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止暴制乱的正义之举乃人心所向
2019-11-26 22:59:39杭州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人民日报11月27日署名文章:止暴制乱的正义之举乃人心所向

钟声

美国国会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和香港社会强烈反对,通过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美国一些政客出于搞乱香港以遏制中国发展的政治图谋,公然为香港暴力犯罪分子张目撑腰、给乱局火上浇油,这种火中取栗的危险之举,严重违背道义和公理,必将付出代价。

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当下香港最紧迫的任务。看看世界上那些发生骚乱的地方,社会失序的后果都是人权与民主遭到巨大破坏。一段时间以来的香港,就出现了这种令人痛心的状况——暴力犯罪分子有恃无恐,制造多起令人发指的恶性伤人事件,甚至导致无辜平民死亡;商铺被打砸抢烧,交通大面积中断,学校停课,广大市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受到严重损害和威胁。试问,哪一个文明社会能够容忍野蛮暴行?哪一个法治社会能够放任肆意破坏?止暴制乱,文明所需,法治所依,民心所向!只有依法制止和惩治暴力犯罪活动,才能维护香港广大民众的福祉,才能保持香港社会长期繁荣稳定。

世界上任何一个有良知、讲公道的人都能明白,香港绝不能继续乱下去了。正如新加坡《联合早报》刊文指出的,随着社会动荡,一个个香港“招牌”的霓虹灯在依次关掉,流失的是香港的未来。香港本是世界最重要的贸易、金融中心之一,香港乱下去,不止香港本地人遭殃,各国在港企业也必定跟着蒙受损失。面对香港乱象,美国许多企业已经忧心忡忡。根据美方统计,过去10年,美国在香港赚取的贸易顺差在其全球贸易伙伴中是最大的,单在2018年已超过330亿美元。有关数据显示,现有1344家美国驻港公司中,278家是地区总部;此外,约有8.5万名美国人在港居住。香港美国商会会长塔拉·约瑟夫对此十分清醒,他一再强调“眼下对香港至关重要的就是停止暴力”。

反观美国一些政客的做法,借乱局牟取私利,为私利挑战公理,令国际有识之士十分不齿。近期曾访问香港的埃及《金字塔晚报》副总编塔里克·萨努提一针见血地指出:“不能忽视的是,美国在香港暴力事件中煽风点火,并试图从中获取私利……香港问题绝不仅仅是表面的问题,背后的大国政治利益才是其不断演化的最主要因素。”必须严正指出,美国国会通过的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公然干涉中国内政,并罔顾事实、指鹿为马,纵容和支持“反中乱港”势力的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乌云不可能永远遮住太阳,云开雾散终有时。有目共睹,越来越多香港市民挺身而出,用清理路障的行动、用支持警察的声浪,抵制“假民主”,坚决反暴力。事实一再教育人们,秩序是发展必须,法治是繁荣基石。香港20家公司近日联合五大商会向全香港市民发出公开信,呼吁所有希望香港好的人共同发出正能量,向暴力说不,全面实现止暴制乱,保护大家共同的家园。

毫无疑问,香港止暴制乱的正义之举是人心所向,美方任何形式的霸权干涉都注定是徒劳的。奉劝美国一些政客看清世界潮流,看准人心走向,放弃玩火游戏,不要再做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事情。要知道,中方决不会允许任何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破坏“一国两制”的企图得逞。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邯郸...
旅美大熊猫“贝...
如此春光 那么...
第二届纽约花灯...
第28届金鸡百...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际时评|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社会 ...
·【国际锐评】止暴制乱是当前民意迫切诉求 ...
·在香港问题上碰瓷,是美国个别人拙劣的政 ...
·新华国际时评:煽动暴乱注定不得人心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煽动暴乱的恶行必将被 ...
·【国际锐评】煽动暴乱祸害他国必遭反噬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国际法不容美国对香港 ...
·【国际锐评】公然践踏国际法的“长臂管辖 ...
·新华国际时评:美国插手香港事务严重践踏 ...
·人民日报评论员:任何干预香港事务的企图 ...
·新华社评论员:鼓动暴力、搞乱香港的霸权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大降温!寒潮冷空气活动频繁 冬天要来了吗
·国货路坚守21年的浴室有点开不下去了 杭州平...
·流沙河喉癌去世前十几天才确诊 这种癌常被误诊...
·"四纵五横"快速路网基本成型 5号线沿线道路...
·昨夜富阳突发山火!半边天都烧红了
·对不起,我们做错了!网易道歉
·猝不及防!南京今天下雪了 杭州的初雪也会来吗...
·电子医保来了!杭州人看病无需带卡且全国通用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