奥巴马还引用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的名言说:“嘴里说话要温和些,但手中要提根大棒。”

  奥巴马说,作为美国的总统和总司令,他个人更加偏好和平,因为他亲眼目睹战争给美国青年男女带来的伤害。但他也强调,为了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他不排除所有选项,在必要的时候,他将毫不犹豫地使用武力来保护美国及其利益。

  奥巴马发表这番讲话时,正值伊朗核问题引发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以色列此前已多次威胁可能对伊朗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预计这一问题将成为奥巴马5日在白宫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晤时的重点话题。

来源:中新网    作者:记者 吴庆才    编辑:吴泽宇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婺源深处的赏花村落
武汉民房垮塌11人 ...
你的衣服够亮吗
日本迎来三月三“ ...
日本艺妓:一个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高考加分政策 必须回归公平
·“文化挣大钱”与“文化强国”不矛盾
·其实当“哑巴”比说废话实在
·论“二胎指标转让”的六个“最牛意义”
·政府“包赔承诺”与“投资上帝论”
·时评:“两岸好人”诠释“中华文化之魂”
·为何需对垄断行业征收“暴利税”
·真实的雷锋才给人“真学”的理由
·指定“考试专用车”属滥设行政许可
·“请AV女优进课堂”与世俗伦理无关
·凭什么去宽容法官的“错了又错”?
图片新闻

情人节街头的有情人

温暖返乡人(图)

日本艺妓:一个古 ...

2012这些大片你不 ...

强迫透视错乱你的眼

漂浮宝宝“飞天照”
热门点击
·天价豪车被撞 劳斯莱斯牌照撞车后才补办
·“名哨”黄俊杰被判7年
·北京一学校拟取消三好生
·美女教师开求婚条件:爷爷是“嫁妆”
·男子发现领养女系妻子与其前夫所生
·网友热衷于“挑刺”春晚
·少妇半夜外出与网友开房偷欢
·网传WiFi账号密码可无限制免费上网
热点专题 more
- 进村入企 服务基层 杭州领导干部大走访
- 关爱农民工 传递城市温暖
- 市民代表为杭州民主民生出力
- 我身边的年味
-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条例》网上竞答
- 2011党代会
- 上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下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江干区第九次党代会
- 拱墅区第六次党代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