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国际时评 | 美“碰瓷”中国徒增笑耳
2020-06-26 18:46:50杭州网

新华社维也纳6月25日电(记者于涛)美国和俄罗斯日前在维也纳举行新一轮军控对话。这本是美俄两家的事,与中国无关,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率团参加对话的美国军控问题特别代表马歇尔·比林斯利,却处心积虑地操弄中国话题,一再“碰瓷”中国。

首先是实物“碰瓷”——无中生有地拿中国国旗做文章。比林斯利在会谈开始前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了一张摆放着中国国旗的空荡荡的会议室照片,并酸酸地配文称:“维也纳会谈即将开始。中国没有出现……”事实上,美俄维也纳会谈现场并没有中国国旗。美方在桌上摆放中国国旗之后,立即遭到俄方人员反对,美方不得不撤走中国国旗,但在撤走前拍摄了照片。

其次是言语“碰瓷”——通过种种机会生拉硬拽炒作中国话题。无论在记者会还是接受奥地利当地媒体采访,比林斯利对美俄会谈情况语焉不详,却把焦点一再对准中国,宣称中方“有义务”加入美俄军控谈判,无中生有地指责中国正进行“秘密、不透明”的核军备计划云云。

中国不是军控谈判参与方,但美方代表不依不饶,不把精力放在与俄罗斯人的谈判上,生生要将一个未出席者炒作成此次对话的“主角”。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直接在比林斯利推文下回复称:“多么怪异的场景!未经中方同意在谈判桌上摆放中国国旗!想知道你还能有多LOW?”

众所周知,中方无意参加所谓的“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这一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中方早已声明,拥有最大核武库的国家对核裁军负有特殊、优先责任。中国的核力量与美俄不在一个量级,中国参加核裁军谈判的时机远未成熟。

针对美国强拉中国加入军控谈判的做法,一些国际舆论将其比喻为“超重的胖子非拉瘦子一起减肥”,倒也形象。维也纳大学政治学教授海因茨·盖特纳指出,非要中国加入谈判“很荒谬”。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奥地利负责人纳迪娅·施密特认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是美俄双边条约,美国要求中国加入谈判的理由不足。

对于美方一再“碰瓷”,中方给予明确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指出,美方以这种方式吸引眼球,既不严肃,也不专业,国际社会的观感也不佳。奉劝美方停止无聊的“碰瓷”把戏,一心一意就此与俄方开展严肃、认真的讨论。这才是美方应有本分,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于涛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锐评 | 维护国家安全立法,最大程 ...
·国际时评 | 中欧关系变局中开新局
·打造更具世界影响力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 ...
·打造更具世界影响力的中欧关系
·国际锐评丨美方想和中国“脱钩”?问问经 ...
·国际时评 | 后疫情时代,中欧关系再出 ...
·国际时评 | 中非团结抗疫中的“真实亲 ...
·热评丨国安法治带来香港系统安全
·人民锐评|维护国家安全立法,香港特区受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合力拔除“穷根” ...
·国际时评 | “人权教师爷”坐上“人权 ...
杭州影像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

“西湖·遇见爱—— ...

传统糕点热销

紫色花海
热门点击
·杭州四季青中学来了一位重量级学长 他刚刚完成...
·秒杀1499元茅台 为啥你抢不到?背后有个代...
·6月26日中考 交警提醒:29个考点周边这样...
·今天端午杭州有"龙舟水" 你家吃"五黄"吗?...
·杭州这家知名连锁蛋糕店要闭店?消费卡还能用吗...
·妻子闹离婚 萧山小伙提出赔偿条件 网友坐不住...
·湘湖边出现猴群?可能跟20年前逃出的猴子有关...
·杭州发生多起冰箱致病病例 你家冰箱消杀了吗?...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