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新华网评:让每一份祝福都有现实的模样
2019-02-09 20:32:01杭州网

祝福是表达情感和愿望最为古老而又直接的方式。一年一度的春节假期即将进入尾声,在这个万家团圆、其乐融融、放飞心情的年度大节里,人们表达情感的最浓烈方式是各式各样的祝福,无论是朋友圈里,面对面时,还是电话听筒里,浓浓祝福直抵心灵,声声祝愿激荡耳畔。

这是激励我们走向新的奋斗征程的嘹亮号角,也是变蓝图为现实的强大动力。放眼今日之中国,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年节的美好祝福正在一步一步变成可感可触的现实,可以这么说,在这个千载难逢的新时代里,一声声祝福的背后都有坚实的行动。

让每一份祝福都有现实的模样,我们充满底气和豪气!

新华网评:让每一份祝福都有现实的模样-新华网


寄语幸福是春节祝福的大热词。啥叫幸福?这在每个人的心中可能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答案,但是幸福感是大家可触摸、可感知的最大公约数。我们的共同努力方向,就是把幸福感搞得足足的。幸福从哪里来呢?我们明白一个道理,即天上掉不下馅饼,一切美好生活都要靠拼搏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幸福不是毛毛雨,不是免费午餐,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人世间的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源于劳动和创造。他还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总书记的话语重心长,激发了亿万人民的奋斗激情。在新春佳节里,重温这些话语,给人以巨大鼓舞。尽管我们前面的路总会遇到沟沟坎坎,但是只要追求幸福的脚步不停、动力不减、勇气不退,我们就一定能够创造一个又一个幸福。

带上这份祝福,我们的脚下更有力量,步伐更加坚毅!

新华网评:让每一份祝福都有现实的模样-新华网


祝福身体健康是春节拜年不可或缺的表达,这也是最为温情的祝愿。有人把健康比喻为一,其他都为零,这是在告诫我们,身体健康是根本,重视健康就是重视幸福,也是重视未来,无论是亲人还是朋友,一句身体健康的祝愿是那么的温暖,也是发自内心的祈愿。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祝福健康是他新年贺词和春节前慰问考察的高频词,他指出,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这份叮嘱,我们都要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身体健康既是个人大事,也是国家大事。为此,国家还专门下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建设离不开国家卫生事业的保障,也离不开你我他的努力。

我们要通过春节长假的休整,调整好心情,也调理好身体,因为前方还有更高的山峰等着我们去攀登!

新华网评:让每一份祝福都有现实的模样-新华网


2月4日,松德村五社村民李玉花(右一)和家人一同包饺子。当日是除夕,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丹麻镇松德村五社的40户村民在新居中喜迎新春。2018年,这40户村民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住进新房并顺利实现脱贫。 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 摄

在中国人的春节问候中,“事事如意”或者“万事顺意”“诸事顺遂”都是最为常见的祝福语。这些词汇无疑都是美好的表达,既是对个人的祝愿,也是对年景的期盼。一年又一年,一程又一程,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要经历多少事啊!要想事事都顺心顺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再难,我们也要有这份追求。从家庭到国家,从个体到集体,我们都是在完成一件又一件事情中走过的,很多件家庭的小事,就是国家的大事,而很多件国家的大事,又需要一家一户从小事做起,小事大事根相连,大事小事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小事”放在心上,他强调,要坚持把人民群众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一件件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小事入手,为百姓谋福祉。这些年来,我们的生活因为很多小事的解决而变得更加顺心,我们相信,只要亿万人民在国家大事上聚力,在民生纠结处发力,在具体小事上努力,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事,没有抹不直的心事。

祈福事事顺心,这不只是共同愿望,更需要共同行动!

在我们古老的春节文化里,拜年祝福是永不褪色的文化自信。

今天,这份浓烈的祝福,这份坚定的自信,又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带上沉甸甸的美好愿望,以不懈奋斗者的姿态,以永做追梦人的果敢,大踏步走向明媚的春光,走向壮阔的未来!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奔胜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雪后豫西 风景...
中国南极考察内...
“高墙”内见闻...
萨尔瓦多总统选...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流动的中国 世界新活力
·借力融媒体 今年春晚“新”意十足
·三评"百度已死":互联网巨头别只顾抢占 ...
·人民网评:中国经济不曾“失速”,也不会 ...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
热门点击
·环卫工孟小琴:我在杭城的街头守岁
·第三次!萧山人看电影又挤进全国前十啦
·"瓦里加个千念千瓦" 退...
·向所有春节仍坚持工作的公交司机致敬!
·零点3分“佩奇”出生 她是杭州第一个小猪宝宝...
·杭州春节主题活动推荐
·今天起市民游客将集体开启逛吃逛吃模式
·城山祈福 下孙听戏 来湘湖体验“土味”过年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