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杭绍台高速先行段提前三月通车
2020-06-28 14:27:54杭州网

风情之路

加速浙东唐诗之路打造

万室霁朝雨,千峰迎夕阳。杭绍台高速绍金段沿线风景秀丽,包含羊山石佛、兰亭、平水水库,嵊州崇仁古镇,新昌穿岩十九峰,金华磐安夹溪等不少风景名胜,可以说是浙江省沿途风景最美的高速公路之一。

无独有偶的是,这条穿梭于山林间的高速与浙东唐诗之路有着较高的融合。作为写入省两会的浙东唐诗之路,是我省全域旅游和大花园建设的重大报告,也是各级党委政府部门重点推进的文旅融合项目。

沿着杭绍台高速行驶,不仅能领略沿途的风光,也能快速抵达浙东唐诗之路上的重要节点。

“过去到新昌十九峰,必须在县城下高速,然后沿着城市道路40分钟左右到达,如今可以在镜岭下高速,快速直达。”新昌县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让周围美景融为一体,杭绍台高速在建设时,按照两美浙江建设要求,始终坚持最小程度破坏、最大限度利用、最高程度恢复的原则。在结构工程中全面推广使用“机制砂”,运用结构占比超90%。目前该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建设过程中,杭绍台还强调原生态的恢复,边坡、隧道洞口防护及时跟进、及时复绿。路地协作,永临结合,部分标段项目部按养老院标准建设,高速建成后移交地方使用,部分规模较大便道与农村公路规划结合,提高利用效率。

建成通车的杭绍台高速以生态环保、自然秀翠为背景,以连续、顺畅、宜人、舒适、安全为主题,以山水、田园村庄为音符,以变化为节奏,以流动为旋律,以人、车、路、环境为系统,形成“路以车为媒、景为人而生、人为景而愉”的和谐系统,打造成一条人文、自然景观与高速公路优美线形相结合的靓丽风景线。

据悉,杭绍台高速全长约160.7公里。概算总投资约381亿元。绍兴金华段由绍兴市负责组织实施,长115.368公里(绍兴段113.725公里、金华段1.643公里),投资概算290.4亿元。整条杭绍台高速计划2021年完工。

在6月28日举行通车仪式后,6月29日、30日两天杭绍台平水南互通至新昌西(澄潭)互通免通。6月30日24时起鉴湖枢纽至镜岭段按照正常收费标准收费,后续收费情况已经初步明确了相关优惠措施,正在与各有关单位对接、申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马可远 赵婧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际时评 | 所谓“功夫流感”是赤裸裸 ...
·国际时评 | 美“碰瓷”中国徒增笑耳
·人民锐评 | 维护国家安全立法,最大程 ...
·国际时评 | 中欧关系变局中开新局
·打造更具世界影响力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 ...
·打造更具世界影响力的中欧关系
·国际锐评丨美方想和中国“脱钩”?问问经 ...
·国际时评 | 后疫情时代,中欧关系再出 ...
·国际时评 | 中非团结抗疫中的“真实亲 ...
·热评丨国安法治带来香港系统安全
·人民锐评|维护国家安全立法,香港特区受 ...
杭州影像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

“西湖·遇见爱—— ...

传统糕点热销

紫色花海
热门点击
·杭州四季青中学来了一位重量级学长 他刚刚完成...
·秒杀1499元茅台 为啥你抢不到?背后有个代...
·6月26日中考 交警提醒:29个考点周边这样...
·今天端午杭州有"龙舟水" 你家吃"五黄"吗?...
·杭州这家知名连锁蛋糕店要闭店?消费卡还能用吗...
·妻子闹离婚 萧山小伙提出赔偿条件 网友坐不住...
·湘湖边出现猴群?可能跟20年前逃出的猴子有关...
·杭州发生多起冰箱致病病例 你家冰箱消杀了吗?...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