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培训班说关就关如何维权?律师:起诉或者报警
2019-11-29 08:00:25杭州网

提醒  

对超长预收费可举报 机构跑路应司法维权

针对另一些教育培训机构圈钱跑路的现象,北京市地平线律师事务所胡永平律师表示,有的教育培训机构出现资金链断裂,很多是因为将学费挪作他用,甚至一些机构把预付费包装成理财产品,声称预交越多就可以得到越多的利息,以利息来抵扣学费。不过,一旦“投资”失败,就会血本无归。

胡永平律师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8月印发的《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要求,“校外培训机构的收费时段与教学安排应协调一致,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培训机构收费项目及标准应当向社会公示,不得在公示的项目和标准外收取其他费用,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培训对象摊派费用或者强行集资。”因此,家长在给孩子报名校外培训课时,要避免跨年预交费。如果培训机构强制超长时间预交学费,家长可以向教育部门举报其违规行为。

胡永平律师提醒家长:“报名课外培训要签合同,付费后一定要索取发票。”如果不签合同,一旦出现纠纷,就可能因为没有证据而无法维护自身权益。另外,一些培训机构在合同上的机构名称跟在工商机构登记的公司名称不一致,而发票上通常显示的是真实的名称,索要发票有助于家长了解培训机构的真实身份。

胡永平律师还表示,遇到教育培训机构跑路时,家长有两个法律救济途径:一是通过诉讼解决。家长可以依据合同法和双方签订的合同,向法院起诉,要求对方承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二是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有些培训机构从一开始就是利用教育培训的幌子,通过收取学员的预付学费来吸收公众资金,并将其挪用于其他投资,其行为已经涉嫌非法集资或诈骗。对于这种情况,家长可以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请求其立案查处,并追回损失。 

相关新闻  

前老板跑路 接盘侠还债

近日,在北京房山法院执行局内,北京某教育机构法人李先生自掏腰包9.4万元,替前法人将学费退给23名家长。

为了直接获取教育类公司经营资质,李先生此前通过中介公司直接收购了北京蓓思特教育有限公司,可让李先生没想到的是,这家看似清清白白的公司在其获取股权的几个月内竟然惹来20多起官司,均是由前任管理者收取了家长预付款而引发的。

考虑到客观情况,房山法院执行局高华峰法官也对案件申请人进行了调解,每人都作出了数百元的让步。直至拿到钱,家长们才知道原来现在公司法人早已进行了变更。

据了解,目前,李先生已经将公司更名,因中介公司未完成此前承诺及工作失误行为造成自己的损失,李先生将会与中介公司协商,也可能采取诉讼手段,尽可能挽回自己的损失。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记者 董振杰 记者 王浩雄 实习生 徐凤玉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湖...
旅美大熊猫“贝...
如此春光 那么...
第二届纽约花灯...
第28届金鸡百...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日报评论员:任何威胁都吓不倒中国人 ...
·新华社评论员:美方一意孤行必将自食恶果 ...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止暴制乱的正义之举乃 ...
·国际时评|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社会 ...
·【国际锐评】止暴制乱是当前民意迫切诉求 ...
·在香港问题上碰瓷,是美国个别人拙劣的政 ...
·新华国际时评:煽动暴乱注定不得人心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煽动暴乱的恶行必将被 ...
·【国际锐评】煽动暴乱祸害他国必遭反噬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国际法不容美国对香港 ...
·【国际锐评】公然践踏国际法的“长臂管辖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最新丨杭州市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2020年,杭州都市圈要共建7个“圈”!
·上城下城部分区域将合并?建德将撤市设区?
·"跌进了冰箱里"!12月初再来一股冷空气
·三墩一保姆被辞退 带着女主人的LV包包一同走...
·在香港见证阿里上市 没等来马云却等来这十个人...
·杭州知名早教机构突然关店,有家长刚交了1万多...
·保障租户和房东权益 杭州发布住房租赁新规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