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违建被举报了3年都拆不掉 城管竟说:我们找不到门
2020-07-12 07:21:28杭州网

江苏新闻讯 扬州市邗江区万豪西花苑小区有一处违建,影响居民楼的采光,小区业主三年前就向城管部门举报,但违建却“岿然不动”。楼顶违建三年得不到查处,背后有什么隐情呢?

违建为啥拆不了?

城管执法人员:找不到门

万豪西花苑位于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小区南大门东侧有一排三层的门面房,无人机航拍显示,在门面房楼顶的玻璃围挡里,有三四排建筑。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进入这家“大蓝鲸小酒馆”饭店,并通过饭店内部的楼梯,上到门面房顶部,发现这些违建房有几百平方米,被隔成一间一间,主要用来住人和存放各种杂物。

由于违建影响后面居民楼采光,从2017年违建开始搭建时,就有业主向城管部门进行举报,但一直没有结果。

当地邗江区新盛街道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表示,他们的确早就接到过举报,但一直找不到门,无法上到门面房顶层,因此也没办法调查。

记者:从饭店可以进去,怎么进不去呢?我们都进去了,执法人员能进不去吗?

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城管中队执法人员:我们找不到门。

新盛街道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建议记者,先向邗江区城管局反映情况。而在邗江区城管局信访办,工作人员表示查处违建就应该是新盛街道城管中队的事,没必要再兜圈子!

《新闻360》报道后

当地城管用无人机外围取证

7月8日,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对此事进行了报道。7月9日,记者再次找到扬州市邗江区城管局,执法人员表示,搭违建的房主目前人在外地,并且通往违建的大门也被锁了起来。由于没有强制破门的权力,目前城管部门只能先通过无人机进行外围的取证。接下来,他们争取进入到楼顶,把违建的面积进行测绘,再进行立案查处。

image.png

在《新闻360》栏目报道之后,邗江区城管部门介入调查,那么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这处违建为何迟迟得不到查处呢?扬州市邗江区城管局表示,之前的举报大部分都是要求属地街道的城管部门去落实查处的。

image.png

那么新盛街道城管部门又是如何落实查处责任的呢?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万豪西花苑门面房违建分为地面和楼顶两个部分,其中地面违建已经在2019年6月被强拆,而楼顶违建迟迟没有被查处,主要原因还是房主不配合,导致他们一直没能够进入到楼顶。

街道:房主若不配合将强拆

争取7月底前拆违

目前,新盛街道正通过社区、派出所积极联系房主,希望其能从外地赶回来自行拆除违建。如果对方仍然拒不配合,下一步街道将联合城管等部门,启动强拆程序,并争取7月底前将违建全部拆除。

邗江区城管部门执法人员也表示,此前也遇到过类似情况,“反正办法总比问题(困难)多。”

image.png

查处违建 不应畏难

既然是违法建筑,就必须拆除,没有例外,也没有特殊,在查处违建过程中,“找不到门”、“联系不到人”这些都不应该是理由,如果一味畏难,相互踢皮球,就会造成问题久拖不决。违建最终能不能取缔,还是要看执法人员有没有决心。

邗江区城管局的陈队长说:办法总比问题多。希望这一次,无论再大的困难,无论违建主人的背景关系如何,都能一举拆除!扬州市邗江区万豪西花苑门面房顶上的违建,能否在今年7月底之前拆除,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际锐评丨持续复苏的消费市场为中国经济 ...
·中经观点:疫情政治化行径当坚决遏制
·“冷战活化石” 谎言何时休?
·新华国际时评:美媒主播“惊讶”的并不让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一图看懂丨再加把 ...
·国际锐评丨“开车睡着”的蓬佩奥们想把美 ...
·大湾区之声热评:香港国安机构定能不辱使 ...
·新华社评论员:激发基层改革创新活力——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 ...
·【央视快评】让新生事物健康成长 让发展 ...
·央视快评丨国安立法尊重香港实际符合国际 ...
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 ...

修伞 听说我们杭州 ...

高考谢幕

聚焦“边界”

艺术实践,探索真实 ...
热门点击
·钱江新城二期带来了什么?江畔崛起"未来城区"...
·新安江水库水位已降至107.91米!雨水仍未...
·速看!杭州市区1088个二手小区房价出炉
·杭州民办小学公布第二轮补招报名人数 今日摇号...
·120急救车路遇限高杆绕道后又遇一根 医生只...
·今天雨势加强 出梅要到中旬 直击淳安: 70...
·浙江20余家事业单位招聘!一大波岗位别错过
·杭州南站列车时刻表来啦!出行攻略看这里
热点专题
- “两山”理念下看浙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扬州一小区的一处违建,举报了三年都没拆掉,城管竟回复:我们找不到门、联系不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