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机坠毁冰球劲旅惨遭“灭门” 总统提出整改
2011-09-09 10:13:23   杭州网

8日,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到现场为死难者献花。

俄罗斯球迷为遇难者祈祷。

  9月7日,俄罗斯一架雅克-42飞机坠毁,造成43人遇难,其中大部分是当地一支冰球队队员。

  俄罗斯一架客机7日在雅罗斯拉夫尔市机场起飞时失事,乘客和机组人员大多遇难。航空部门消息人士称,飞机燃油质量低劣,或许是坠机事故的主要原因。

  撞上了信号台天线

  坠毁机型为“雅克”-42型喷气式客机,由俄罗斯雅科夫列夫设

计局设计制造,属中型窄体单通道三引擎喷气式客机,可搭载乘客100人左右。

  飞机由首都莫斯科东北300公里的雅罗斯拉夫尔市机场起飞,目的地为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

  按德新社说法,飞机在跑道末端才腾空,起落架碰到了机场围栏,机翼撞上了机场周围的一座信号台天线,飞机即刻坠地,断成两截并发生爆炸,一截扎进泥土,另一截随惯性滑入伏尔加河。

  坠机时间莫斯科时间7日16时2分(北京时间21时2分)。

  坠机后,紧急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施救,但由于飞机仍在着火,加上机身一截浸在水中,救援进展缓慢。

    仅有2人幸存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8日将死亡人数最终确认为43人。除机组人员外,死者多为“火车头”冰球队队员。

    一名警察从现场通过电话告诉俄罗斯新闻社:“伏尔加河内发现26具遇难者遗体。”

    截至北京时间8日凌晨,救援方确认只有两人生还,一人为飞行机械师,另一人为冰球队前锋亚历山大·加利莫夫。

    雅罗斯拉夫尔州州长谢尔盖·瓦赫鲁科夫告诉媒体记者,加利莫夫虽然生还,但大面积烧伤,伤及80%皮肤,现正在附近一家医院接受急救。

    按俄方说法,这支冰球队当天启程前往明斯克,参加在明斯克举行的大陆冰球联盟新的赛季的比赛。

    雅克-42客机

    失事飞机1988年出厂,已飞行1.87万个小时。雅克-42型飞机属于中程客机,装有3台低噪声涡轮风扇发动机,巡航速度为每小时820公里,飞行高度7600米,最大航程1850公里,最大商业载重量1.45万公斤,可载乘客100人至120人。

    1991年前苏联解体时,俄罗斯各大航空工业设计局集团都一度加上符合西方规格的航电、发动机和其他配套系统。

    但该型号客机未能吸引外国订单,使雅克洛夫设计局于2002年中止开发。

    飞机一架一架的掉

    梅德韦杰夫很生气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周四(8日)早晨抵达位于雅罗斯拉夫尔附近的雅克-42客机失事现场。

    梅德韦杰夫抵达现场前,一些俄罗斯人自发前往坠机地点附近的河边,带着鲜花寄托哀思。

    一些冰球队球迷无法接受失去钟爱球队之痛。哀痛之余,一些人相互交谈,骂骂咧咧。一些人说,飞机一架接一架地掉,但“真正坠落的是俄罗斯人对现代化的期待”。

    “火车头”的铁杆球迷安德烈·谢尔盖耶夫8日上午穿着“火车头”队标志性红、白、蓝相间的队服,赶往河边祭奠偶像。谢尔盖耶夫朝着记者发问:“发生这种事情总得有个原因吧?连连掉飞机,这不是个好苗头。”

    一些分析师则把俄罗斯航空业比作国家整体工业的一个缩影。

    总统提出整改

    俄罗斯运输部8日初步判断,客机失事原因不排除机械故障和人为失误两因素。这与先前几次空难的原因推断大致相仿。

    梅德韦杰夫揪住“失修”和“失误”两大因素,提出整改意见。

    “航空公司必须改进运营……必须狠狠削减航空运营商的数量,越快越好;需要对飞行员技术和专业水平给予最密切关注……什么技术的人都在开飞机,什么情况都有,”梅德韦杰夫进而责难航空公司未能严格把关飞行员驾驶技术。

    声音:

    俄冰球协会主席弗拉季斯拉夫·特烈雅吉接受采访表示,俄罗斯冰球队将永远不再乘坐雅克-42型飞机。

    俄罗斯球迷雅科夫列夫说“这是一场巨大悲剧,不足以表达我此时此刻心中的悲痛,因为冰球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易晔    
  腾讯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太行深处 人间仙境
走基层 听民声
幸福!幸福!
菲律宾"活死人墓"
美女明星俏皮童年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美女“约会体”为啥走红?
·“快女”就像一面镜子
·新华时评:应付民意的听证会不开也罢
·撒野式婚俗恶搞当摈弃
·走穴专家正逐渐沦"帮凶"
·愈陷愈深的择校泥潭
·顶级鉴定专家成了梁山何道士
·“加名税”法理难拗情理
·“不作为”锦旗撼不动淡定的乌纱帽
·新华时评:康菲不能再玩欺骗了
·索要捐资助学病根不在学校
图片新闻

杭网夜眼 宝宝很萌...

陈庆港携《十四家 ...

美女明星俏皮童年照

亚洲超模大赛开启

模特彩绘变身野兽

细腻到让人惊叹!
热门点击
·今年中秋月6年来首次十五最圆
·教师1年在图书馆偷书两千余本获刑
·新个税惠及9月首批领薪者
·南昌一废品收购点被查出19枚废旧炮弹
·河南黑砖窑30名智障奴工获解救 返乡无人陪
·教授发微博倡议老师不收礼 网友戏称别闹了
·台风“塔拉斯”袭击日本已致42人死亡(图)
·巴基斯坦洪灾死亡人数升至123人
热点专题 more
- 首届杭州学习节
-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
- 强台风“梅花”来袭
- 2011年杭州市市级“公述民评”评议大会
- 我们的价值观——寻访城市的力量
- 杭州至福州D3115次动车脱轨
- 工程车之殇何时休
- 钱江三桥引桥桥面发生塌落事故
- 2011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最美妈妈”吴菊萍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