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国际锐评】止暴制乱是当前民意迫切诉求
2019-11-26 22:57:16杭州网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讯 美国国会日前通过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为激进暴力犯罪分子撑腰,中国对此坚决反对,强烈谴责。当前,香港面临的根本不是什么“人权”“民主”问题,而是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维护法治的问题。美方蛮横霸道的作法,践踏法治公理,违背民意诉求,不得人心,注定失败。

暴力活动是国际社会公敌,止暴制乱是国际社会公识。无论是美国“占领华尔街”运动还是席卷英国伦敦等地的大骚乱,两国政府均毫不犹豫出动警察实施强硬处置。近期,西班牙、智利当局对暴力分子也一致依法拘捕、果断打击。这充分说明:止暴制乱是世界公理。

香港修例风波发生五个多月来,暴徒们的一系列激进暴力犯罪活动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反观香港警方,始终恪尽职守,依法执法,保持专业、理性与克制。但是,美方通过的涉港法案却黑白不分、是非颠倒,纵容美化暴徒与暴行,威胁制裁维护香港稳定的人士,其搞乱香港、阻碍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真相面前,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觉醒过来,团结一致对抗“黑色暴力”。连日来,大量香港民众自发走上街头清理路障和垃圾,传递出重整家园、恢复秩序的强烈心声。市民们还多次举行挺警集会,坚定表示“撑警队、护法治、保安宁”。就在22日上午,来自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等28个欧洲国家的华侨、华人代表专程赶到香港,支持警方为止暴制乱作出的努力。截止11月26日7时,一个由“守护香港大联盟”发起的“反黑暴、禁蒙面、护家园”网上大联署活动的人数已突破130万。这说明,香港市民愈发不堪暴力蔓延带来的巨大伤害,用实际行动表明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与警方依法止暴制乱。

五个多月来,香港激进暴力犯罪分子在境外敌对势力的纵容和煽动下,手段日益嚣张,罪行令人发指,正滑向人性之恶的极端边缘,任何稍有良知的人都绝对无法容忍!然而,美国一些人罔顾暴徒丧心病狂的作恶事实,竟然通过所谓“法案”为暴徒争取“人权”和“民主”,实在是灭绝人性、冷血至极!连日来,香港市民自发悼念被暴徒杀害的无辜市民,强烈要求捉拿凶手、严惩暴徒,表达了“人性良知不容挑战、道德底线不容触碰”的强烈呼声。

大量证据表明,香港修例风波实质是外部势力与反中乱港分子深度勾结策划的“港版颜色革命”,美方通过涉港法案正是其中重要一环。对此,不少香港民众指出,“颜色革命”兴风作浪的地方注定没有好下场,风暴过后,留下的只有深重的创伤和灾难。殷鉴不远,包括750万香港市民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绝不会让“颜色革命”的噩梦在香港上演!美方一些政客罔顾世道人心通过所谓“法案”,妄图以香港人民的苦痛谋一己之私,绝不会得逞!

令人欣慰的是,目前,香港社会的正义之举正在对恶行形成越来越大的震慑与反击。奉劝美方一些人立即停止支持激进暴力犯罪行为,立即停止利用香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如果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坚决反制!任何搞乱香港的图谋都是痴心妄想,注定是黄粱一梦,自食苦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邯郸...
旅美大熊猫“贝...
如此春光 那么...
第二届纽约花灯...
第28届金鸡百...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在香港问题上碰瓷,是美国个别人拙劣的政 ...
·新华国际时评:煽动暴乱注定不得人心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煽动暴乱的恶行必将被 ...
·【国际锐评】煽动暴乱祸害他国必遭反噬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国际法不容美国对香港 ...
·【国际锐评】公然践踏国际法的“长臂管辖 ...
·新华国际时评:美国插手香港事务严重践踏 ...
·人民日报评论员:任何干预香港事务的企图 ...
·新华社评论员:鼓动暴力、搞乱香港的霸权 ...
·趁火打劫搞乱香港是痴心妄想
·【国际锐评】玩弄双重标准 美方自取其辱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大降温!寒潮冷空气活动频繁 冬天要来了吗
·国货路坚守21年的浴室有点开不下去了 杭州平...
·流沙河喉癌去世前十几天才确诊 这种癌常被误诊...
·"四纵五横"快速路网基本成型 5号线沿线道路...
·昨夜富阳突发山火!半边天都烧红了
·对不起,我们做错了!网易道歉
·猝不及防!南京今天下雪了 杭州的初雪也会来吗...
·电子医保来了!杭州人看病无需带卡且全国通用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