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大湾区之声热评丨“港区国安法”落地 香港再出发启航
2020-06-30 21:05:57杭州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湾区之声

image.png

△大湾区之声热评丨“港区国安法”落地 香港再出发启航

6月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全票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并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从此,香港特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将历史性地实现有法可依。

在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之际,涉港国安立法的落地,是“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是香港再出发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为此而欢呼!

一段时间以来,涉港国安立法依法有序推进,香港社会各界信心与日俱增。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相关立法工作后,按照宪法和立法法的要求,中央以多种形式广泛听取香港社会各界对涉港国安立法的意见,吸纳有益建议,确保立法过程符合法定程序、契合最大民意。

image.png

民意如潮,信心满满!5月22日至29日,短短8天时间里,“撑国安立法”街站签名及网上联署达到292万人次;36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190位全国政协委员踊跃提交了226份意见书……香港各界人士纷纷发声支持涉港国安立法。随着“港区国安法”落地,香港社会正迎来驱散阴霾开辟新天的曙光!

经历过去一年的崎岖路,港人切实感受到国家安全并非虚无缥缈,而是与自己的切身利益与福祉紧密相关,更感受到中央坚决维护“一国两制”的决心与诚意。国家安全底线愈牢,“一国两制”空间愈大。有了稳定环境,就有了解决香港社会深层次矛盾的希望;结束社会动荡,市场信心增强,就有了各行各业更好发展的希望;恢复法治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投资者信心,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最有说服力的一个例子是,美国政客玩弄取消香港特殊待遇的伎俩,而恒生指数却以大涨来回应!

随着“港区国安法”落地,反中乱港分子企图钻法律漏洞、浑水摸鱼的日子一去不返了。香港的繁荣稳定指日可待!近来,从“乱港四人帮”成员李柱铭忽然“拥抱”二十三条立法、陈方安生宣布退出政坛,到有“港独国师”之称的陈云宣布退出社运;从黎智英几度申请更改保释条件、欲离开香港,再到铁杆“港独”分子陈家驹仓皇潜逃,乱港分子黄之锋、罗冠聪及周庭宣布退出“香港众志”,“港独”组织“香港民族阵线”解散香港本部,无不反映反中乱港势力深感大势已去。如果乱港分子继续错判形势,企图玩弄伎俩危害稳定,必将遭到法律的严惩!

image.png

23年前,香港重回祖国怀抱,掀开了崭新的历史篇章。23年后,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出台,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打下坚实的法治根基。有中央的坚决支持,有14亿同胞的坚定后盾,有国安法的坚强守护,有特区政府的矢志努力,有全港市民的全力配合,我们坚信,香港定能在新征程上重建秩序、重振信心,扬帆远航!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湾区之声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央视快评】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 ...
·团结合作是正道——携手抗疫是对人类命运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践行监管人民性 ...
·评论:美“加码”干预香港事务是在错误道 ...
·国际锐评丨美方所谓涉港法案进一步暴露反 ...
·国际时评 | 所谓“功夫流感”是赤裸裸 ...
·国际时评 | 美“碰瓷”中国徒增笑耳
·人民锐评 | 维护国家安全立法,最大程 ...
·国际时评 | 中欧关系变局中开新局
·打造更具世界影响力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 ...
·打造更具世界影响力的中欧关系
杭州影像

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 ...

地铁运营遇突发事件 ...

杭州市三医院构建温 ...

浙大妇院钱江院区加 ...

清淤疏浚

亮灯
热门点击
·杭州火车南站开通在即 最全公交乘车攻略快收好...
·市教育局最新通知:中小学下学期开学和寒假、秋...
·100座!今年杭州计划改造城市公厕 要改成这...
·在杭一批事业单位招聘!有你合适的岗位吗?
·油价今年首次上调 加满一箱92号汽油多花4....
·杭州香积寺路隧道开通试运行 安全行车宝典
·杭州到合肥最快2小时7分!商合杭高铁全线通车...
·@所有杭州人:下周交警严查这20个路口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