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高以翔录节目猝死 综艺节目边界在哪需要这么拼吗
2019-11-28 07:41:02杭州网

原标题:高以翔录节目猝死!综艺节目边界在哪?需要这么拼吗?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28日电(袁秀月)27日上午,一个悲伤的消息疯狂刷屏。当天凌晨,艺人高以翔在录制浙江卫视综艺节目《追我吧》时突然倒地,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最终宣布心源性猝死。

事件发生后,很多网友都纷纷提出质疑——综艺节目的边界在哪里?艺人是否需要这么拼命?

回顾:高以翔奔跑时突然倒地

据现场网友称,当时情况是高以翔在跑步项目中已经跑了一段路程,然后喊了一句“我不行了”,之后就倒地不起。

还有网友披露,高以翔曾心跳停止3分钟,经过十多分钟的心肺复苏抢救后,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高以翔经纪公司随后发声明证实此事,称高以翔在节目录制过程中突然晕厥,经近3小时候的急救后,不幸离开。经纪人以及工作团队一直陪伴在侧,家人已紧急赶往当地。而据台湾消息,高以翔的遗体将运回台北。

争议:《追我吧》究竟是个啥节目?

事情一出,很多网友都对《追我吧》的节目难度和强度产生质疑,认为其太过危险。也有网友认为,高以翔晕倒后,节目组对其的救治也存在不妥之处。

所以,《追我吧》究竟是一档什么样的节目?

《追我吧》是浙江卫视今年重点推出的一档节目,在今年9月进行官宣,目前已播出三期,节目的定位是“夜晚城市实境追跑真人秀”。

在浙江卫视官网上,对《追我吧》的描述是这样的:

这四条概括了节目的特点。首先,节目录制时间在晚上,地点在城市CBD。据有观众透露,节目录制时间通常为晚上8点到第二天早上5点,明星和观众都需要熬夜进行录制。

明星平时工作日程较为繁忙,基本都是连轴转,熬夜录节目极消耗体力。近段时间,高以翔也一直有工作。而据粉丝透露,11月26日下午,他才到达宁波栎社国际机场。

其次,节目的强度、难度都较大,其模式可以概括为“猫抓老鼠”+“智勇大冲关”。

明星队和素人队在晚上进行追逐战,如果明星在完成所有闯关任务前被素人抓住,游戏结束,而素人大多都是运动健将。

这算是《智勇大冲关》的升级版,只不过,嘉宾们是在晚上冲关,在冲关的同时还加入追逐,时间更紧迫。

《追我吧》的游戏关卡难度也较高,比如摇摆竹林,靠臂力通过摇摆的弹力杆。

平衡滚筒,通过两个快速旋转的滚筒。

70米爬楼、高空速降等。

夜晚灯光秀也是节目的一个卖点,有关人士曾透露,整个节目装置、舞美搭建费用就超过了1亿元,费用完全由节目组承担。

在以往的录制中,很多嘉宾都曾体力不支,范丞丞、李振宁等明星嘉宾也出现过累到呕吐、吸氧等情况。

奥运冠军邹市明曾掉到海洋球里站不起来,称腿已经没有知觉。

追溯:综艺安全问题频出

综艺节目出现安全问题,其实这并非孤例。最近几年,综艺事故层出不穷,艺人受伤似乎成了家常便饭。2013年,释小龙的助理在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节目训练基地意外溺水身亡,年仅18岁。

《奔跑吧兄弟》第一季录制期间,李晨在和金钟国对抗时被甩出去,撞得头破血流,眉骨缝了22针。

2016年,《非凡搭档》录制期间频频发生意外,陈楚河摔断腿,签约电视剧也被迫退出。

2018年,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录制期间,张杰在玩游戏时晕倒,脸砸到凳子上导致面部淤青。

而发生意外后,节目组的处理方式也备受争议。陈楚河受伤后,其经纪公司曾反映,节目组的队医第一时间没有重视嘉宾的安全,仅仅只是用了冰袋的方式简单治疗,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并且在随后的沟通态度,负责积极性上都缺乏诚意。

张杰晕倒后,粉丝提出质疑,节目组在明知游戏有一定危险的情况下,无视张杰提出的对安全性的质疑,仍让其参与。

之后,节目组回应,虽然游戏在录制前做过专业测试,然而未能考虑到由于录制到深夜艺人状态受影响是失职所在。但有粉丝认为,这并不是道歉,而是在“甩锅”。

追问:疲劳录制是综艺常态?

