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央视快评】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2020-06-29 21:24:23杭州网

央视网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无论是抗疫斗争的“中国答卷”,还是面对严峻汛情的研判部署,无不充分彰显着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不仅为各地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也为取得防灾救灾胜利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受自然条件影响,我国洪涝灾害多发。今年6月以来,我国江南、华南、西南暴雨明显增多,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城市街区内涝,农田作物受灾,部分江河水位偏高,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应急管理部数据,截至6月23日,今年以来洪涝灾害造成26省(区、市)1122万人次受灾,57.1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861千公顷……加之近期即将进入台风多发季节,防汛形势严峻。

防灾减灾,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我们必须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各地区和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落实责任制,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把防范工作做实做足,不怕十防九空,确保万无一失。

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是一场硬仗,也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国家防总等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根据不同地区、不同风险特征,做好暴雨防范应对、抓好山洪灾害防御、保障水库安全度汛、有效防御江河洪水等工作。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主动抢险救灾,及时组织人员转移,强化避险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万众一心,闻“汛”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官兵顽强奋战,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我们一定有信心有能力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确保江河安澜、人民平安。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团结合作是正道——携手抗疫是对人类命运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践行监管人民性 ...
·评论:美“加码”干预香港事务是在错误道 ...
·国际锐评丨美方所谓涉港法案进一步暴露反 ...
·国际时评 | 所谓“功夫流感”是赤裸裸 ...
·国际时评 | 美“碰瓷”中国徒增笑耳
·人民锐评 | 维护国家安全立法,最大程 ...
·国际时评 | 中欧关系变局中开新局
·打造更具世界影响力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 ...
·打造更具世界影响力的中欧关系
·国际锐评丨美方想和中国“脱钩”?问问经 ...
杭州影像

清淤疏浚

亮灯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

“西湖·遇见爱—— ...
热门点击
·杭州到合肥最快2小时7分!商合杭高铁全线通车...
·@所有杭州人:下周交警严查这20个路口
·往年这时候常见的高收益理财 今年不见了?
·文三街小学将扩建?附近要建初中?官方回应来了...
·机场快线西溪湿地站周边计划停水10小时
·杭州中考收官 7月5日可查分
·"牵手"后的首个小长假 杭州"双西"景区惊喜...
·杭州四季青中学来了一位重量级学长 他刚刚完成...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