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新华社评论员:开启新征程,当好追梦人——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
2019-01-01 17:32:15杭州网

这一刻,中国在倾听,世界在倾听。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这是回顾过去一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的豪迈宣言,也是新的一年风雨兼程再出发的奋斗序曲。贺词饱含对广大人民的深情,彰显对中国发展的坚定信心,体现对人类前途命运的关怀与担当,激荡起亿万人民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追梦人的脚步,总是铿锵而坚定。回望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战胜各种风险挑战,风雨无阻地向着梦想挺进。10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出台,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这些成就来之不易,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走过这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只要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任何困难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我们实现梦想的步伐!

追梦人的征程,不断向着未来延伸。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前进道路上,有机遇也有挑战,有困难更有希望。“欲穷大地三千界,须上高峰八百盘。”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继续前进,我们一定能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新高度。

新征程上,我们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面对新老问题交织、新旧矛盾叠加的复杂形势,面对风云变幻、风浪迭起的外部环境,何以解忧?何以圆梦?唯有改革开放。通过深化改革破障除弊,通过扩大开放互利共赢,让企业轻装上阵,让创造活力迸发,让中国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跑出改革开放的中国加速度,必将有力推动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

新征程上,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既是发展目标所系,也是前进动力所在。咬定农村10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的任务使劲干,确保如期完成;真诚尊重各种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关爱退役军人和奋战在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让所有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更有获得感……把蕴藏于人民之中的洪荒伟力激发出来、汇聚起来,哪怕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将无坚而不摧、无往而不胜。

新征程上,我们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与努力一以贯之。中国梦和世界梦息息相通,“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当今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诚意和善意不会变。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中国人民将与各国人民携手前行、不懈奋斗。

新年的钟声是奋进的号角,追梦人又将开始新的进发。无论是普通百姓让日子过得更好的“小目标”,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大蓝图”,家国梦想植根于每个人心中,也跃动在每个人肩头。为了更美好的中国与世界,让我们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共同创造新的历史,共同铸就新的荣光!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镜观中国·新华...
南京长江大桥维...
“高墙”内见闻...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
·民营企业再获大力度支持 激发活力为着力 ...
· 反腐败没有"空窗期"、绝不"松口气" ...
·指引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行动指南
·伟大的觉醒 伟大的革命——论学习贯彻习 ...
·不忘改革初心 坚定道路选择——庆祝改革 ...
·人民网评:党心民意同频 激荡伟大觉醒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尴尬!单车撞扁了轿 ...

哈尔滨:2019个 ...
热门点击
·1月1日起浙图借阅服务全面升级 福利大放送
·全国智能体育大会开幕,足不出户就能参加滑雪
·杭州布局水运黄金旅游图 南下至“三江两岸”,...
·找个小岛迎接新年阳光 杭州人出国跨年热情高
·2018年最后一场大雪 有人坚守有人“撒野”...
·临安到杭州主城区再也不需要转车?
·降温、风雪 这可能是近五年来最冷的元旦
·年终奖发36000元和发38567元 为何到...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