高以翔意外去世后,综艺节目疲劳录制、高危挑战等种种隐忧也浮出水面。

刘欢录制完第一季《中国好声音》后就表示,录制综艺节目真是太累了,太辛苦了,“每期节目录制都在12小时以上,身体吃不消”。

很多室内综艺节目还会将多期节目一起录制,嘉宾、工作人员、观众一起熬夜。

有人曾分享录制综艺的经历,观众很早就进场,然后要熬到很晚才能出来,中间可能没有手机用、处在失联状态,而且还没吃没喝、上厕所也受限制。观众离开后,选手还要备采,准备物料,继续工作几个小时。

《这就是街舞》拍摄时,经常拍到深夜,易烊千玺接受采访时还笑称,希望少熬夜。

很多竞技类综艺录制到后期,嘉宾都开始出现生病、失声等情况,也是由于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

评论:艺人需要敬业也需要保障

27日下午,黄渤、林志玲、小S、赵又廷、焦俊艳、邓超、秦岚、鹿晗等多位艺人纷纷发文悼念高以翔。黄渤说:“真不敢相信,那么好的一个人。”林志玲悼念:“亲爱的以翔,一路走好。”李治廷说:“愿你安息,愿你的家人能勇敢度过这个悲痛。”

徐峥则发文称,希望所有的年轻人在外工作首先一定要自己爱护自己,千万不要拼命。他还斥责《追我吧》节目组安全防范意识太差,绝对要负责任。宋佳也发声:“当熬夜变成敬业,当拼命变成应当……高危职业,同行们热爱的同时请保护自己。”

近些年来,外界对演艺圈总有一个批评,很多年轻演员不够敬业。然而,高以翔去世后,专业人士和非专业人士却都达成一个共识——不需要这么拼命。

这不是对职业的不尊重,而是对生命的敬畏。因为所有工作的进行都有一个共同的前提,那就是安全。演员需要敬业,更需要保障。对待综艺可以大胆,对待生命却需要小心翼翼。

文化娱乐行业的繁荣,不是靠病态的发展,而是靠健康的机制。高以翔意外离世,《追我吧》节目组需要负责任,但希望这件事不止影响这一个节目,还有整个行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海上魔鬼城...
旅美大熊猫“贝...
如此春光 那么...
第二届纽约花灯...
第28届金鸡百...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止暴制乱的正义之举乃 ...
·国际时评|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社会 ...
·【国际锐评】止暴制乱是当前民意迫切诉求 ...
·在香港问题上碰瓷,是美国个别人拙劣的政 ...
·新华国际时评:煽动暴乱注定不得人心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煽动暴乱的恶行必将被 ...
·【国际锐评】煽动暴乱祸害他国必遭反噬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国际法不容美国对香港 ...
·【国际锐评】公然践踏国际法的“长臂管辖 ...
·新华国际时评:美国插手香港事务严重践踏 ...
·人民日报评论员:任何干预香港事务的企图 ...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

惊! 显微镜下的花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浙江16名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速看!杭州有一大批新学校开工建设了
·这东西又干又丑却很好吃?杭州姑娘被颠覆认知
·昨天最高温9.4℃ 明天还有一股冷空气!
·连续13年!杭州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网易裁员风波当事人向网易索赔61万余元
·网红博主宇芽控诉前男友家暴 重庆警方:正核查...
·“爸爸,你在家照顾好俺娘,我过年回来还能喊妈...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