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60秒会打乒乓球11:发球时,这些问题要注意!
2020-07-01 07:22:53杭州网

不论是城市社区还是乡村体育休闲角,身边几乎处处都能看到乒乓球台的身影。乒乓之所以被称为“国球”,和它易于上手、普及,群众基础深厚有着密切关系。“60秒会打乒乓球”栏目,将助力喜爱国球的读者从0基础起步,跨入初级爱好者的大门——

发球是乒乓球比赛中每一分球的开始,是所有乒乓球技术中唯一不受对方来球制约的技术动作,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技术水平,展现自己的战术意图,也是最具主动性的技术动作。

发球技术大体由站位、引拍、挥拍击球和还原四个环节构成。按照不同的分类依据,乒乓球运动的发球技术可以划分出不同的类型。

为了给新手入门提供借鉴和参考,我们首先会介绍乒乓球发球技术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

第一、注意发球动作要符合规则

发球动作由两部分组成:

1.一只手的上抛动作。上抛高度大于等于16厘米,上抛动作要在球台端线外、高于台面且需垂直上抛。

2.另一只手的挥拍动作。按照新规则,要高于台面,并且要使两侧居中的裁判和对方运动员能看清动作。

第二、注意发球的针对性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发球前,应尽可能地了解对方的基本情况和特点,要做到心中有数。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通过热身、录像、报道等,了解对方的特长,了解对方发球、击球、落点的规律和球路。

第三、注意发球的变化

发球变化莫测,常使对方不知所措。发球单调,落点也单调,常使对方较快就适应,而使自己处于被动挨打的境地。因此应多练习几套发球技巧,充分把握发球阶段主动时机。

关于技术细节,教练提醒,要尽量击打球的中部,同时,尽量在球拍与球接触的时候要尽量靠近端线,这样可以使发出的球又快又长。

在了解了基本的原则和简单的技术要求以后,我们将在接下来继续讲述作为初学者常用的发球技术——平击球和下旋球的发球方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赫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际锐评丨 蚍蜉撼树的蓬佩奥搅乱香港的 ...
·热评丨香港国安法开创“一国两制”光明前 ...
·央视快评丨筑牢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法治根 ...
·大湾区之声热评丨“港区国安法”落地 香 ...
·【央视快评】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 ...
·团结合作是正道——携手抗疫是对人类命运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践行监管人民性 ...
·评论:美“加码”干预香港事务是在错误道 ...
·国际锐评丨美方所谓涉港法案进一步暴露反 ...
·国际时评 | 所谓“功夫流感”是赤裸裸 ...
·国际时评 | 美“碰瓷”中国徒增笑耳
杭州影像

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 ...

地铁运营遇突发事件 ...

杭州市三医院构建温 ...

浙大妇院钱江院区加 ...

清淤疏浚

亮灯
热门点击
·杭州火车南站开通在即 最全公交乘车攻略快收好...
·市教育局最新通知:中小学下学期开学和寒假、秋...
·100座!今年杭州计划改造城市公厕 要改成这...
·在杭一批事业单位招聘!有你合适的岗位吗?
·油价今年首次上调 加满一箱92号汽油多花4....
·杭州香积寺路隧道开通试运行 安全行车宝典
·杭州到合肥最快2小时7分!商合杭高铁全线通车...
·@所有杭州人:下周交警严查这20个路口
热点专题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