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杭绍台高速先行段提前三月通车
2020-06-28 14:27:54杭州网

肩挑浙江南北两翼 助推绍兴高质量发展

浙江日报

路,是连接外界最基础的纽带。一条高速公路,盘活一片区域,润泽一方百姓。

杭绍台高速北接环杭州湾产业,南连温台沿海产业带,沟通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南北两翼,一条扁担挑起两端。与此同时,杭绍台高速与浙东唐诗之路的重要节点相交,也让这条公路成为推动大花园建设、乡村振兴的绿色致富路。

作为浙江省交通“十二五”规划中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也是绍兴有史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绍兴市交投集团部门充分展现铁军担当,将高速打造成一条“快速”“智慧”“绿色”“安全”“惠民”之路,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新基建的重要窗口。

6月28日,杭绍台高速,从鉴湖枢纽到镜岭互通的杭绍台高速先行通车段,提前三个月正式投入使用。

发展之路 助推绍兴融入长三角

从绍兴镜湖出发,在杭绍台高速镜湖枢纽驶入杭绍台高速,无论是转至杭甬高速,抑或通过钱江隧道直通上海,都近在咫尺。

“杭绍台高速,让绍兴可以更方便地融杭联甬接沪,也是一条连接我省海洋经济带南北的交通要道。”绍兴市交投相关负责人说。

杭绍台高速,起于钱江通道南接线与杭甬高速相交的齐贤枢纽,北接环杭州湾产业带,终于括苍枢纽与台金高速相连,南连温台沿海产业带,如同一条扁担,连接着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南北两翼,拓展了大湾区纵深。与此同时,也有效缓解上三高速运力吃紧的现状。

杭绍台高速的建成,不仅更好地联通了浙江海洋经济带南北两翼,更是对绍兴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利好。作为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南北两翼的重要中转地,杭绍台高速完善了绍兴高速公路网络,增强绍兴枢纽交通城市功能。

在绍兴积极融杭联甬接沪和打造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过程中,杭绍台高速也功不可没,该公路可以大幅度缩短绍兴主城区到杭甬高速的通车时间,而在齐贤枢纽处则可以通过钱江隧道直通上海。

杭绍台高速绍金段全线设有14个互通,沿线近20个乡镇、街道90万人口10分钟可以上杭绍台高速,约有24个乡镇、街道,140万人口15分钟可以上杭绍台高速,建成通车后将大力推动绍兴东南山区发展。

而大部分路段穿梭于山岭间的高速,为沿线地区带来了便利。秀美的风景,加上不断成熟的基础配套建设,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成为可能,助推着绍兴东南片区的发展。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马可远 赵婧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际时评 | 所谓“功夫流感”是赤裸裸 ...
·国际时评 | 美“碰瓷”中国徒增笑耳
·人民锐评 | 维护国家安全立法,最大程 ...
·国际时评 | 中欧关系变局中开新局
·打造更具世界影响力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 ...
·打造更具世界影响力的中欧关系
·国际锐评丨美方想和中国“脱钩”?问问经 ...
·国际时评 | 后疫情时代,中欧关系再出 ...
·国际时评 | 中非团结抗疫中的“真实亲 ...
·热评丨国安法治带来香港系统安全
·人民锐评|维护国家安全立法,香港特区受 ...
杭州影像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

“西湖·遇见爱—— ...

传统糕点热销

紫色花海
热门点击
·杭州四季青中学来了一位重量级学长 他刚刚完成...
·秒杀1499元茅台 为啥你抢不到?背后有个代...
·6月26日中考 交警提醒:29个考点周边这样...
·今天端午杭州有"龙舟水" 你家吃"五黄"吗?...
·杭州这家知名连锁蛋糕店要闭店?消费卡还能用吗...
·妻子闹离婚 萧山小伙提出赔偿条件 网友坐不住...
·湘湖边出现猴群?可能跟20年前逃出的猴子有关...
·杭州发生多起冰箱致病病例 你家冰箱消杀了吗?...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