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在香港问题上碰瓷,是美国个别人拙劣的政治表演
2019-11-26 13:13:12杭州网

2019年11月22日,一贯善于随性表演的美国个别人,在接受其御用的福克斯频道“福克斯之友”栏目访谈时,公然在香港问题上碰瓷,信口开河地表示,“如果不是我”,“香港早在14分钟内就被灭了。”为了增加可信度,他甚至添加了看似具体实则荒诞的细节,“有一百万士兵站在香港外面”,为了给自己争功,顺带进行恐吓,继续添油加醋地宣称什么“如果不是我,现在香港将有数千人被杀,而且不会有任何骚动,将处于受监管的状态。那是成千上万的人。”

虽只寥寥数语,但荒诞得令人咋舌。这是一种拙劣的碰瓷式的表演,从形式上看,极为可笑,从内容上看,极为荒诞,从本质上看,极为恶劣。

形式上的可笑,是因为美国的个别人习惯性地将正儿八经的事情,硬要降低到地产商人吹牛的程度。香港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如何处置香港问题,是中国政府的内政,任何国家,包括美国,都不会用这种粗俗的方式,随性地讨论乃至处置这样重大的问题,这是一个合格政治家的基本素养所在。

内容上的荒诞,是因为美国的个别人显然对于香港暴徒以及正面处置暴动的香港警察的能力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认识和理解。从香港的情况看,被围在某高校的号称强势的千余名暴徒,在新任警队领导的强势指挥下,被香港警察稳健而专业的进行了集中的处置,还诞生了包括去深圳吃海底捞在内的生动案例。美国个别人看上去非常吸引眼球的“一百万军队”、“数千人死亡”,除了凸显其无能与无知之外,还显示他对香港问题的真实情况并没有做好最基础的了解,甚至可以说是完全不关注的状态,完全是以随性状态在“跑火车”。

本质上的恶劣,是因为这种看似儿戏的问答背后,隐藏的认知,是可以用恶劣来形容的:在对话的语境中,中国就好像美国个别人能够操控的木偶,什么事情,都要小心翼翼地看美国的脸色行事;虽只寥寥数语,但其恶劣程度,令人发指。

持续几个月的香港街头暴动,在中央政府坚定支持和指导下,在特区政府尤其是香港警察专业、克制、坚定、智慧、耐心的处置下,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事情的发展非常清楚,美国为代表的境外力量,勾连希望从损害香港、损害“一国两制”、损害中国国家核心利益中获利的败类,运用各种方式,煽动香港本地民众,用各种方式破坏香港本地秩序,努力挑衅北京的底线,努力达成所谓“镇压”的画面和场景。

整体看,香港的事态发展,在中央政府的指挥坐镇下,通过坚定不移地在“一国两制”框架内,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平息暴乱,通过香港警察用血汗乃至生命的努力,最终走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这种发展过程,体现的是中央政府的坚定和理性,是对香港特区政府的坚定支持,是对香港警察的坚强信任。

可以坦率的说,美国的个别人心里也应该清楚,这种表演,或许在一个问答的环节,会比较符合提问者的预设,因此看上去比较出彩,或许在美方个别人的有限度的支持者群体里,会引发不错的回应,但除此之外,也就没有什么效果。

最终,无论是香港问题,还是中美关系,都应该在排除这种碰瓷表演干扰的情况下,大步向前,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作者系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副教授沈逸,原题为《在香港问题上碰瓷,是美国个别人拙劣的政治表演》)

来源:观察者App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邯郸...
旅美大熊猫“贝...
如此春光 那么...
第二届纽约花灯...
第28届金鸡百...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国际时评:煽动暴乱注定不得人心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煽动暴乱的恶行必将被 ...
·【国际锐评】煽动暴乱祸害他国必遭反噬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国际法不容美国对香港 ...
·【国际锐评】公然践踏国际法的“长臂管辖 ...
·新华国际时评:美国插手香港事务严重践踏 ...
·人民日报评论员:任何干预香港事务的企图 ...
·新华社评论员:鼓动暴力、搞乱香港的霸权 ...
·趁火打劫搞乱香港是痴心妄想
·【国际锐评】玩弄双重标准 美方自取其辱 ...
·社评:嫖娼者变政治蒙难者,这太有创意了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大降温!寒潮冷空气活动频繁 冬天要来了吗
·国货路坚守21年的浴室有点开不下去了 杭州平...
·流沙河喉癌去世前十几天才确诊 这种癌常被误诊...
·"四纵五横"快速路网基本成型 5号线沿线道路...
·昨夜富阳突发山火!半边天都烧红了
·对不起,我们做错了!网易道歉
·猝不及防!南京今天下雪了 杭州的初雪也会来吗...
·电子医保来了!杭州人看病无需带卡且全国通用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